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求助] 已經不知道怎麼跟朋友溝通了
Aug 1st 2013, 23:06, by BoyGirl1

作者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

看板Boy-Girl

標題[求助] 已經不知道怎麼跟朋友溝通了

時間Thu Aug 1 23:06:06 2013

我有個朋友 他帶給我很大的困擾 (((警告)))以下文長 以下先簡單帶過這故事的基本資訊 --------------------------------------------------------------------------- 原PO我是女的 有個交往很久很穩定的男友 這個朋友是男性 在此簡稱A A大我一歲 但因我長得較高大 看起還較成熟 所以A都會叫我姐姐之類的 與A是在外面上課時認識的 那課程為期大約10個月 同學20幾個大概就像一個班級這樣 因為是小班所以大家感情都不錯 我是讀工科的女生 所以從高中到現在到了職場 不管同學跟同事都以男性為主 因此朋友也是以男性居多 這個課程也是工業性質的課程同學年齡不拘 班級內也只有幾位女生 ---------------------------------------------------- 原本一開始進班級與A並不熟悉 後來因為那課程有提供宿舍 男女不同棟 剛好我與幾個同學都住宿舍 A是其中之一 因此幾個同學下課後便會常常留在教室練習 或是幾個人常常一起吃晚餐 互相幫忙買晚餐 後來大家假日約了也常常一起出去玩 課程結束後大家都會互相關心彼此找工作有沒有順利諸如此類 後來我也找到了工作 只是離家比較遠所以決定在外面租房子 而A是南部人他決定留在在台北 在這期間也找到房子及工作 因為A在台北除了我們這群同學其餘沒什麼朋友 平時我與A有事沒事就會在網路上聊天 一開始覺得一切很自然沒什麼不對勁 因為A個性有時很像女生 我們幾個朋友有時也會開玩笑叫他妹妹 他也知道我有個很穩定感情很好的男友 所以那時就是覺得自己多了一位可以打打屁聊聊心事的好姊妹 他也說過他把我當成姊姊一樣 1. 有天A突然被教召了 去了一個禮拜 他回來時傳了簡訊給我說他終於自由了 老實說真的有點想你之類的 我看到想你這種話覺得有點怪怪的 但沒再多想 2. 有一次跟A約了要吃飯 但當天生理期剛好來痛到不行所以臨時跟他取消 他很不開心 我也覺得這是我取消太臨時的錯 想說如果跟朋友約好朋友臨時取消我應該也會很不爽 所以那次一直跟他道歉 然後也就沒事了... 3.平時上班空閒時間都會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 有次上班很忙 就沒繼續回他 後來他竟然跟我吵說我都不理他什麼的打了一堆 我還滿生氣的 我覺得上班已經夠忙了 沒空回他竟然還要這樣被他抱怨一堆 我覺得莫名其妙 後來我就不想理他 然後他後來跟我道歉說什麼他想了很多 上班聊天本來就是不對的 他有反省什麼的 然後說他不想失去我這個朋友 我想說他應該沒想到那麼多就發出那些抱怨的話 所以我後來就原諒他了 又繼續跟平常一樣跟他聊天 但這類的事後面又發生了2.3次 一直跳針 4.我辦了智慧型手機開始玩LINE 後來過幾個月A也辦了 然後後來就都用LINE聊天打屁 聊天的滿頻繁的 後來我漸漸發現 我只要有時忙不回他 他就會說我是不是生氣了 不然又是說他以為他講錯話什麼的 ... 每次都一直問 我每次都要回他說我在忙我很忙 5.A有時會說很想跟我出去走走 或是常說終於可以跟你說話了好開心 也會說一些一般普通朋友間不會說的話 聽起來不是很舒服 我生日他還送我什麼電影兌換券(自己寫的那種) 但我沒有換 因為不想跟除了男朋友的男生單獨看電影 他好像因為我沒用而有點難過 還有之前看到的包包很喜歡但那時猶豫後考量價錢就沒買 結果隔年生日他竟然把我之前看到的那個包包寄到我家 心情挺複雜的 但拒絕他他可能又會難過之類的 所以包包我收下 (沒有很貴大概6百多塊吧) 但我目前還是沒用那包包 6.