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Copywriters are the smartest people online

There are two great reasons to become a professional copywriter. Find out today and enroll in this $197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嘉義 屋子裡有甜點~就算續攤也要吃的甜點
Jan 11th 2014, 21:59, by Onfina

作者Onfina (微風婕蘭)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嘉義 屋子裡有甜點~就算續攤也要吃的甜點

時間Sat Jan 11 21:59:29 2014

  餐廳名稱:屋子裡有甜點   消費時間:102年/12月   地址:嘉義市東區成仁街209號   電話:(05)222-2643 假日不能訂位   營業時間:三~日13:30~19:00或蛋糕賣完   每人平均價位:100~200   可否刷卡:否 有甜點有真相網誌版:http://blog.yam.com/lunacat322/article/71912826   之前在爬PTT嘉義板時,發現嘉義開了不少非常有味道的咖啡店和餐廳,有些是老屋改 建的咖啡廳,嘉義有很多日據時代留下來的老房子,把這些老房子改建成餐廳總有種莫名 的親切感~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屋子裡有甜點』(←這是名字不要懷疑)就是傳說中有超級美味 甜點的店,因為假日不能訂位我有預感可能要排隊,沒到我真的太天真了.....   是的,今天要說的是一個一群為了吃到甜點不惜續攤的人的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因為我家比較晚開飯,所以和Carol約了兩點半,我和我哥比較近,所 以吃完飯就先衝去候位~   結果一去就看到殘酷的客滿宣告,雖然有兩個小時的限制,本來以為前面頂多有三四 組客人,結果我太天真了.....前面有七組客人呀!!!留的電話都寫到第二頁啦!   屋子裡有甜點,可是吃不到(淚)   在等Carol時我跑去尋找備用地點,等Carol一到就先去附近的小地球坐著聊天,結果 小地球也客滿等了五分鐘才入座,看來該是回嘉義開咖啡店的時候了(誤)   聊了一個多小時大約三點十幾分,我們打電話去屋子裡有甜點問候位狀況,聽到我們 前面剩下兩位時就先回去等,順便觀察有什麼可以點~   飲品價位大約100~120,有手沖咖啡、杯茶和壺茶,壺茶用的茶葉是F&M和法國瑪黑。   後來吧台前有三個位置吃完了在聊天,我們一直對那些位置虎視眈眈,等他們去結帳 時我們內心一陣歡呼,店員跟我們說不好意思,前面還有一組。   我就說: 沒關係就打吧!希望他們已經放棄了(毆)   店員打完後告訴我: 他們留的是空號   等了這麼久終於有位置了(放鞭炮)   為了吃甜點約喝咖啡約到續攤的人應該不常見吧XD   入座後就來看甜點吧!     櫻桃覆盆子餡糕$110   端上來前有加熱過,上桌時還冒著陣陣熱氣,表面是手工捏的奶酥烤過後酥酥香香的 ,溫熱中有點濕潤的蛋糕體搭配酸酸甜甜的櫻桃和覆盆子果醬,再沾上鮮奶油(應該是店家 自己打的,有奶香又清爽),真的超~級美味呀!   奶酒巧克力生起司$100   這是我點的,之前在別人的網誌看到這款就覺得很特別想點點看~   店家FB的描述是:用奶酒提味的生起司,加了好貴的法國莊園巧克力豆   一入口就有非常濃郁的起司味,帶有淡淡的奶酒甜香(可惜吃不到酒味)   下層的不確定是餅乾還是派皮,有一點厚度和硬度但又不會太硬,和上層厚厚的起司 混和在一起讓起司多了逼點口感,吃起來味道很和諧   還先別急著吞下去,開始咀嚼時巧克力豆開始在舌間融化,為蛋糕帶來美味的後味   巧克力不會太甜,口感非常滑順,吃起來有點像生巧克力   真的是口味非常濃又非常好吃的蛋糕(捧頰轉圈)   我向來都不喜歡何巧克力製品(但我會吃巧克力)這塊榮登我生涯最愛的巧克力口味蛋 糕呀!!!(奏樂)←人家的主體是生起司好嗎   冬季限定草莓卡士達   柔軟濕潤的蛋糕搭配卡士達醬和新鮮草莓切片,光用看的口水都快要和卡士達醬一起 流出來啦(毆)   入口後也和想像中一樣美味,蛋糕上面搭配了細細的檸檬皮,不會每一口都吃得到檸 檬皮,但吃到時蹦出的酸味和清爽的檸檬香氣和蛋糕合在一起的味道很驚喜,增加了蛋糕 的層次感   喜歡草莓的一定要吃這一味XD   不過我是先吃了櫻桃然後是起司才吃到草莓,可能是起司的味道太濃了,這道蛋糕的 味道覺得偏淡   下次有機會時要先從味道淡的開始吃起←是一個人要吃兩個以上的意思嗎   三個蛋糕排排站的畫面多麼美好呀!   手沖咖啡.尚坦尼亞$110   我對咖啡沒什麼研究,平常都喝有加牛奶的拿鐵系列,只覺得這杯雖然是黑咖啡,但 還蠻順口的,不會有我很怕的焦味或是太苦   皇家婚曲$110   因為之前朋友送了我一些F&M的茶包,所以想試試法國瑪黑茶的口味   這款喝起來有淡淡的焦糖香和多種茶葉混合的香氣,味道雖稍淡,但和蛋糕很搭   《總結》   我吃東西比較在意食物的味道比較不在意氣氛,要看書or寫作我也比較在家裡(穿睡 衣寫稿比較舒服呀XDD)   屋子裡有甜點是少見的我覺得氣氛很棒想再去的地方,甜點又真的超級好吃!   可惜人真的太多了.....Orz   這次大概等了1.5個小時才有位置,要不是夠執著早就放棄了呀XD   店家的FB有幾樣這次去沒看到的甜點,下次回嘉義考慮直接拿盒子去外帶甜點回家 吃! (握拳)   看有些部落格說擔心介紹了人會太多自己吃不到,但這次去人已經這麼多了,不差我 一個人介紹啊哈哈(自暴自棄)   約喝咖啡吃到續攤這麼值得紀念的事怎麼可以不紀錄一下!   ps:聽說有店貓但我沒遇到~希望下次可以看到! -- 既然無法永遠幸福快樂,那就吐嘈吧! 喵一是笨蛋&苦悶OL夢工場:http://blog.yam.com/lunacat32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177.133 Onfina:轉錄至看板 Chia-Yi 01/11 21:59 Onfina:轉錄至看板 Chiayi 01/11 22: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