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桃園-黑市拉麵(桃園本店)
May 22nd 2013, 17:14

作者sodastar (rainbow)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桃園-黑市拉麵(桃園本店)

時間Wed May 22 17:14:24 2013

餐廳名稱:黑市拉麵(桃園本店) 消費時間:2013年/5月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107號2樓 電話:331-0502 營業時間:11:30~21:00 推薦菜色:醬油叉燒拉麵、炸豆腐 網誌版:http://gera.pixnet.net/blog/post/148068468 陪我妹逛完遠東百貨後,她說她又餓又累,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吃東西。 我想到了大學時候從台北回桃園,偶爾會在火車站附近吃東西再回家。 黑市拉麵就是那時候發現的平價好味道。 它位在二樓又隱密其實不太好找,大概的地點是火車站前那條中正路直走, 快要到大廟時會看到一間很大間的假髮店,假髮店旁有個小樓梯, 看到黑色的"黑市拉麵"招牌走上去就是了。 一進去先點餐付錢拿號碼牌,然後再找位子坐下。 店雖然不大,但是裝潢非常用心,黃色的燈光和日式的擺設很有氣氛。 我妹點了醬油拉麵(89元),我點了豚骨叉燒拉麵(99元), 然後加70元升級套餐就多了炸雞塊(好像叫唐揚)、炸豆腐、布丁和檸檬紅茶, 又加點一杯可爾必思(30元)。 兩個人的餐點加起來三百不到,比之前的"拉麵吧"還便宜XD 我妹邊吃邊讚嘆"CP值實在太高了"! 最先上的是飲料和甜點,套餐的飲料是小杯的檸檬紅, 用30元加點的可爾必思比較大杯。 布丁則是用布丁粉做的,那個香味讓人想起甜膩的童年時光。 小時候雜貨店會賣二三十元一包的布丁粉、茶凍粉, 放學回家我會買個幾包做來當點心吃。 突然想起我小時候很貪心,說明有說只能放四~六碗水, 我硬是多加了兩三碗,最後根本凝固不了的蠢事。 黑市拉麵的布丁沒有多加水,因為布丁口感非常的Q。 醬油拉麵,湯底非常的清爽,鹹度適中, 我妹喝了讚不絕口,唯一缺點是沒有蔥花。 我的豚骨拉麵,湯底濃郁,口味稍鹹, 有筍片、兩片海苔、兩片叉燒、半顆溏心蛋當配料, 最令我讚嘆的是它的叉燒,軟嫩而有油脂,肉的香氣讓人覺得好滿足, 有些店家的叉燒給得很厚,但是很乾很柴,這家的肉真是太優秀了! 它的筍片口味是甜的,溏心蛋雖然不是半熟狀態,但也滿好吃的。 麵體是黃色的細麵,我很喜歡這種黃色細麵, 牙齒在咬斷這種麵的時候,特別有剝剝剝的彈牙感, 而且麵體吸附湯汁後有稍微的鹹味,單吃也覺得過癮。 如果真要說些什麼的話,就是芝麻太少跟沒有豚骨的香味吧! 不過黑市拉麵的豚骨湯底跟拉麵吧一樣不油也沒有豬骨味, 這樣的濃郁湯頭卻沒有豬骨味,實在令我好奇它們的豚骨拉麵到底是怎麼熬的呢? 我覺得這樣的豚骨拉麵已經很好吃了, 但我下次拜訪應該會點醬油口味, 因為它的清淡口味實在太銷魂了! 炸雞塊的外皮不厚,是簡單的薄麵衣去炸的,所以並不酥脆, 內裡的雞肉醃的口味跟繼光香香雞或拉麵吧的串燒很像,都是偏重的調味。 我妹覺得雞肉嫩調味也不錯,但我不太喜歡炸物不酥脆。 炸豆腐是我覺得出乎意料好吃的一道, 外皮是太白粉勾芡,炸得淺黃酥脆,裡面是平常吃的嫩豆腐稍硬的口感, 沾上醬汁和柴魚片,滋味真的很美妙。 一想到我每次煎豆腐(比這硬好幾百倍的那種)都煎得爛爛, 這個跟皮蛋豆腐的豆腐口感快一樣了,居然炸的這麼完整而好吃, 我實在太羞愧了T^T 對了,挑位子的時候選一下,冷氣下面不要坐,會一直滴水下來。 我滿推薦醬油叉燒拉麵,不妨升級套餐嘗一下炸豆腐的幸福滋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30.94.2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