有次跟A聊天好像聊到什麼變態的 然後他就說以前我有說過他是痴漢 而且連時間地點都記得 我想了好久才想到有這件事 根本是1.2年前的事 而且是那種大家出去然後開開玩笑的小事 他竟然一直記在心裡 還說原來我在別人眼中是噁心的人什麼的 我感覺有點怪怪的也很無言 只回了他你想太多 有次聊天 他連我生理期是不是快來都有記 這點我也覺得有點可怕 7.租房子的時期 因為晚上有個運動那種課程是一起上的 (原本只有我自己要上 結果聊天聊一聊他就說他也要上) 有時下了班上課會順便跟他一起吃晚餐 後來我租屋到期搬回家住 因為家跟公司距離很遠 所以下了班我就想趕快直接回家 他就會一直問我什麼時候有空想約出來聊天 而且會一直強調是姐姐與弟弟的那種 後來遇到相關事 他就會強調這點 ( 因為有男朋友 所以我實在不想太常單獨跟其他男生出去 我都會說要不要約某某一起出來 這種事也跟A溝通過很多次 說我有男朋友 不想跟其他男生單獨出去 然後他就會一直強調姊弟這件事 ) 8.有次在fb上跟朋友說 我跟男朋友要去某個樂園 問我朋友要不要一起去 然後這段對話被A看到了 他就跟我說他也要去 我就說那是我跟幾個朋友的聚會 而且車子滿了也坐不下了 他就說我之前明明就說有空會約他的 然後說他也是我朋友耶 在那鬧 然後我就說你又不認識我男朋友 而且他是男的我男友會介意 他就說你又沒介紹給我認識 他還說什麼他是女的阿 他可以男扮女裝 我就說你白癡喔 他就說你才白癡 他是認真的 後來我就跟他說他每次都讓我很有壓力 這樣只會讓我更不想跟他出去 後來他又裝沒事 我受不了就不理他了 (因為之前發生過很多類似的事) 然後從這件事後 他又若無其事跟我聊天 但我很生氣所以沒理他 然後他又開始一直跟我道歉 沒隔多久就發一次 後來我真的受不了了 我發了一大篇落落長的訊息給他 又再度跟他好好"溝通" 我很清楚的跟他說他的行為超越了朋友這條界線 也講了很多他平常的行為帶給我的困擾 後面我請他好好冷靜思考我想要表達的東西是什麼 然後希望他看到這些情緒能冷靜 並請請他讓彼此安靜 後來發給他後 他也回了非常長的訊息給我 他說他喜歡跟我聊天的氣氛 只是想單純的跟我聊天 然後說他沒任何企圖 只是在台北很孤單想找個人說話 還說他很努力的想交女朋友 最後說讓我感到困擾他很抱歉 我以為他終於了解我想表達的意思了 但過了幾天他又傳訊過來說他不會再跟我見面 也不需要我的付出 只要他默默的為我付出就好 問我能不能給他機會 我看了很無言 因為他根本不懂我的意思 接著沒隔幾天又開始一直傳訊息給我叫我原諒他 然後一直問我說他還是不能我說話嗎 然後還傳說是不是不能做朋友了 如果不行他會自動消失 總之他每次都很一些很重的詞讓我有點害怕 例如 付出 消失 這類的 讓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他好好講了 因為怕如果講的太重他會做什麼事我不知道 講的委婉他可能又會一直跳針一直無限循環 已經不知道發生幾次了 最後溝通都沒效 請問我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比較好?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229.58

jackgod0324:感覺很恐怖 原PO注意安全 自己住外面嗎?最好斷絕聯絡 08/01 23:14

bigbowl:可憐人 太寂寞到他人也無法承擔的程度 只能等他自己知道這 08/01 23:16

det6875:叫他去屎~~~~~~~~~~ 08/01 23:16

bigbowl:種重量他人舉不起了 08/01 23:17

overhead:先給你拍拍 遇到這種人 08/01 23:18

hearry:不要理他 都已經溝通過了還講不聽 只能等他自己發現了 08/01 23:19

jizzyou:根本有病 08/01 23:21

badblue:為什麼不封鎖或斷絕聯絡呢? 08/01 23:24

mandy5533:完全不要再理他,然後請讓共同朋友知道 08/01 23:37

enfrancais:..請封鎖他 不是為了你說 而是為了他說 08/01 23:39

antizen:應該是沒朋友 很需要朋友 08/01 23:3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