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問題] 非本人能檢舉嗎?
Jul 10th 2013, 18:07, by shrines

作者shrines (專斬426)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問題] 非本人能檢舉嗎?

時間Wed Jul 10 18:07:12 2013

※ 引述《MrBigABen (瓶口理論)》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Salary 看板 #1HtGENzA ] : 作者: MrBigABen (瓶口理論) 看板: Salary : 標題: [問題] 非本人能檢舉嗎? : 時間: Wed Jul 10 14:47:48 2013 : 手機排版見諒 : 我泰國朋友的公司上個月沒有貨 : 放了快一個月的無薪假 : 薪資無法全數發 : 外勞只拿6500 台灣半薪 : 低於最低工資 : 也不願意發薪資單 : 想請問一下 : 因公司不給薪資單 我拿不到證據 : 不然我就在這po來是那家 : 1 如果我想幫助他代為檢舉可以嗎? : 還是一定要本人? 檢舉不需要本人,多年前曾檢舉過一次, 但因為怕兩光的勞工局把我個資洩漏,因此拿家人的名義檢舉, 檢舉內容是公司強制安排員工假日上內部的課, 若不受訓將影響未來升等且不補假。 當時內容是用家人的身分角度去寫,稱呼自己則用我老公或兒女之類, 大略寫企業惡意佔用員工自主假日降低企業教育訓練成本, 導致家庭間原本的規劃自主蕩然無存,希望勞工局明察。 聽資深前輩說檢舉第二天公司就被地方政府勞工局通知, 三天後公司內部書記內部信件寫上禮拜假日上課可補假, 當時還一堆老鳥疑惑十幾年來不曾補假,怎今年突然有這"福利", (十幾年來不曾檢舉,顯然台灣勞工奴性多堅強) 雖然之後被公司找理由躲掉,不過打打字就有應得的一天假也是不錯。 至於我檢舉的其他公司和案件,那是另一個故事。 : 2 雖然外勞有1955的管道 那是勞工局 : 那我打去勞委會有用嗎? 我當時是網站上寫檢舉信件,好處是可以寫悲情一點。 建議附上相關檔案佐證,你的情況應該是存簿吧。 : 3 我很想公佈是那家公司 : 但沒薪資單沒證據 : 有沒有保護我不被公司告的方法? : 謝謝各位 有匯款紀錄也行,反正為什麼"突然短少",當月短少薪水怎麼算出來, 就讓公司自己去煩惱,不過無薪假我記得要事先通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241.194 ※ 編輯: shrines 來自: 220.136.241.194 (07/10 18: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