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救命病棟24時 5」夏目衛役 時任三郎
Jul 14th 2013, 11:20, by chienle

作者chienle (涙はきっと虹になる。)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專訪]「救命病棟24時 5」夏目衛役 時任三郎

時間Sun Jul 14 11:19:58 2013

||救命病棟24||Interview 夏目衛役 時任三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Q 參加「救命病棟24時」的拍攝,有什麼感想? 「初療室的治療和手術的戲,很棒。雖然對演戲的我來說心裡是想著, "希望每次都是同樣的治療"(笑)。擔任醫療指導的真正的醫師每次都 會到現場,從頭到尾指導我們正確的手技。」 Q 是第一次飾演醫師嗎? 「不是,去年的『高山診療所』(TBS系)中演過外科醫師,不過手術戲並 沒有這麼多。這次是多到數不清(笑)。在持續演著手術及治療戲的當 中,漸漸產生參加『救命病棟24時』這個作品的實感。」 Q 在系列作品中以新角色加入的心境如何? 「因為是有歷史的系列,當然有一定的覺悟和緊張感。另外也有想要珍 惜系列所累積的成果的心情。只是,除了楓以外大家都是新角色,我 的心情上也希望這次能以新作品努力得到肯定。」 Q 這次飾演的夏目是怎樣的角色? 「從讀了劇本之後,我對夏目這個男人就充滿興趣。至今我所獲得的角 色硬是要說的話,"跟著我來!"這樣的角色比較多。或者是無視規則 的一匹狼…。因此夏目對我來說是非常新鮮的。而且我聽說這個角色 還有真的作為範本的醫師,更加深了"請務必讓我演"。從心底有了"想 試試看"的念頭。」 Q 夏目是讓人摸不透的男人呢。 「對啊。不會明顯表露自己的感情。至今(訪談時正在拍第8集)表現最 顯著的是在治療被刺的傷口時大喊"好痛!"的時候吧?(笑) 到任的 方式很有趣吧。被當成患者送到自己工作的醫院的醫師很難得吧(笑)。 角色們間隱藏的關係也很有趣喔。像是…為什麼最上院長(段田安則) 會把夏目叫來呢?這部份我還不能透漏,不過在故事展開當中,不只 是夏目,還有很多"事實上"的地方,大家敬請期待。」 Q 時任先生知道夏目的所有祕密吧? 「某種程度…(笑)。所以一開始還沒拿到劇本前我是不知道詳細狀況的 喔。我想可能什麼編劇、製作人、工作人員啦在編寫故事時覺得, "不要讓演員之道那麼多比較好吧?"(笑)。大概在演員也不知道的狀 況下演出,觀眾們也能夠在角色"知道某件事"感到驚訝的同時,更能 夠產生共感吧。不過人在日常生活中,其實很少將真正的事寫在臉上 或說出來不是嗎?因為太意識結局而影響演技…這當然也有優點,不 過有時也會讓劇中的人性變淡。因此不只是我,關注每個角色的表情 變化會很有趣的。」 Q 拍攝現場的氣氛? 「在拍攝現場最常有的狀況,就是某個人是劇組的開心果,帶動現場氣 氛。不過這次的現場沒有這樣的人。硬是要說的話,風間(俊介)先生 和兒島(一哉)先生可以算是,不過他們並沒有故意搞笑。只是在那個 場合漸漸地表現出自己的特色,然後這個圈漸漸地擴散開來…感覺非 常好喔。沒有人故意帶動氣氛。大家都率直地表現自我,然後取得平 衡。是非常舒適的現場。」 Q 對飾演小島楓的松島菜菜子小姐的印象? 「感覺非常安定。和飾演的楓有重疊的部份,卻讓人感到不會輕易動搖 的大器。再加上會對小細節費心…,總之是很棒的女演員呢。」 Q 風間先生是在『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中演過父子。 「對,那時候真是被他害慘了…。不是啦,我是說角色設定上喔(笑)。 實際上那個時候沒有共演的戲,不過和段田先生有共演。在『儘管如 此~』也是,風間先生演出的角色大多讓人感覺偏激、異常,這次的 廣瀨和本人的印象很貼近呢。他和非常溫和的實習醫生角色非常像。 因為他真的是很好的人。」 Q 雖然很唐突,如果要讓湊大附屬醫院急救中心的醫師看診的話, 您覺得誰比較好? 「兒島先生的安藤醫師比較好吧…。住院生活感覺能過得很愉快呢。不 過廣瀨醫師也很老實,感覺可以信賴…。本庄醫師(佐佐木藏之介)會 直接面對患者,希望他能告訴我"沒問題!"…啊,不過可能會被他罵 "為什麼不早點來呢!"(笑)。這樣一想還是楓醫生吧?感覺會被溫柔 的對待吧?夏目醫生嗎?以客觀角度來說他的謎團太多,"雖然感覺很 溫柔,不過是真的嗎?"。我覺得自己會變成疑神疑鬼的患者(笑)。」 Q 最後請對收看本劇的觀眾們說幾句話。 「這是我自己真實的感想,第一次進到佈景中時,覺得"好大!"。對巨 大的佈景中進行的連續劇,感到期待與責任。希望這種興奮的感覺, 能夠過全作品傳達給各位。醫師們、患者及其家屬們…值得一看的點 非常多,敬請期待每一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救命病棟24時》 http://www.fujitv.co.jp/kyumei24/interview/interview_03.html 如有翻譯錯誤請指正 轉錄前請來信告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5.15.48

akinchu:被風間害慘了那段好好笑XDDD 07/14 11:58

akinchu:感謝翻譯!! 07/14 11:5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