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北市松山區】庄頭豆花?∼市民大道上的
Jun 7th 2013, 10:24

作者baman0712 (摩艾)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北市松山區】庄頭豆花?~市民大道上的

時間Fri Jun 7 10:24:41 2013

餐廳名稱:庄頭豆花 消費時間:2013年/5月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73號 電話:02-87716301 營業時間:12:00~22:00(每月雙週週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45 可否刷卡:no 有無包廂:no 推薦菜色:黑豆花 圖文好讀版:http://www.wretch.cc/blog/dearmoai/10567264 周六的下午,跟同事吃完了花雕雞,因為太罪惡,所以我們想說走路回去上班。 花雕雞離我們大約是2個捷運站的距離,其實是有一點小遠的~ 所以走著走著,莫名的看到了市民大道上的庄頭豆花?。 更莫名的,我們就走進去了 (@?▽?@)?~~~ 其實知道這家豆花很久了,只是每次都是騎車呼嘯而過。 還挺少有機會走路經過他,那乾脆就擇日不如撞日你說是不是(笑) 店內店外都有店家營造的古樸氣氛,很有古早味的裝潢很可愛。 店裡不大,小小的木質桌椅簡單的散落著,大約可以容納20人左右吧。 牆上有著價目表,可是綠底白字的配色真的是很難看的清楚。 售價大約在45~50元左右,在台北東區真的算是個難得的銅板小食了。 不定時供應的餐點,則是寫在店家的小黑板上。 我們入座的四人桌,上頭很趣致的放了魚缸。 裡頭有滿滿的水跟彈珠,但沒有魚喔~~ 但是點餐的時候有個小插曲。 事情是這樣的,點餐時我說要xx豆花,店員說不對!你要先選豆花。 選了之後我本來很自然的要選料,所以問可以選幾樣。 結果店員又說,不對!你要先選冷的熱的!! 原來這裡的規定是先選黑豆花or白豆花,再決定冷的還是熱的。 然後再選擇配料,配料很多很多,奇妙的是通通都可以加,加幾樣都可以。 我想碎碎念一下,我們是第一次來呀,真的是什麼都不懂。 如果店員可以稍稍跟我們解釋一下,而不是我們點一個被打槍一個,一定更貼心啊! 所以我選了黑豆花,因為比較少看到。 然後選料,這天我們選了芋圓、粉粿、薏仁、黑糖石花凍等等。 石花凍算是店家獨有的招牌配料,夏天吃起來清爽也清涼。 而且它的份量其實不小碗,兩個人吃ㄧ碗剛好,一個人吃就有點飽。 老實說,配料的口感跟味道吃起來我都覺得還好。 可是他的糖水是綿密的冰沙,甜度略高,可是整體來說超好吃的呀!!! 黑豆花則也讓我挺喜歡的,他豆類的氣息我感覺沒那麼重。 因為我本身不是很愛豆漿,但是我喝黑豆漿,這道理也可以用在豆花身上!! 同事點的豆花:芋圓、粉粿、粉圓。 這樣吃下來,一碗大約45元左右,我覺得不貴也大碗,CO值頗高。 配料的部分沒有我最愛的湯圓讓我有點失落,但是糖水整個又加分到破表。 別的不說,為了香醇的糖水,我如果有經過的話阿,一定會進來喀一碗的! ※※※※※※※※※※※※※※※※※※※※ 庄頭豆花?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73號 電話:02-87716301 營業時間:12:00~22:00(每月雙週週一公休)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39.17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