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有人本來是老師,後來轉行成功的嗎?
Jun 27th 2013, 12:19

作者candana (小小草)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有人本來是老師,後來轉行成功的嗎?

時間Thu Jun 27 12:19:24 2013

※ 引述《candana (小小草)》之銘言: : 我妹妹今年35歲,在公立小學任教10年 : 去年調到新的學校後帶班不順利,也罹患了憂鬱症 : 每天都很痛苦,睡不著也吃不下 : 現在她很想辭職,說自己不適合教書,想去作美工相關的工作 : 我覺得這樣真的很無言 : 因為她高職念復興美工,後來重考兩年考上師院,畢業後當老師 : 現在才說想作美工,那當初根本不需要去考師院啊....唉 : 我跟家人都很不贊成她辭職轉行 : 但是看她那麼痛苦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 她個性算內向,年紀也有了,又沒有什麼人脈跟經歷 : 轉行容易成功嗎?想請教大家的意見 謝謝大家的推文,我非常認同大家的意見 覺得轉職去當美工是不智之舉 但是她本人聽不進去我也沒辦法 我勸她要繼續看醫生,她拖拖拉拉的不想去看 說是吃藥會有副作用,效果也不好 而且她覺得問題的根本在於自己沒能力教書 只要辭職就能解決問題 勸她打電話去給張老師輔導,她也沒打 勸她轉行政,她說學校下個學年沒有缺行政 勸她放棄原班帶新的班級,她說很怕重蹈覆轍,站在講台上會恐慌 目前大概就只有朝留職停薪一路走了,但不知道學校會不會准 而且我也覺得他這幾個月經常請假應該在學校已經很黑了 反正我勸她的她都聽不進去 覺得自己能力不夠沒有熱忱,教書沒有成就感很痛苦 我就問她一句 如果找不到你理想的工作,端盤子或當店員領不到22k你願意嗎? 她說她願意,只要作的是自己能力範圍內的工作就好 既然如此我也沒什麼話好說了,只要有一份工作能養活自己就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158.1.10

ta29:老實說 一個老師去端盤子浪費社會人力資源 06/27 12:20

ainor:領22k會怪你沒阻止她 06/27 12: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