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新白] 新白娘子傳奇經典對白摘錄
Aug 3rd 2013, 18:37, by bpd

作者bpd (好傻好天真)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新白] 新白娘子傳奇經典對白摘錄

時間Sat Aug 3 18:37:01 2013

===2013第1集(原第1集)=== 觀音大士:天機不可洩露,你自求多福吧,若有苦難之時,再來尋我。 ===2013第1集(原第2集)=== 小 青:姐姐,你眼光真的不錯耶。我看清楚了,你看那個人頭是頭、腳是腳,     一派斯文的,像個念書的耶。 <要不要、給不給篇> 白素貞:小青啊,你說這把傘他是要還是不要? 小 青:那我問你,如果他回來向你要,那你是給還是不給呢? 白素貞:如果他要,那我當然要給啦,怎麼能...     小青,你在說什麼啊?我在說這把傘! 小 青:我也是在說這把傘啊,你以為我在說什麼啊? 許 仙:娘子,紅燭過半、夜已深沉,我們早點安歇吧~( ̄y▽ ̄)╭ ===2013第2集(原第3集)=== 庫 神:算了,反正庫銀也不是本神的,我就放你們過去。 白素貞:官人,我的銀子不給你用要給誰用呢?     我人都是你的了,這點銀子算得了什麼呢? 小 青:其實這把傘還蠻值錢的,賺了一百兩銀子,還賺了一房媳婦。     官人,你真會做買賣! <官人腹黑篇> 李公甫:漢文,姐夫對不起你了。 許 仙:沒關係姐夫,大義滅親嘛,何況我只是你的小舅子... ===2013第2集(原第4集)=== 許 仙:就算我是牛郎,我也早有了織女了;就算我是梁紅,也早就有了孟光了。     其實我說使不得不是為了什麼原因,而是因為我家有賢妻。 陶掌櫃:剛才官人他們倆口子好像在鬥嘴,現在好像沒事了? 小 青:我說陶掌櫃,我們這保安堂眼看就要開業了,     所以這櫃台裡面的事情你要多多幫忙看管著,    人家被窩裡的事情你就少管好了! 王道靈:君子報仇,三百年不晚。 ===2013第3集(原第5集)=== 白素貞:這些不是麵粉,是愛心粉。還有我師尊觀音大士的靈符在裡面呢。 許 仙:是真的? 白素貞:當然~ 許 仙:不會把人吃壞吧? 白素貞:不會的~哎呀,官人,你太囉嗦了! <擠神仙篇> 白素貞:官人你也想去擠一擠? 許 仙:嗯,說不定啊我這個許仙,也許會碰到神仙呢。 白素貞:我才不要你遇到什麼仙呢。 許 仙:為什麼? 白素貞:我怕那個風流神仙會把你給帶壞了。 許 仙:娘子你放心,我才不會那個什麼呂洞賓三戲白牡丹呢。 白素貞:那你會什麼呢? 許 仙:我呀,我會三戲白~素~貞! 白素貞:討厭>///<     官人,那你就早去早回了。 (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官人,慢點,這裡有三十兩銀子,你就帶著吧~ 許 仙:不用啦,香火錢我已經有了啊。 白素貞:木頭人啊...你就不會想到替我買點什麼東西回來? 許 仙:遵命~就此拜別娘子大人~ 趙仙君:你們看,這個來到人間報恩行善的白娘子像個壞人嗎? 天 兵:我們看不像啊... 趙仙君:好眼力!我看也不像~ ===2013第3集(原第6集)=== <粉拳連擊篇> 白素貞:官人,會不會是你看錯了,讓我空歡喜一場啊? 許 仙:我可是姑蘇名醫,這麼大的事情我怎麼會看錯呢?     