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蘇州 觀前街得月樓、采之齋杏仁酥
May 15th 2013, 21:38

作者likesame (小花兒)

看板Food

標題[心得] 蘇州觀前街得月樓、采之齋杏仁酥

時間Wed May 15 21:38:11 2013

※ [本文轉錄自 China_travel 看板 #1HauyVbD ] 作者: likesame (小花兒) 看板: China_travel 標題: [心得] 蘇州觀前街、小小得月樓吃晚餐 時間: Wed May 15 21:35:25 2013 圖文blog: http://littleflower2012.pixnet.net/blog/post/145731948 繼前兩篇背包客熱血遊記後 搞到晚上八點才能吃晚餐XD 所以我們便直接從浮生四季搭taxi來觀前街(回程就用走的,走路約15-20分) 我爹可是每天5:00起床9:00睡覺的標準人生 這天到8:00才能吃飯的確有苦了他 還好他沒有生氣也沒有不愉快~或許是因為第一天出遊又難得是全家人 所以心情特好~ (呼~讓女兒我鬆了一口氣) 但第一晚~說什麼都要吃頓好的 於是我們就跑來觀前街選了小小得月樓 至於得月樓和松鶴樓我怎麼選 老實說~我有在網路看了一下食記 但各自評價褒貶不一 於是我最後是因為得月樓名字我比較喜歡(喜) 感覺電影小小得月樓這個名子很可愛 但其實我也沒看過這部電影 總之我的確是從名子可愛度來選的 但到了太監弄得月樓門口後 這個招牌讓我們覺得很有FU 整個餐廳氣氛很有味道 除了建築古色古香外 燈紅酒綠的味兒也很濃厚 到中國讓我最喜歡也印象最深的就是夜晚這五光十色的夜色了 餐廳很大~一圓桌一圓桌的 一桌可以坐10人的那種 幾乎都是大桌~似乎沒看到小桌 可以容納很多人 有點像是我們台灣給人家結婚請客的場面 所以我們四個人當然也是做一大圓桌 第一印象:果然是間氣派的高貴餐廳 蘇州最有名的菜就是松鼠桂魚 來到這必點的也是松鼠桂魚 偏偏爹娘都沒有興趣(小花娘更說:看起來就是糖醋魚,沒什麼特別的) 所以我只好遵照他們的意思點了沒有點松鼠魚 當下我真的有傻眼~因為來到蘇州竟然不吃名菜!!!!這樣叫有來過嗎??!!!!哈哈 後來隔天爸媽問TAXI大哥說來蘇州什麼美食最有名,結果Taxi大哥回說:「松鼠魚」 我笑了:「看吧!!!我就說了吧!!!」 總之我們最後在蘇州就是沒有吃到這道名菜,所以別問我好不好吃,我沒有辦法回答 所以除了不點松鼠桂魚外,其它就完全造自己的意思點餐了 PS:我們家雖然是民主家庭,但出門自助旅行大部分都是以我的意見為主 因為他們知道我會負責,所以其他三人到出發前都不知道行程的那種放空 我點了碧螺蝦仁也有人稱輕溜手剝蝦仁,因為我和妹妹愛吃蝦 加上名字好聽,聽起來古溜古溜的~而且評價也不錯,似乎也是名菜 不過我有些忘記價位了記得大約158人民幣之類 算是大菜的~似乎還比松鼠貴魚還貴些,非常不便宜 這跟我想得完全不一樣 原來手剝蝦仁的蝦仁這麼無存在感(小) 但份量不少,跟一般吃蝦子的感覺不同 一般我們都是一隻一隻吃,享受蝦子的Q彈和鮮味 但這道手剝蝦仁必須一湯匙一湯匙大口吃 不然小到沒有FU 蝦仁淋上蟹黃膏汁,吃起來甜甜鹹鹹 不過我覺得有些稍甜(小缺點) 平心論一大口一大口吃蝦仁的感覺還不賴,BUT~價位有些不可愛 而這道是為了我爹娘點的~櫻桃肉 也是算大菜 記得比松鼠魚和手剝蝦仁便宜些 大約也是80-120人民幣間 "碼是不俗" 這裡的櫻桃肉也就是我們常稱的東坡肉 我想東坡肉只有我們這些一天到晚用嘴巴減肥的年輕妹妹會不喜歡而已 但不得不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東坡肉 雖然還是稍甜~但這肥肉夾著瘦肉入口即化 肥卻一點都不膩,沒錯怕胖的我們依然大口吃肉!!!! 好好吃喔~青菜配角有加分 吃到這道菜時我們就叫了一瓶瓶裝啤酒 我們除了我爸外都不算會喝 所以4個人喝一瓶,大約才一人一杯 而且點完菜後再點酒就會覺得這裡的啤酒真便宜() 雖然爸媽對我們的態度比較嚴格和ㄍㄧㄥ 所以不平常不會說好聽的甜言蜜語和親密的表現 但我覺得在這樣的異鄉 全家人一起自助旅行、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就是心最緊密的時刻了(乾杯~) 兩個大菜後必須要有較便宜的青菜 我選擇炒空心菜 沒看到價位~但我想不會太貴(比起碧螺蝦仁和櫻桃肉來說) 炒青菜是唯一不甜的菜 成為小花本日最滿意 其實我們不是不喜歡甜甜的料理 像是台南的小吃我就超愛 但是蘇州菜的"甜"真的不是微甜,是很甜 而接下來兩道菜是爸媽經過前面兩道價位後 看到覺得:挖~這怎麼這麼便宜 蘇式醬鴨 RMB35 油爆大蝦 RMB42 所以立馬點了XD 來後才知道原來是冷盤小菜 難怪比較便宜 先說蘇式醬鴨 因為冷盤所以是冷菜 跟我們一般在台灣吃的北京烤鴨的醬完全不同 我們都覺得還不錯吃~但一樣是甜的@@ 另外一道油爆大蝦 媽媽咪呀!!!!!!!!!