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 石牌站 滷三塊 超感動小吃~~
Jul 16th 2013, 18:58, by SOFINA

作者SOFINA (紅豆)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石牌站 滷三塊 超感動小吃~~

時間Tue Jul 16 18:58:09 2013

餐廳名稱:台南滷三塊 消費時間:2013年/7月(例:2010年/7月,必填項目,違者刪文)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100號 電話:02-2828-9388 營業時間:17:00~05:00凌晨  週日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40~ 可否刷卡:應該不行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五花肉飯 肉燥飯 虱目魚   前幾天看到kuni大的食記就深受這家店吸引,   興奮的拉著男友就要去吃,幸好衝動前看見了週日公休,   忍了一天,   隔天下午四點多我們便從淡水出發,想要一品那迷人肉燥飯的滋味!   我們到滷三塊約莫五點十幾分左右,   點完餐沒多久店內便客滿(店內約能容納十幾人、店門口也有些座位)   也開始有了外帶人潮,   讓我更加期待餐點的滋味。    我們點了大 五花肉飯  70元、       大  肉燥飯   40元、 土魠魚羹  60元、         煎虱目魚肚 110元、         滷高麗菜  30元、          滷蛋   10元。 (我平常很愛吃也都會拍食物Q__Q 只是很懶得寫食記 加上昨天太餓 沒帶相機就算了 連菜單都忘了拍 只拍昨天點的食物 照片是用IP4拍的請見諒囧)   http://ppt.cc/SJhP  上餐速度算快,       別桌幾乎也都跟我們一樣都點滿滿一桌!        http://ppt.cc/aMff    超好吃肉燥飯!    我不像kuni大吃過非常多家可以作評比,    (前幾天吃了淡水的金仙,我很喜歡偏甜的口味,    不過跟我小時候常吃的魯肉飯味道相似所以沒有十分驚艷)        但這肉燥飯的滋味真的讓人感動不已!    滷汁顏色看起來雖深,卻絕不過鹹,       肉燥是肥肉丁塊,    一口咬下根本沒有油膩感,    只有屬於五花肥肉的香甜味襯著帶著甘味的醬汁,    濃郁的香氣在嘴裡迸開,   一小塊就能讓整口飯覆滿肉燥香,    吃得既珍惜又過癮。          http://ppt.cc/vNmA    香甜的五花肉飯!    五花肉飯的味道跟肉燥飯又完全不一樣。    醬汁顏色淺了些,味道也清淡一些,但也十分好吃! 一入口就有明顯的胡椒香氣,(照片上也明顯看得出胡椒顆粒)    軟嫩的肉塊咬起來真的只想用香甜兩字形容,    只留下香氣的胡椒讓五花肉的味道更有層次,    有些人食記覺得胡椒味過重,    但對我來說完全巧妙襯托了五花肉的香氣,       少了那股胡椒味驚豔的感覺可能就會減去不少。 (看照片雖然五花肉偏肥但也是一樣不油不膩)    不過兩者相比,我比較偏好肉燥飯,       但五花肉的肉塊真的超好吃Q__Q如果可以單點就好了 (男友馬上突破盲點說:兩碗都點小的不就好了)    再來就是滷三塊的超級招牌!虱、目、魚、肚!    http://ppt.cc/1liF    如果不是親自嚐過,    我真的無法理解別人食記中的驚艷。    我們選擇了現煎的虱目魚肚,    底層的魚皮煎得酥脆,咬下的香氣是一絕,    入口就能感受到新鮮、軟嫩的魚肉又是另一種享受,    中間的油脂部分肥美卻不膩,一點腥味都沒有, 幸運的是我們幾乎沒吃到什麼魚刺,        只有末端兩三根較粗的及一些細刺,    我跟男友真的每吃一口就讚嘆一次。 我們甚至討論要請男友帶他媽媽遠從新竹來品嘗這上等美味。    另外的滷高麗菜跟滷蛋也在水準之上,    不過油過鹹的調味,吃出了菜的清甜;    滷蛋滷到連蛋黃都非常入味,    我是非常討厭吃滷蛋蛋黃的人,    但滷三塊家的蛋黃有股像是淡水鐵蛋般那種入味的香氣,    讓我有了蛋黃比蛋白更好吃的感想。 至於土魠魚羹,    加點醋就非常好喝,      土魠魚塊也非常大塊好吃,    但我極少吃這道就不多作點評。     吃完這一餐我跟男友真的都覺得超級值得,    難怪每桌客人都跟我們一樣點上好幾道,    真的每道都很棒。 真的就是被超級美味的小吃衝擊到就算再簡陋也想發一篇食記,    推薦給喜歡吃小吃的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158.102.172

goshr:真厲害, 明明吃過覺得還好, 看完你寫的之後又讓我想去吃了 07/16 19:28

啊...可能....每個人口味不同>___

osbournecox:推肉燥飯,女服務臉很臭 07/16 19:34

我們那天整家店都只有男主人在的樣子 還好沒遇到臭臉服務生 我超級容易被服務生臉臭到自己超生氣也臭臉這樣

blackmamba01:這間確實不錯吃啊 07/16 19:37

Q__Q謝謝同好! ※ 編輯: SOFINA 來自: 49.158.102.172 (07/16 19: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