娘子你放心,絕對沒錯! 白素貞:萬一錯了呢? 許 仙:錯一個,賠十個! 白素貞:討厭>///< <端午前夜篇> 許 仙:奇怪,平常都是一起休息的,為什麼今天要不一樣呢? 白素貞:常言說"上床夫妻,下床君子",當然不一樣啦~ 許 仙:對呀,我們是夫妻呀,難道你只要我做君子,不要我做夫妻啦? 白素貞:不,你不要誤會。官人,我只不過想你坐下來,高高興興地聊一會嘛。 許 仙:好吧,聊什麼? 白素貞:聊什麼都可以啊,不過,不能說錯話,說錯話要罰的。 許 仙:要罰?罰什麼? 白素貞:罰你今天晚上要老老實實的睡覺,不可以胡思亂想! <累什麼篇> 玉 蓮:對了,你娘子對你好不好啊? 許 仙:好~好累呀~ ===2013第4集(原第7集)=== 白素貞:幸虧官人那麼細心。萬一我不小心丟掉了,你也會幫我找回來的對不對? 許 仙:對~要不然要我這個老公來幹什麼?娘子,這根金簪永遠是屬於你的。 白素貞:官人,為妻的永遠都是官人你的,謝謝你。 ===2013第4集(原第8集)=== 醉 漢:姑娘,你們家有妖怪...妖怪呀! 小 青:妖怪?妖你的頭!快滾! ===2013第5集(原第10集)=== 白素貞:小青,在官人的眼裡面,世上面根本沒有壞人。 小 青:所以嘛我就說,官人他是個是非不分,善惡不明的人,你就偏不相信。 白素貞:也許這就是許仙可愛之處。 小 青:姐姐,許仙他到底有什麼好處,竟然叫你包容他到這種程度? 白素貞:小青,我現在才體會到什麼叫做"問世間情是何物,     直叫人生死相許"這句話的真正意思。 ===2013第6集(原第11集)=== 白無常:風範是世間人編出來騙人的鬼話,陰曹地府不時興這一套。 ===2013第7集(原第13集)=== 許 仙:你...你這樣凌虐我,我家娘子不會放過你的! q(〒□〒)p (謎之音:到底誰才是官人阿XDDD) ===2013第8集(原第15集)=== 陳 倫:家有悍妻,外有刁民。╮(╯_╰)╭ ===2013第9集(原第18集)=== <鎮江重逢之小別勝新婚篇 A___A> 許 仙:我是有很多話要跟娘子談談。娘子,我們進去聊聊。 ===2013第10集(原第19集)=== <娘子很MAN篇> 許 仙:哎哎哎~這一袋少說也有幾十斤,你提不動的啦。 白素貞:怎麼會呢~(輕鬆提起沉甸甸的藥袋) 許 仙:(⊙o⊙)哇~娘子,我從來沒有看過你提重物,想不到你的力氣比小青還大... 白素貞:呃...官人,我跟小青都是練過武的人,力氣自然比一般人大囉。 許 仙:比一般人大,也不是大得這麼離譜吧... ===2013第10集(原第20集)=== 白素貞:法海,你身為出家人,既然不為蒼天造福,反而只為一己之私而不顧道義、 殘害生靈,你不配為修行之人! <中肯小青篇> 小 青:那個混蛋許仙把你我害到這個地步了,你怎麼還念著他嘛! 白素貞:小青,他是我相公,是我肚子裡面孩子的父親,     這都是世界上最親最親的人,我又怎麼能忘記他呢? 小 青:難道金山寺的事就可以忘掉嗎? 白素貞:金山寺的事,錯不在官人,只怪那法海。 小 青:法海殺人是許仙給的刀! 白素貞:青兒,我不許你這樣說!官人他...他不是壞人。 小 青:他不是壞人那我是壞人,那我走! 小 青:姐姐,我現在才知道,我跟你都不是妖怪,許仙才是妖怪! 白素貞:官人是妖怪? 小 青:他要不是妖怪他能把你迷成這樣? 白素貞:青兒,你這張嘴真像一把刀。 小 青:對,刀子嘴豆腐心! 白素貞:斷橋,就是當年我跟官人兩個人相遇的地方。 