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教教我怎樣在資訊業繼續走下去??
Aug 13th 2013, 10:45, by tshuang0611

作者tshuang0611 (待過TSMC的TS)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教教我怎樣在資訊業繼續走下去??

時間Tue Aug 13 10:45:20 2013

我目前是資訊主管,提供你一些建議.... 你以前工作都沒遇到任何挫折,順風順水的,讓你待在舒適圈太久了, 所以完全都沒精進你自己的技能,這對資訊人來說是大忌,我猜現在你 會有警覺,應該是發新進的年輕人可以輕易取代你的工作或主管對你的 態度改變,35歲如果有企圖心一點的資訊人應該都當上小組leader或 基層主管了,但現在發現也不嫌晚,總比40歲發現來的好.... 你現在要跨入程式員階段有點晚了,邏輯思考和熬夜能力比不上年輕人 了,如果像你一樣年紀的程式設計師還可以運用經驗和累積的技術來禰 補體力的差距,你現在才起步有點晚,除非你開始在外接案磨練自己 依你目前的狀態,還是有可取之處,就是你一定要待在中大型公司,這樣 的公司才有專職的QA(軟體品質的測試人員)和兼客服人員,記住如果你 想保住你的飯碗,你就得表現出你在這邊比別人強的專業,例如滴水不露 的測試和文件的撰寫..... 另外你說你有在輔導上線,跑外面和客服,那就強化你這部分的技能,延伸 到Pre-sale or Project manager 的目標上,協助公司爭取訂單或管理 專案,可去考PMP,如果你可以多工,當QA,客服,PM和Pre-Sales,那你就不用 擔心了....把自己做到主管眼中很好用的角色 再提供另一條路給你,依你的經驗,或許還可以朝向資訊稽核的職位去努力, 但只限於有導入或想導入ISO27001/ISO27002的公司,你可以朝導入顧問和 稽核人員的角度去努力....其餘就靠你自己努力了 提供幾個方向.....希望可以幫助你,祝好運 ※ 引述《kokoko0707 (卡登)》之銘言: : 小弟今年35 很尷尬的年紀 中年失業分水嶺 : 學歷:前段私大文組畢(大學) : 小型資訊公司5年 中型資訊公司7年至今(80人) : 工作資歷 系統維修工程師(共計12年) : 工作內容(維修、測試、跑外面、裝機、寫手冊輔導專案上線、客服) : 薪資待遇:60萬年薪 : 技能:修電腦很厲害、找問題很厲害(但不會改程式)、 : 應付客戶很厲害、測試很厲害 : 熟Windows Server IIS 但不會AD 也不會Exchange 也不會硬體防火牆 : SQL、MYSQL算熟 備份還原附加基本操作 基本Select語法 : 英文完全不行 讀OK(單字有背) 但聽說寫完全不行 : 程式.net C# VB有自學 會寫些小工具(沒多強 就些上不了檯面的小工具) : 太深的我不會 WEB也不會 : 抱歉 我十二年都在打雜 現在才清醒 但薪水OK 要養家又走不掉 : 我很清楚 一旦失業 這樣的三角貓技能 將被資訊業踢出去 只有轉行一途 : 因此誠心請教大家 我35歲了 現在有什麼路子可以讓我在資訊業繼續走下去?? : 誠心請教大家了 因為我現在想進修 但是又很茫然 不知道方向在哪 : 想寫程式 但現在太老了 不太會有人想收老菜鳥 : 請各位鄉民用最直接的話 給我建議吧 要怎麼走?? 去學PHP+MYSQL嗎?? : 或是我這老頭子真的沒救了 只有轉業一途 也可以直接嗆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2.132.19.6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