更甜 是超甜!!!!!!!!!!!!!!!! 加上也是冷菜又用油下去爆 所以我覺得除了太甜外還有些油 最後我和妹妹幾乎無法吃(我們大概只各吃了5小隻) 剩下全是爸爸配啤酒嗑掉 但...............他老人家卻說還不錯吃啦!!!!!!!!!! 最後除了一碗青菜湯還有一盤蔥油餅 這裡的蔥油餅跟我們台灣完全不一樣 是一個一個小圓圈圈,甜甜鹹鹹的 似乎是用炸的,所以有些酥酥脆脆的~但又帶有餅皮的嚼勁 我覺得不錯吃,但味道稍淡有些可惜 最好整個晚餐吃下來 雖然有些甜的不適應 但每道菜均有維持一定的品質和水準 看我們全家吃光光就知道了(笑) 而且拔拔有說不錯吃(他是個頗挑吃的人) 而最後小花娘大氣的說要請客(用他多年前剩下的人民幣) 我們大家就更開心了!!!!!!!! PS:雖說是我帶我爸媽來玩~但在我們家都是各付各的 因為他們從小就訓練我們要獨立、要靠自己 因此從高中學費就要我們自己助學貸款 也明白跟我們說以後要結婚、買房子通通要靠自己 他們的錢都是以後自己要用的,所以當然也不會跟我們拿錢讓我們負擔 所以在我們家都是親爹娘明算帳的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方式也不錯~ 當然如果遇到父親節、母親節或是我們想要表現的時候 我們也會送ipad拉或是送機票拉等表示我們孝心 這樣其實我覺得也很好,各付各的大家出來玩都比較輕鬆 不會有誰覺得負擔,而且在心裡暗自決定每年都要帶全家出國的我和妹妹 也不會有壓力,我覺得一家人一起出遊旅行的機會也更大幅提升 最後回到結帳!!媽媽結帳金額我印象中約400左右人民幣 約台幣2000,等於一個人500元 我們共吃了2盤大菜、2盤小菜、1個炒青菜、1碗熱湯、1份點心 其實又突然覺得不算太貴了!!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囉!!!! 但這確實也是我們在大陸吃到最貴的一餐了 吃飽喝足又充電完畢的我們 就在觀前街走走 其實個人認為這裡沒有很好逛 但走在這些熱鬧的霓虹燈招牌下 還蠻有味道的 康師傅在大陸果然夠夯 竟然有私房牛肉麵店 要不是吃飽了~不然還蠻想進去試試 觀前街因玄妙觀前一條街而得名 這就是玄妙觀 反而是讓我們全家停下腳步的地方 因為爸爸愛古蹟~夜晚的玄妙觀帶點寧靜古味 在觀前街很難不被各式的招牌吸引 而餅舖更是琳瑯滿目 一間比一間大 采之齋算是非常有名氣又大間的零食店(?) 裡頭有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零食和餅類 會讓人摸不到方向也不知道要買什麼 我其實本來也不知道什麼好吃 但我有上網瀏覽一下大家推薦什麼 某網友有提到杏仁酥好吃~所以我就只進去買了杏仁酥 買回來真的頗受好評、也不會太甜 下午茶時光配茶很搭 裡頭都是秤斤賣的 所以買多買少可以自己掌控 唯獨可惜沒有試吃 很多我都不知道該不該買XD(因為看起來都沒很可口的樣) 哈~本篇文只推杏仁酥(因為小花唯一有認證的就是杏仁酥) 觀前街不短 來回走一趟也是很耗體力 但一家人曾幾何時又有多久沒有一間散散步逛逛街了??!! 說真的.....如果不出國,平常根本就不會發生 我們看到人群排隊馬上也去買一碗來吃 結論:甜粥和西米露甜湯~都是香港比較好吃 這裡的普普通通有點太甜~但卻非常熱銷!!!! 看到路邊糖葫蘆也不能錯過 馬上買一隻來吃~ 4天後在南京吃到糖葫蘆以前覺得是隻普通的糖葫蘆 在南京吃到爆炸好吃的糖葫蘆後 (我和妹妹嗑了3隻,至今成為中國念念不忘美食前三名等我分享) 就覺得這隻金拍吃,糖霜很厚很硬,讓我都把厚厚的糖霜吐掉 加上李子又酸又澀~最後都是我爸嗑光的 這晚是我們一家人出國旅行的第一晚 經歷了整天的熱血背包客行程 晚上一家人一起吃頓好料 雖然是背包客~還是要吃大餐(因為我們是偽背包客無誤) 一起散步逛街 是很幸福開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67.141.57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likesame (42.67.141.57), 時間: 05/15/2013 21:38: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