小 青:一點也沒錯,我們倒霉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小 青:姐姐,你被他害成這個樣子,你還處處袒護著他? 白素貞:青兒,你要我說幾次?金山寺的事不能怪官人。 小 青:不能怪他?那好,你讓他自己講。 許 仙:怪我...都怪我...是我疑心太重,才會相信法海的話,把你們當做是妖怪... 小 青:妖怪?我是妖怪!怎麼樣?怎麼樣啊? 許 仙:那...那也要比法海好。     我現在才知道,愛我最深是娘子,害我最深是法海。     青姐,就請你看在娘子的份上,饒了我一命吧。 小 青:犯下滔天大罪,三言兩語就可以遮掩過去,那這世間還有公道嗎?     今天我就要用我手上這把寶劍為姐姐討回公道! ===2013第11集(原第21集)=== 白素貞:官人,究竟是什麼事情啊? 許 仙:別想了,明天問問姐夫不就知道了嗎?     不過我姐夫這個人挺倒霉的,什麼事情都有可能。     娘子,旅途勞頓,早點安歇吧,我替你解衣裳。A___A <表明心跡篇> 許 仙:娘子,娘子...一個杯子不打緊的,你為什麼哭啊? 白素貞:不是杯子...不是杯子... 許 仙:不是杯子,那是什麼? 白素貞:官人...我怕... 許 仙:怕什麼? 白素貞:我怕...我怕我們相處的時間不會太久... 許 仙:傻話,娘子你多慮了。從此以後,我是對你情比石堅,     永遠也沒有人能夠分開我們,我們要生生世世做夫妻。 白素貞:生生世世做夫妻? 許 仙:當然了,難道你不想嗎? 白素貞:可是官人,我有一件事必須要跟你講明。 許 仙:娘子請說。 白素貞:那法海所言,句句屬實。我本來只是山野裡面的一條小白蛇,     有一天在修煉的時候不幸被一個捕蛇老人所捕獲,差一點喪命,     幸虧被一位小牧童所救活,才能繼續在山裡面修煉。     山中歲月容易過,世上繁華已千年,我經過一千七百年的修煉,     終於可以褪盡蛇身、化為人形...本來我是一心一意要到瑤池那邊繼續修煉,     但經觀音大士指點,方憶起世間還有一段恩情未報。 許 仙:就是那個救你的小牧童? 白素貞:嗯。但是滄海桑田、悠悠歲月,當年的小牧童已經不是牧童了,     我經觀音大士的指點,在西湖的斷橋上面找到了他...     這時候,他也已經轉過二十世了。 許 仙:我就是那個小牧童? 白素貞:嗯。 許 仙:娘子,你為什麼不早說呢? 白素貞:我怕官人你會害怕... 許 仙:害怕?我怎麼會害怕呢? ===2013第11集(原第22集)=== 白素貞:姐姐、姐夫,不要再吵了,都是我不好。 許姣容:哎呀,夫妻相罵不要勸,越罵越親嘛。 小 青:對啊對啊,就像我姐姐,她跟許官人他們都是床頭吵床尾和,越罵越親啊。 白素貞:小青,不許亂講! 許 仙:你們繼續吵,別停啊! 許 仙:頭一胎啊是比較辛苦的,等咱們生第二胎的時候,娘子就不會那麼難過啦。 白素貞:第二胎? 許 仙:一回生,二回熟,三回閉著眼睛做。凡事有經驗就比較容易啦~ ( ̄y▽ ̄)╭ 白素貞:男人家怎麼會想到這些事情呢?     如果有合適的,我就替你多買些布料,給你做件新衣服。 許 仙:不用啦,我喜歡穿舊衣服,自在嘛,也喜歡舊人,可愛~ ===2013第12集(原第23集)=== 許 仙:你不睡那我也不睡了,就讓咱們一起辜負這良宵吧。 ===2013第12集(原第24集)=== 白素貞:忘字心中繞,前緣盡勾消。 ===2013第13集(原第25集)=== 許 仙:早點休息吧,吃飽睡好沒有煩惱,就是天塌下來啊也有為夫的給你撐著。 ===2013第13集(原第26集)=== 白素貞:對人寬容就是厚待自己,給人留轉身的餘地,自己才有大道可行啊。 李公甫:你想想看,這弟妹她是個蛇精,這事你我都知道,可是外人不知道,     萬一她疼的受不了、現出原形來,那不是嚇死人了?還有...她是蛇,     這漢文是人,她萬一生個蛇身人頭,或者是蛇頭人身的,或者是其它 什麼奇形怪狀的那怎麼辦呢?你再想想,這蛇是生蛋的,萬一下個五 六個蛋來,我們倆看了沒關係,要是讓那穩婆看到了傳揚出去,那不 成了笑話嗎?你想,我講的有沒有道理? ===2013第14集(原第27集)=== 小 青:一朝頓醒當年夢,方知恩愛轉頭空。 小 青:唉...姐姐,本來嘛,你的官人就是你的心肝寶貝,什麼人都不可以說他, 他做了什麼事,我青兒都只能鼓掌叫好,那我算什麼東西啊?我為什麼還     要站在這裡讓你們討厭? 白素貞:傻官人,我怎麼會生你的氣呢?我從來都沒有過。 許 仙:真的? 白素貞:當然是真的,為妻寵你愛你都來不及,我怎麼會生你的氣呢?     以前是這樣,以後也是一樣。 ===2013第15集(原第29集)=== 白 福:你哭了三天三夜,哭的比鬼還難聽耶。 小 青:我要哭!哭出來才痛快! ===2013第15集(原第30集)=== ◎許仙畫作上的詞句: 天與多情 不與長相守 空自凝眸 春風笑人瘦 盼如潮汐 一日看兩回 歸去同修 金山對雷峰 <官人自白篇> 許 仙:徒兒謹記師父教訓,相信人有善念,天必從之,人有悔意,天必憐之。     我是個懵懂癡呆的負心漢,愧對結髮妻子白素貞甚深,現在跪在佛祖面     前懺悔,願將此後修行功德,迴向愛妻,助她早日脫離苦海、飛登仙界。 法 海:許施主,你到現在還是執迷不悟? 許 仙:徒兒雖癡迷,卻已了悟。我娘子的罪災全因我而起,如果她不思恩情,     既無避兩情緣,如果她絕情背義,何致水漫金山?我才是真正的禍首。     我耳根軟,相信讒言,我人痴呆,辜負髮妻,我是來懺悔的,就在肇禍     之地懺悔,我也是來修行的,就在我仇人面前修行,如果我能見你而不     怒不怨不恨,那豈不是就得道了嗎?所以在你面前修行最為不易,功德     卻也最大最好。 ===2013第13集(原第31集)=== 法 海:人間五毒,貪嗔癡疑慢。你就中了嗔癡二毒,怎麼悟道? 許 仙:師父中了兩毒都能悟道,我為什麼不能?不過癡毒變成遺毒罷了。 ===2013第16集(原第32集)=== <直白傷人篇> 仕 林:哇~你好醜喔!對…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小姐、小姐,     人的長相不是最重要的,內在美呢才是最可貴的。你瞧你瞧,婦德婦容     婦功都是把德放在最前面啊,哎呀,小生膚淺,請小姐包涵,你不要傷     心啊,對不起、對不起... ===2013第17集(原第33集)=== 媚 娘:哇~你看這張臉多美啊,我真的好喜歡哦~\(′▽`)/ ===2013第17集(原第34集)=== 仕 林:娘啊,那就表示你們倆有緣啊。有些人啊相處一輩子尚覺陌生,     有些人呢三言兩語就倍感親切,這就是緣嘛,你們倆肯定屬於後者。 碧 蓮:那麼爹跟娘就是哥說的囉,是相處一世尚覺陌生那一種囉? <新白梁祝篇> 仕 林:你...你真的是個女兒身? 