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問題] 加薪食言的老闆,該如何治他
Jun 27th 2013, 20:01

作者taians (an)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加薪食言的老闆,該如何治他

時間Thu Jun 27 20:01:13 2013

其實這標題有點錯誤, 老闆是我太太的A公司的主管-經理,當初他們是我公司的客戶。 ----------------------------文長 小心-------------------------------- 我的太太,因為之前經不起她經理給的壓力和陰情不定的脾氣, 在其他同事相繼離開後,以結婚與通勤太遠為由,提了離職, 他主管也找了個襄理要取代他的位置;離開前薪水約48K。 之後在我家這找了個B公司,媒體企劃之類的,沒想到這老闆脾氣更差, 而且常常晚上十一、十二點下班,薪水3?K。 在這B公司做了三個月間,A公司的同事甚至她前經理,還是有持續的我太太聯絡, 畢竟很多東西是我太太建置的,新來的襄理雖然有自己的方法, 但空降的不受員工歡迎... 接下來有個週未,A公司的經理一大早來電話,說他帶著妻小,要來我家坐坐, 說是出來繞繞,順便來我家…; 其實在這之前,太太就有跟我提過,前經理要他回去原公司的事, 我也猜的出來A公司經理這次來的目的。 與A公司經理談話間,不免就聽些他的風光、與他和總經理之間的情誼… 接著就到了重點了, 她希望我太太回去A公司,新來的襄理待不住,他知道我太太在B公司過的辛苦, 並提說,要幫我太太加薪12%、年薪照舊,然後會寄通知書給我太太, 直接指定日期要我太太上工。 我太太是個責任感很重、榮譽心超強的人, 我不會形容,但我知道這樣的她很容易被利用; 結果是,第一個月我問我太太說是不是照說好的,加薪了嗎, 我太太說,加了一千塊…   她也不敢跟他經理講, 說等三個月之後再看看,說不定試用期過了就有了…  哎很蠢我知道… 表面上,我都講,畢竟這是他選擇的,我不影響他,他滿意就好, 但我還是覺得很不爽,太太被人卡油了不敢講… 我這當老公的還幫不了他的忙? 當初跟他們公司合作時,他經理就因為是大客戶而為所欲為,我只是個窗口小弟, 而現在的假日,甚至昨晚十一點,會打電話給我太太詢問公司的事, 一聊就是半小時以上, 我講明白點,他經理也跟本不顧慮我太太是否已經有家庭了, 也不會想到這家庭是否會受他的影響,慘的是我太太又不敢不接他的電話。 ---------------------------抱歉 讓眼睛休息一下吧----------------------- 下個月,剛好有機會與他經理碰面,是一次他們公司的自強活動, 我不知道口頭答應加薪這種事,是否存在效力, 但我知道,若我不利用這次機會,向他經理提上次口頭答應的事, 他經理自然就了解,我們倆夫妻對於他食言的事,就默認、自己遷就了, 他經理是超愛錄音的人,我們當初也沒想到要對他錄音XD 我的目的,是希望他想起當初允諾過的事,當然也希望他能說到做到, 而即便他不承認當初說過的話,我也想要在眾人、他妻小面前, 瞭解他如何處理自己食言這件事。 想請教各位廣大鄉民,我該怎麼做、說些什麼話應對比較好...先謝謝大家 很幼稚我知道...= =a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84.60

akainorei:就說妳不加薪我叫我太太走人,攤子你自己收 06/27 20:12

PhillyMars:當然直接說開啊,一直忍著心理不開心也做不久 06/27 20:15

taians:如果我要直接這樣講,我會上來問嗎XDDDD 這太衝了 06/27 20:16

taians:我太太不講,我的角色…好講話嗎?  好像也不對 06/27 20:17

dnzteeqrq:叫你太太找新工作阿 = = 不加就閃人 06/27 20:19

flypenguin:「唉,不知道哪個客戶都半夜打來,辦事都被打斷。 06/27 20:27

flypenguin:家庭收入也不如預期,再這樣下去生活品質都沒了。」 06/27 20:27

taians:XD 06/27 20:38

tagodbless:他都求你太太回去了,球就在你們身上,離職他會怕 06/27 20:4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