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男友妹妹的個性
Jul 12th 2013, 19:46, by carolinecsz

作者carolinecsz (Caroline)

站內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男友妹妹的個性

時間Fri Jul 12 19:46:32 2013

其實你也沒看懂別人在講什麼吧...才會出現這一篇。 ※ 引述《Restart1219 (LYNN)》之銘言: : 我是原PO, : 剛花了點時間看完了大家的回覆, : 感謝多方的意見和指教。 : 看了那麼多的回文之後, : 其實也發現自己, : 真的對這樣的事太過認真和要求。 是嗎?你太過「認真」和「要求」嗎? 要不要試試用這句:「我太過雞婆跟愛管閒事」? : 因為自己覺得, : 看到人要打招呼, : 就算不想開口也點個頭示意一下, : 先撇除故意無視之情況, : 這應該是人與人相處最基本的禮儀吧! 你先不要講她對別人怎麼樣, 基本上你就是不爽她對你不太理睬。 跳脫出來看, 一.沒有血緣 二.不是姻親 三.沒有私交 請問她應該基於什麼原因對你點頭示意? 你會對同棟大樓常打照面的鄰居點頭示意嗎? ok,假設你會,每個人都應該要對你點頭示意嗎? : 男友和妹妹的關係, : 小時候的確很差, : 因為妹妹覺得父母會因為學業上的成就,而比較偏袒哥哥,但實際上父母對她不錯,不清楚為甚麼她總是覺得父母偏心這樣? : 哥哥知道原因之後,也開始試著修補這段關係,也會提醒妹妹的說話方式,也會要我給點女生的意見。 : 之後原本沒啥交集的彼此, : 才開始慢慢會聊個天, : 看到這樣的狀況, : 當然是開心的, : 畢竟親人是無法割捨的。 : 不過真的是我太愛我男友了吧! 哇,給自己的管閒事又扣上一個神聖的禮帽。 「因為我好愛我男友,所以我要管一下他妹的態度」 : 很不想讓他受委屈, : 所以當他妹覺得家人都對她不好, : 我真的會覺得生氣! : 因為我的家庭並不完整, : 而我男友他家的爸爸媽媽, : 人真的都很和善, : 對她的好和愛, : 我不懂哪裡還不好? 外人不能評斷別人的家務事, 你是哪裡邏輯沒有打通? 你是他妹嗎? 你100%知道別人的家庭生活是什麼樣子嗎? 你不可能知道。 你又何從去裁量別人的反應和態是否正確? 就算不正確,又干你__事? : 看到我男友或是他爸媽, : 因為她的情緒性回應而感到失落難過,總覺得不捨:( : 我知道我並沒那權利可以改變誰, : 也沒那身份可以管這些, : 但如果無視和忽略, : 可以避免掉這些仍然存在的問題, : 我想我會好好再調適自己的心態, : 謝謝各位的批評指教與建議。 get off your high horse. 你的理由都好偉大, 好崇高。 仍然改變不了你是在管別人閒事的事實。 況且,連「你男友」,當事人的「哥哥」都很清楚告訴你:「我妹沒那個意思啦」 你都還可以在網路上說別人到這程度,這不是蠻三姑六婆的嗎? 你不喜歡熱臉貼冷屁,有人拿槍逼你嗎? 無視她你全身會癢嗎? 不要管別人的家務事使你痛苦嗎? : ※ 引述《Restart1219 (LYNN)》之銘言: : : BG板首PO,文章有點長, : : 手機排版,尚請見諒。 : : 原PO已和男友交往多年, : : 之後有結婚計劃, : : 彼此與兩方的長輩皆相處融洽。 : : 不過在相處期間, : : 偶爾會因為男友妹妹的事, : : 而發生一些不愉快和爭吵, : : 讓我覺得是不是自己太小題大作? : : 男友的妹妹小他七歲, : : 目前也二十好幾了。 : : 第一次見面聽她跟長輩說話, : : 一點基本的禮貌也沒有, : : 而且口氣不是很好, : : 著實讓我有點驚到=_= : : 想說這小妞連場面話, : : 都不曉得該怎樣講嗎? : : 讓我都感到尷尬了, : : 但男友父母似乎不以為意。 : : 事後私底下詢問男友, : : 男友說妹妹小時候被寵壞了, : : 個性比較心直口快, : : 但她應該是沒那惡意啦! : : (之後以上這句話就無限出現...) : : 可是我是覺得,同樣要表達的一件事,為甚麼就要選比較不好聽又不客氣的話,來表達自己的意見呢? : : 這樣既不得體,也很容易在無意間傷害到別人而不自知呀! : : 和男友交往期間以來, : : 其實看他跟妹妹的互動也沒很熱絡, : : 主動找她聊天也都會是句點王=_= : : 在家吃完飯就把碗堆在洗手台, : : 然後就上樓關房門玩電腦, : : 一開始還很疑惑問男友, : : 會不會是因為我的原因才這樣? : : 他回答說妹妹在家都這樣, : : 要我別想太多, : : 可是經常就是我和男友, : : 還有他爸媽一起坐在客廳看電視, : : 然後她就自己在樓上房間。 : : 我們有時出遊也會找她和她男友一起去,但一路上也不會主動跟我們聊天,都要我去問說要不要吃點東西?會不會累? : : 然後至今也從來沒叫過我姐姐, : : 或是我的名字-_-#(做人失敗嗎?) : : 經常當著我的面, : : 跟我男友說「可以叫你女朋友怎樣怎樣的」,我人就在她旁邊呀... : : 還有讓我感到無言的是, : : 男友帶她去好市多, : : 經過保險套那一區時, : : 還一直嘻笑猛問妳需不需要? : : 我微笑婉拒說我們都有做好保護措施,還問我們幹嘛怎都那麼晚才洗澡?因為我們工作是輪班的,半夜下班回家洗澡很正常吧! : : 昨天晚上一起回男友他家時, : : 想說順便帶個手搖飲料好了, : : 要男友問問在家的妹妹要不要喝? : : 好的,她說隨便=_= : : 那我就擅作主張幫她點了我們平常在喝的飲料,還想到她不喝無糖的,幫她叫微糖,開心地拿回家給她之後,過沒五分鐘,在臉書看到她po的動態: : : [飲料照片] : : 「這飲料喝下去第一口,我罵髒話了,靠!也太甜」 : : 我頓時覺得無名火上來! : : 想說好歹這也是妳哥買給妳的耶! : : 我忍住怒氣,在動態下面留言說, : : 「可是妳哥哥有問妳冰塊甜度了呀!而且還怕無糖妳不喝,幫妳叫微糖耶!」 : : 結果她就回說:「我哪知道會這麼甜啊!」 : : 我男友看到之後, : : 就說妹妹沒那意思啦! : : 要我別再回她了, : : 我聽到就覺得更生氣, : : 感覺很像拿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啊! : : 因為想說她之後有可能也會變成我的家人之一, : : 難不成這種狀況一直循環, : : 我們就要一直忽略無視嗎? : : 我出發點不是想抱怨他妹妹, : : 而是想說人總是要互相的, : : 雖然別人家的小孩, : : 我無權干涉教養方式, : : 但對自己的家人都那麼不知禮節, : : 我真的不曉得該怎樣和她相處? : : 唉...跟男友反應妹妹這樣真的不大好,我男友卻只會說他妹沒這意思啦! : : 明明他自己有時也會被他妹的態度氣到=_= : : 老實說,這篇文章極有可能會被我男友發現,但我實在是受不了總是被用同樣的話,來說服我要接受這樣的情況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107.133

Eva44:推,一開始看到原PO的文就覺得妹妹根本沒甚麼問題... 07/12 19:49

yaokut:推~~~ 雞婆+愛管閒事 07/12 19:50

carolinecsz:優越感很強烈的一個人 07/12 19:50

Eva44:只是底下不少推!? 妹妹也沒有出現針對PO的情況呀 07/12 19:50

yaokut:管到別人家人的態度是怎回事? = = 要是我姐的另一半管到我 07/12 19:50

yaokut:這來,真的會翻臉...... 啥鬼阿 07/12 19:51

carolinecsz:況且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分手。結婚再認識就好了吧 07/12 19:51

yaokut:其實,結婚也不一定要多認識 (遮臉) 只要對我家人好就好 XD 07/12 19:52

yaokut:姻親不等於能當上朋友,別互相厭惡即可 07/12 19:53

thepolarstar:推~~~~~ 07/12 19:5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