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Nownews生活新聞
www.nownews.com
回憶抗美援朝時期 學生兵:軍令要求和女兵相擁而眠
Jun 26th 2013, 16:45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早春的北韓,依然天寒地凍。由於敵人完全掌握了制空權,部隊只能白天隱蔽,晚上行軍。而夜晚寒氣逼人,每個人負重又多,滿頭大汗加冷風吹面,很多戰士傷風感冒,部隊一入北韓就出現了非戰鬥減員。師首長對此特別關心,強調一定要在部隊內部搞好團結互助,大力開展老帶新、強幫弱的互助活動,對新同志、傷病體弱同志,尤其是對隨軍入朝的女同志要給予特別的關懷和照顧,幫助她們克服戰鬥生活中遇到的困難,盡最大努力保持與發揮我軍特別能戰鬥的革命精神。

據人民網報導,張科長立即貫徹上級指示,要求我們每兩人組成一個團結戰鬥的互助組,不僅在行軍戰鬥中要互幫互助,而且宿營時要相擁同眠、共禦風寒。科長看了看科裡唯一的女兵張琳,盯著我說:『你和她組成一個互助組。』

我聽到他的吩咐,頭腦一下子就懵了:『叫我和她互助,那宿營時不就要一起睡嗎?』科裡的男兵『轟』地炸了鍋,都湧了過來。見我把手擺得停不下來,大家哈哈大笑。老魏頭揪住我衣領說:『你這小鬼,什麼不、不、不的?告訴你,這叫革命需要,戰鬥互助。小屁孩,人沒長大,還敢質問科長「這算哪檔子事」,想翻天啊?』

張科長推開他,溫和地對我說:『其實,大家商議時,對這件事還是很慎重的。要做到戰友互助、男女同眠,確實不合常理,你情緒上有抵觸和不滿,我們也能理解。只不過,這件事非辦不可,咱們指揮所裡你最小,除了你實在別無他人。如果改派他人去和張琳互助,對小張有失尊重,而且人家姑娘也未必點頭認同,只有你最合適。』

科長又說:『你也看到了,入北韓以來,我們全體指戰員都毫無例外地遠離村莊宿營,疏散隱蔽在山林之中,臥冰踏雪。為了防寒,我們都是好幾個人擠在掩體裡,抱成一團,相互腿靠腿、背靠背,再搭伙蓋上夾衣,最後在頭上嚴嚴實實捂上雨布,才能勉強抵禦風寒。但這幾天,張琳是一個人睡,儘管大家幫她鋪了厚厚的乾草,又給她多蓋了一條軍大衣,仍不頂事,她還是凍得發抖,凍得哇哇直哭!』

張科長的話讓周圍起哄的人都安靜了下來。科長說:『科裡先派老魏頭給張琳做工作,要她可憐你年少體弱,又拖著一條傷腿,值得同情扶助,請她發揚階級友愛,跟你結成「團結互助二人戰鬥組」,由她任組長,不僅在行軍戰鬥時關照你,而且到達宿營地要帶著你睡,抵足同眠,共禦風寒。人家姑娘都同意了,你還在這裡拿什麼架子?』

我低垂著頭,心裡覺著彆扭,半天都沒開腔。科長揪著我的耳朵叮囑道:『說是讓她照顧你,那是說給她聽。你要把她照顧好才是真的。給我聽好,你必須把她保護好,不能讓她被凍壞了,知道嗎?』

本來,前指是不安排女兵參加的,但張琳脾氣倔強,死纏硬磨,一再向組織表決心,堅決要求參加。她自幼習武弄劍,體魄強健,又有較高的英語水平,所以被特批入北韓。這些天來,嚴酷緊張的戰鬥現實與她事前的預想,真是有天壤之別,更迫切需要組織的關愛和戰友的援助。聽到我同意和她互助後,她跑過來,親切地拍了拍我肩上厚實粗重的炒麵袋說:『嗨,歡迎你,我的小戰友,咱倆好好團結、互助,共同迎接考驗。』

(接下一頁)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