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All Tech news in ONE place

Tired of browsing thru hundreds of RSS feeds? Try Techi. All the tech news from around the web in ONE place, including exclusive articles. Daily newsletter.
From our sponsors
捐書計畫
Oct 11th 2013, 12:31

捐書計畫

書籍的力量很大,可以傳授我們知識,可以讓我們知道不同世界的人的想法與生活模式,

人類的文明也跟文字記載完全無法分離,我們透過文字來傳遞各種想法、知識、法律等。

一直都有想把自己的書捐出去的念頭,但也想分享一下要這麼做的原因。

雖然愛書,也認為書可以多次翻閱,每個時期讀同一本書的收穫都會不一樣,

但是小豪家裡只有我會翻那種「沒有圖片」純文字的書籍,

且沒有訪客是那種會來我家看書或借書的朋友,

也就是說一本書放在我家,那這本書就只會被一個人讀到,

如果能把書捐出去,那可能就會被十個人、一百個人,甚至更多人讀到,

把書的價值發揮到最大。

再者小豪家潮濕,多年前的納莉颱風、象神颱風曾淹掉我四個書櫃以上,近千本的書籍,

看來家裡不是個適合收藏書籍的好地方,與其如此,捐出去會更適合。

至於捐贈的目標,因為旅行台灣368鄉鎮時,更深刻的認識台灣之後,

知道很多偏鄉的小朋友因為資源不如都市,發展更容易受到環境的限制,

知識無庸置疑是現代最主要的競爭力,希望能把書籍捐給偏遠鄉鎮的圖書館。

這點在看完《流浪神狗人》更是有著深刻的體驗。

我自己受到這個社會的很多幫忙,甚至小學時有次從天橋上的樓梯一路滾下來時,

頭破血流,也是靠路過的大學生幫忙叫救護車,才獲得即時的治療,

這些恩情因為當初那些大學生沒有留下資料,也無法回報,

那就把受到的種種恩惠,回饋一些給這個社會吧。

會希望自己在這方面幫忙一點點的小忙。

目前書籍來源主要有:

1,自己買的

2,新書試讀(現在很多出版社在出書時,都會邀請寫部落格的朋友報名參與,若被挑中就有機會新書試讀)

3,朋友送的(希望朋友能見諒,不是不珍惜你們送我的東西,而是在我看完之後若能把書籍送出去,應該會更有意義)

至於這些捐出去的書,並不是以我個人的名義捐的,小豪覺得這是「老天爺」捐的,

不管是透過哪種管道所獲得的書籍,其實都是老天爺給予的緣份,

否則我是不可能自己寫出完整的一本書、印製出來、並且自己去取得,

中間得感謝作者、出版社、書局、郵差先生等等。

至於如何送到偏鄉圖書館,小豪想法有兩個,若是小量的書,就郵寄送過去,

若數量多一點,那就趁著旅行時,小豪親自開車送過去。

目前是打算所有的書都捐,不分年齡層,

有些書可能不適合小朋友,但若是家長喜歡看,也不錯呀,

增加父母親帶小孩子去圖書館的機會,增進親子情感。

目前知道可以捐贈的目標有:

雖然中國人常說「為善不欲人知」,但小豪覺得其實善行是需要被「廣告」的,

只是這中間有人會假借善行來推廣商品或品牌,也會有那種資源過多而收受者濫用,或是資源分配不均等很多問題,

小豪沒有販售任何商品、沒有開店或利用網路賺錢,這個想法只是自己的一個念頭,

只是一個人力量有限,所以若各位朋友也想加入這個計畫,

您可以自行捐到這裡收錄的地點,也可以大家組個社團來討論分享。

目前小豪只有小部份的書(原因是上敘提到的淹水),

不過以現在的書的價格,20本可就要5000元以上,也不是小數目。

歡迎各位一起來參與這個計畫,或是提供偏鄉圖書館的資料。

延伸閱讀

.所有的讀書心得請點分類:讀書心得只列標題

Facebook 轉貼連結技巧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回應或點個讚,謝謝觀賞。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