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新聞廣播站~ :: 痞客邦 PIXNET ::
新聞廣播站~
做自己好性感 吳怡霈:
May 22nd 2013, 08:10

Blogtrottr

UDN聯合書報攤-消費時尚
聯合書報攤-消費時尚:收羅BRAND名牌誌、Marie Claire美麗佳人、玩物、美食天下等雜誌精選內容,讓您輕鬆瞭解時尚精品、美容保養、美食消費……等各類生活資訊,帶您品味生活,走在流行的最前線。
做自己好性感 吳怡霈
May 22nd 2013, 04:03

【撰文/周子傑;攝影/林昭宏;Special thanks/Crosstyle 北歐經典傢俱傢飾】

不知道是韓劇「愛上女主播」,還是其他無人知曉的神祕原因,女主播這項職業對多數台灣人來說,具有一種比名模更無法抗拒的神奇魅力。多數人認為她們姣好面容身材與光鮮亮麗外表之下,知性與感性氣質兼具;若再加上那襲緊身的專業套裝,不只是制服控男人凍不住,凡人或名人也紛紛甘拜石榴裙下,性感指數媲美千萬跑車。但這些被眾人捧著的天上尤物,並不是每個人都甘願一生被關在那座美麗溫室之中,因為要坐上那個位置便意味著得保持中立且隱藏情緒,所以不少人轉戰其他領域,期望自己的聲音多被聽見。轉戰政治圈與金融圈不在少數,當然進入演藝圈也不乏成功案例,如嫁進名門的侯佩岑就是一例(她應該也算踏進半個政治圈)。不過,若真要說起來,像吳怡霈這樣高反差地從專業甜姐兒主播,轉型成為不惜搞笑扮醜且偶爾賣點性感的例子,還真是少之又少。「其實我一開始最不能適應的,不是這份工作的內容或性質,而是別人對我的看法與眼光。剛離開主播檯時,之後去節目上模仿或扮醜時,粉絲常灌爆我的部落格信箱,問我為何要把自己弄成這樣,或是經紀公司怎麼把我們的女神搞成這樣之類的話。別人總是認為我做得很不開心,但其實我從頭到尾都很自得其樂。」

演藝圈很單純嗎

正因為吳怡霈主播的形象太過鮮明,其實比較少人知道她之前曾在另一間電視台是主跑教育線的記者。當時她偶爾代班跑娛樂線,因此認識了帶她進演藝圈的王偉忠。這位縱橫台灣綜藝圈的製作人,一眼就看出這位古靈精怪、滿腦子鬼點子且講話非常跳Tone的記者,非常適合進入演藝圈,不過對當時的她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雖然有代班跑娛樂線,不過我對這圈子不甚了解,因為常看到新聞台報導演藝圈中的一些亂象,所以總感覺這圈子好像很複雜。有次去採訪吳宗憲的緋聞,雖然盡力完成上級交代的工作,不過我心裡卻納悶,別人交女友是他的自由,當藝人也太沒有隱私了吧!」

不過,擔任體育主播後期,她開始主持體育外景節目,如《棒球周報》或《籃球周報》等等,她才漸漸開始愛上「主持」這項工作,「主持節目可以讓我暢所欲言,甚至講一些五四三的事情,這跟正經八百且嚴肅的主播檯完全不同,但我反而覺得前者還比較接近我真實的個性。之前體育圈曾發生一些醜聞,其實我很想在台上替那些球員說話,但卻又礙於主播身分不能開口,讓我內心既掙扎又痛苦。當我開始想著主持節目這件事時,剛好又遇到偉忠哥,我才認真考慮轉戰演藝圈。」正如你我(刻板)想像,把一位甜美可人的主播送進演藝圈,彷彿把羔羊送入虎口那樣,當時她的家人完全不能接受,差點引起家庭革命。「我媽打從心底認為,進演藝圈一定會染上抽菸的惡習,或常會去混夜店導致生活作息不正常,但……這些我都沒有啊,我還是跟以前的我一樣,下了通告就回家,也不跑夜店應酬,好像演藝圈的公務員那樣。」以前當記者時,吳怡霈說只要見到蛛絲馬跡就必定追根究柢,個性尖銳且有稜有角,對什麼都當成理所當然。不過自從當了藝人之後,她笑稱個性變得圓融多了,「在演藝圈,不管你會什麼才藝都是其次,懂得做人才最重要,這裡教會我做人處世的道理。」

現在偶爾還會夢到自己化好妝,手拿稿子準備上主播檯報新聞,吳怡霈坦言剛進演藝圈覺得壓力好大,工作內容難度超高,「就拿拍照這件事來說吧,以前主播檯只會Take上半身,除了微笑以外不會有其他的表情,哪像現在攝影師會叫你做出各種『看遠方想事情』、『憂鬱想哭』或甚至是『挑逗勾引』等各種表情。但我總會告訴自己,若別人可以,我一定也要做得到。」近來表現愈來愈亮眼的她,不僅主持工作頗受歡迎,模仿與搞笑形象也日益鮮明,之前參加屏風表演班《半里長城》演出時更是佳評如潮,這個月底又將應觀眾要求加開演出。之前跟父親約定只給演藝圈3年時間衝刺,去年底合約屆滿3年之際,又在家人首肯與支持之下繼續這段叢林大冒險。「其實進演藝圈之後,才發現這裡根本不亂,或者應該說,如果你很亂,到那兒都可以很亂吧……對我而言,這裡很單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