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教育學習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教育學習 - 發問中
請教閱讀障礙的症狀…
Jun 26th 2013, 15:30

我發現我自己有在閱讀時的組字問題…

事實上,我即使在閱讀中文時,也常會有字詞倒裝的問題,且我在閱讀文章也一向都不是逐字閱讀的。

比方說有篇文章這樣寫:
新兵入伍,第一天報到,大頭兵們先在花蓮火車站集合,在前往新訓中心前,長官先來個精神喊話。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周傑民:「部隊裡面有12個字很好,多理髮、少說話,再倒楣也不怕。」

 而我閱讀到的字句是這個樣子的:

「新兵入伍、報到、一、天集合、花蓮、火車站、前、往、新訓中心、精神喊話、長、官、政府、縣、花蓮、處長、周、民政、周民傑、部隊、12個字、裡面、很好、理髮、多、少、說話、也、再倒楣、不怕。」
 
 此外,也常有把不熟的字字倒裝的情形(如人名)倒裝 ,像是周傑民-->周民傑、元木-->木元

以及漏讀字的狀況。
以上這些情形,並不只限於橫式文書,也包含了直式文書。

不過理解文意是沒什麼問題的,在撰文上面也沒什麼大問題,因為我一向都是讀出之後再寫。(雖然偶爾還是會有倒裝及漏字)

這狀況在英文拼字時顯得更為嚴重…
請問,我這樣是不是符合閱讀障礙的特徵?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