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到底怎樣做,爸媽才會滿意?!
Jul 6th 2013, 01:22, by undertherain

作者undertherain (小煠)

站內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到底怎樣做,爸媽才會滿意?!

時間Sat Jul 6 01:22:23 2013

第一次在BG版回文,有哪裡不適當的地方請見諒。 我家也是頗傳統的家庭,因故隔代教養,也所以一切都依照爺爺奶奶的想法和規矩走。 雖然我不是獨生女,不過家庭環境也是比較傳統,所以想分享一下想法。 文長請見諒,前文恕刪。 -- 原PO有說到,全家出遊的時候總是羨煞旁人,應該知道他人羨慕的原因是什麼吧? 美滿的家庭,疼自己的父母。 可想而知父母也對你很滿意,你一定是個孝順乖巧的女兒。 有對父母說過謊嗎?曾經被拆穿過嗎? 即使有,也應該都被原諒了。因為從前你的家庭感情有好好地互相傳遞,你愛著父母, 而他們也深愛著你。 不過你交男友的時候有沒有先跟父母報備呢? 男朋友=伴侶=可能走一輩子。誰不希望可以跟男友順利走下去?求激情的另當別論。 我並不認同打到前男友家裡罵人這件事,以現代的觀念來說,男女交往是你情我願。 我想說的是,你的父母沒有你想像的不講理。 前男友當時對你來說是男朋友,但是對你的家人而言是陌生人, 莫名在自己家門前看到女兒跟陌生男人在一起,誰不會驚恐啊? 你的前男友我想在你心裡可能還是個結,我覺得這只是立場問題。 前男友用他的立場去看待你父母的作為, 你父母用身為父母的立場去審視你和前男友所謂「不誠實」的行為, 兩方都覺得對方是壞人或瘋子,也許並不意外。 前男友沒有錯,父母沒有錯,你也沒有錯,但站在自己的立場,都有一方是錯的。 那問題在哪?也許在於溝通方式吧。 溝通的目的在於讓對方理解自己,也許當初用不同方式去溝通,可以得到不同結果。 不過過去的都過去了,不要讓前男友的事成為心魔,影響到現任就太不划算了。 回到現在,你說現任男友家是幸福美滿好家庭的榜樣。 你的人生前二十三年不是也生活在別人認為的「幸福美好家庭」裡面嗎? 我猜從前你應該不會羨慕其他人的家庭。 如果害怕人家會嫌棄你,是不是你潛意識裡已經嫌棄了父母呢? 跟家人的接觸再開,是因為要「塑造我家也是好家庭的樣子」, 你並不認同自己的家庭,卻為了男朋友要讓自己的家庭變成你認為的理想...... 但你的父母,只是用他們認為的方式在愛孩子而已。 或許不是你想要的方式,這就是需要溝通的地方啊。 不論如何,正式介紹男友給雙親認識是正確的,也印證了父母並不是不想讓妳嫁出去。 甚至他們祝福你未來可能會有的婚姻不是嗎? 你們的約法三章,條件是什麼呢? 經過前男友的事件,你應該知道雙親的雷點在哪,而看來你並沒有跟父母商量同居一事。 前面板友也都有說了,這裡就不再重複。 我想提的是,沒有任何一個深愛孩子的家長會願意說女兒是破麻。 問你一件事情: 你有沒有聽朋友說過「欸那個誰又交了男朋友耶」、「他前一個女友比較正」之類的流言? 八卦八卦滿天飛, 或許「關其他人屁事幹嘛在乎別人怎麼說」, 但當我聽到男同學們在路上看到正妹的反應是「還不是被睡過了。」之後, 當鄰居結婚的時候,參加婚禮的人都在討論 「他交過三個女朋友,都帶回家住欸」、「我知道啊!第二個還拿掉小孩!」、 「蛤?!這麼不負責任喔!」、「這一個也是因為懷孕對方家長逼著結婚啊!」這些, 我真的覺得人言可畏。 你可以不在意,但那是父母對寶貝女兒的疼愛。 我想父母並不希望未來你會成為別人口裡的「被誰睡過」、「某某人的第幾個女朋友」, 也許沒有找到合適的說法,只是你們依然沒有互相理解, 於是你被逼得快崩潰,父母也灰心。 如果你真的是不被祝福的,爸爸不會親自去跟你談, 跟父母相處了這麼多個年頭,你比任何人都更了解他們。 我體會過親情的暴力,不論在言語、情感、人生各方面。 不否認也許父母已經有情緒障礙的可能,或獨佔,或其他, 但你還有和父母溝通無礙的二十三年不是嗎? 在跟現任男友交往一直到同居前,不是都穩定的嗎? 如同其他板友所說,先訂婚是個不錯的選擇,我自己未來也是這樣打算的。 訂婚是公開儀式,讓雙方家長正式開始接受彼此家庭的結合,也通告親友; 或者先不要同居? 我自己是每天下班固定回家的人,準時到家,要跟男友看電影會先說, 假日出門也會報備,老人家都能接受,男友也常常到家裡來作客,明年應該會訂婚。 不過你有你的想法,請以你對父母的了解,找到一個合適的出口。 這次請嘗試當個穩固的橋樑吧,你跟現任男友有好的開始,也論及婚嫁,不要浪費啊。 跟男友一起討論,既然有結婚準備,你們應該是可以一起面對的。 你的親情和愛情,還沒有到只能擇一的地步。請想辦法讓所有人都是贏家吧。 就算溝通不成功,你也嘗試過、努力過。 以上是我的想法,單純分享,如果有理解錯誤的地方,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43.86

sharon0627:有前男友那個例子還叫溝通無礙二三十年嗎@@@@@@ 07/06 01:26

bestrick:我看了這篇回復之後 覺得我跟回文者好像看不一樣的原文 07/06 01:27

sosevil:同上 07/06 01:30

remainswind:看了這麼多篇回文才知道版上有如此多認為「天下無不是 07/06 01:42

remainswind:的父母」的人,立場不同,也不做批評了ˊ_>ˋ 07/06 01:42

remainswind:看來應該都跟家庭有很緊密的關係到可以無視很多部分。 07/06 01:43

sharon0627:感想同上 難怪原原PO壓力大到崩潰 07/06 01:44

remainswind:我不敢說自己多成熟,但要是父母像原文那樣對我, 07/06 01:45

remainswind:很抱歉,我會踩住自己的底線,我的人生父母無權干涉 07/06 01: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