媚 娘:你還說要娶一個像我一樣俊俏的女兒家呢。 仕 林:哎呀,我...我是說著玩的,不是當真的,你...你怎麼會女扮男裝呢? 媚 娘:念書啊。我從小就喜歡念書,念書才能識理呀,可是偏偏女兒家不能上     學堂,所以我只有女扮男裝、學祝英台啊。 仕 林:啊?學祝英台? 媚 娘:嗯。 仕 林:那我不是梁山伯了? ===2013第19集(原第38集)=== 李公甫:我們家哪來那麼多的妖那麼多的怪啊? 媚 娘:我說不是什麼妖呀怪的,是庸人自擾。     有些人連妖都不如,妖且有義,人卻無情。 ===2013第20集(原第39集)=== <以德服人篇> 碧 蓮:碧蓮碧蓮...什麼碧蓮啊?碧蓮也是你叫的啊? 媚 娘:人生而有名,情造而有因。碧蓮,你來我家做客,我不叫你碧蓮的,     難道我說ㄟ、喂,這樣叫你嗎? 碧 蓮:你… 媚 娘:不要動氣,有話慢慢說,凡事以禮待人、以誠服人,總不會錯的。 (謎之音:不叫你碧蓮,難不成要叫你去漬霸嗎?) ===2013第22集(原第44集)=== <愛到卡慘死篇> 采 因:媚娘,愛情本來就是虛幻不實、徒添嗔慾,你又何苦陷得這麼深嘛。 媚 娘:我不在乎什麼實什麼虛,我只想跟他在一起,我才能感受到生存的實在,     總比那些風花雪夜甜言蜜語的更甜更溫馨。 ===2013第25集(原第49集)=== <神燈小青篇> 小 青:姑老爺,那你還有沒有其他的願望呢? 李公甫:啊?有啊! 小 青:我隨便說說而已,你真的還有其他願望? 李公甫:我這個願望啊,已經等了二十年了! 小 青:到底是什麼願望啊? 李公甫:碧蓮的婚事啊! ===2013第25集(原第50集)=== <姐妹情深篇> 小 青:姐姐,說真的,自從我遇見了你以後,我就再也想不出來,這個世界上     還會有第二個更親密的人,我真想把我的身心都交給姐姐。 白素貞:青兒,這真是太難為你了。我有時候在想,你這輩子到底得到過什麼?     又擁有過什麼? 小 青:不!我有滿足,我也有幸福啊!如果現在有人要問我,這個世界上最真     誠最親密的姐妹是誰?它一定是我們兩個。雖然我們也曾經大吵大鬧過     ,可是到現在,我們還是我們兩個。 小 青:世人不知有因果,因果何曾饒過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218.142.43

sorabird:頭香 08/03 18:39

esasin:推推~ 08/03 18:40

sorabird:感恩讓位~~ 08/03 18:40

sorabird:bpd大辛苦了 整理得很棒 08/03 18:41

palfan1225:讚啦~周末果然又來一篇 08/03 18:46

esasin:bbb大對白摘得好,很多台詞光看都會浮出畫面笑出聲XDD 08/03 18:49

sorabird:身心都交給姊姊....... 08/03 18:50

esasin:小青都被b大蓋章是單戀了啊:P 08/03 18:51

esasin:再看一次這些對白還是同樣心得:新白除了官人娘紙情深意切, 08/03 18:54

esasin:唱段好聽以外,很多對白都蠻幽默、經典的,所以讓人喜歡 08/03 18:54

sorabird:那之前那個某公子....小青是來打醬油的?? 08/03 18:5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