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被老鳥排擠 如果主動詢問原因
May 31st 2013, 01:18

作者ypsc (愛愛愛)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被老鳥排擠 如果主動詢問原因

時間Fri May 31 01:18:30 2013

有段工作經驗 剛進入公司 有些資深人員都會帶有一點防備心態來看你 但是熟了之後 就比較不會有這部分的問題 但是利害關係還是會存在 不熟 就是把你當作假想敵 熟了 知道你無害 就可以把你當作同事 最近 才發現我的社會歷練(4~5年)還太嫩了 以前都是遇到好人 遇到真小人的時候 原來一點反擊能力都沒有 有些時候 在辦公室 砲聲四起 但是至少是明的 你聽的到 暗地裡 銃康你的才真得很可怕 (如果是你的TEAM LEADER 知道你是公司安排來取代他的時候) 有利害衝突發生的時候 如果他選擇保護他自己 即使做一些違背職業道德 也在所不惜的人 這種人真的..如果蓋布袋不違法 我真得很想... 這也是我最近一直在省思的問題 很難接受跟這種暗地裡有強烈敵意的人一起工作 說要克服感覺好困難! ※ 引述《bug001 (米蟲)》之銘言: : ※ 引述《s90906 (結果)》之銘言: : : 原po(女生)去年大學畢業 : : 本月初剛到新公司報到,擔任專員, : : 卻在到任不久後受同職級的兩位老鳥排擠 : : (冷暴力、指桑罵槐、明嘲暗諷那種,甚至不願跟我同班搭電梯....) : : 想了想原因,可能是因為: : : 學歷(比她們高) : : 年紀(比她們小,她們近30) : : 主管(同校系學長) : : 沒拜碼頭(這公司也有點奇妙,沒有帶新人打招呼) : : 其他(tone調不合之類的) : : 好友家人對此有兩派說法: : : 一種要我硬起來,把她們當空氣/趁機酸回去/跟主管負責就好等云云 : : 另一種是要我保持風度,直接問她們"請問我是不是哪裡冒犯到妳了呢?^^" " : : 想請問,如果我選擇後者(主動詢問老鳥)是否適當呢? : : 職場上,對方可能/通常會有怎樣的反應? : : 還望前輩能替職場菜鳥解個惑了>< 感謝! : : ps.我們部門有5個人,我和兩位老鳥的工作內容不同,不太有交集 : 妳有多確定她們排擠妳? : 妳是女生,她們也是女生,妳應該很清楚這種小圈圈該怎麼面對, : 其實跟以前在校園差不多吧。 : 不過職場上當然是建議妳對主管負責好就好。 : 然後要懂做人,工作上如果有被捅刀的狀況,要讓主管能站在妳這邊, : 妳是好人,而且能力夠強就不要捅回去,除此之外請以牙還牙。 : 有句話說貪官奸,清官要更奸,職場上也是如此。 : 共勉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7.11.225

flywings3:請問可以分享真小人的經驗嗎 05/31 01:20

maye:沒錯!真的很想有反擊能力!以前都遇到好人,以為我不犯人 05/31 01:53

maye:別人就不會來犯我,其實吃飽太閒愛欺負人的還真不少...orz 05/31 01:5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