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2013-2014[屬於我們的一生一世]
Jan 2nd 2014, 18:24, by icq0905z

作者icq0905z (冽)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2013-2014[屬於我們的一生一世]

時間Thu Jan 2 18:24:25 2014

後面有一點抱怨,對不起(艸) === 在這裡先感謝賣票給我的兩位五迷,讓我能夠再一次地於高雄世運,展開我全新的2014年。 歌單什麼的就不再贅述了,直接從演唱會開始吧。 原本就預計要衝31號,除了因為要上班的關係也因為是跨年首場所以決定一定要衝!!!!! 跟公司提早三十分鐘下班之後就風塵僕僕地衝去北車搭高鐵,兩個小時的速度真的是令人嚮往啊。 所以回程的時候搭莒光,七小時我都要沒命了…… 總之,又因為塞捷運的關係,到世運的時候已經九點要半了,連忙衝入場!!!! 我得說我好喜歡、好喜歡這次的開頭啊,主唱一邊唱歌,電視牆播著那張專輯同時歷經的一些地球上的大小事件,加上設計過的文字排版,真的覺得好棒。在回憶這幾時間世界上發生什麼事情的同時,省思著自己那年又在做些什麼,很多快樂以及不快樂的片段同時湧入,配合螢幕上他們唱歌擁抱吶喊的每一幕,眼淚又不禁湧上眼眶。 雖然有些字有點小,我在西三區這邊看不是很清楚XD||| 每次在演唱會上看見重播他們過往的回憶就會覺得自己為什麼如此的相見恨晚,雖然加入五月天永遠不嫌晚,但是失去的、過去的還是找不回來。 就是因為害怕有一天就真的這樣過去慢慢忘記,所以才不管怎樣都想要用力再用力,豁出一切地說「請永遠不要放棄」。 這次這麼想的時候,腦海中總會閃過瑪莎的這句話。 正因如此我很珍惜每次演唱會能夠一起唱歌一起流淚的時間,我會瘋狂地跳著、扭著,並且甩動螢光棒,好像今天就是世界末日一樣地,不保留體力。 隨著歌曲一首首往下唱,整場的氣氛也越來越讓我坐不住,但是不好意思站起來,怕擋到其他歌迷的視線,我便整個人挺起身軀往前傾,努力甩著我手中上次台中場買來已經快解體而不會亮的螢光棒。怪獸老大帶著吉他在台上唱著《九號球》的時候,我的回憶瞬間倒流回到了2009年的小巨蛋,聽著吉他的清弦,聚光燈打在他身上地模樣,有點孤單、寂寥,就像是歌詞中所說的一樣「也許我這一桿又沒辦法進球,就像我的生活一直在出差錯。」 自己在畢業後的幾年,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上都不斷地在出差錯,短短的幾年換了不下4、5個工作,沒辦法給家裡經濟支持也照顧不好自己,總覺得好沒用。我的這一生一直想要追逐一個連自己都不清楚該如何描繪地巨大夢想,抱持著信心卻屢遭挫敗,在我自艾自憐的時候卻不曾想起我還是有很多朋友以及最重要的家人願意挺著我罩著我。 「卻忘了是誰在愛我,卻忘了,是誰在罩著我。」 這麼多年來都不懂,是這首歌深刻地打醒了我。 還記得在剛接觸五月天的那些月,我會不重複著這首歌的MV然後在電腦前面啜泣給自己聽。 在幾段Talking過後,主唱說要多唱點台語歌,跟著說出了《永遠的永遠》這一首,我以為有可能不會在演唱會上聽到的歌曲,才停下沒多久的眼淚就瞬間潰堤,我超怕我旁邊的歌迷被我嚇到……其實在上禮拜才因為一點家裡面事情跟媽媽大吵一架,把自己關回房間之後聽著《T1213121》的旋律一邊哭,然後播著《永遠的永遠》含著眼淚一邊哼。 「永遠的永遠,我都是那一個人,愛過的一切我都捨不得放下。」 所以不要擔心、想這麼多好嗎,我們要一起努力撐起這個家──我想跟我媽媽這樣說,但是我卻不知道怎麼開口,每次遇到這種事情自己就很容易先哭結果話都說不完。嗯……對我而言,《永遠的永遠》是一首很特別的歌,不僅歌詞也深深地打入我的內心,主唱的聲音還有音樂的節奏都讓我一再地因它又哭又笑,每一次心情不好,也總是會聽它。 如果要我選出五月天之中我最喜歡的歌,那麼一定有這一首。 雖然有加入《故鄉》的改編版本也很棒,但是還是希望能夠聽到一次完整版的《永遠的永遠》,這個願望會不會太奢求了點啊啊啊(艸) 跟著幾段音樂不管是慢歌還是快歌,這次的表現都無懈可擊的很棒,後來在石頭獨自站上舞台,彈吉他的時候,還分不清楚現在是要唱哪一首歌,所以緊盯著大螢幕想知道又是哪一首歌要帶給我們驚喜,看見了那串字《晚安地球人》我又開始又哭又笑了!!!!!!哭是好喜歡首歌,笑是因為居然會唱這首歌。這首歌或許不像假快樂那樣抒情,也不像憨人、倔強那樣立志,但歌詞中小小的幽默卻是我很喜歡的。 「多害怕在未來,人們對一切習慣,拿著字典一頁頁的翻,始終找不到的字是不是愛,不要是愛。」這句話就像是在反映現今社會的模樣,每聽一次感觸就越深,除了歌詞,也很喜歡及他的節奏和鼓,整首歌就是有種說不出的魅力讓我很喜歡……評論歌曲我真的不是很在行啊,我只是一個喜歡五月天的歌的小歌迷而已XD||| 而後面接的入陣曲也同樣是在講時事,很喜歡每次歌單把這些表達意思類似的歌曲排在一起,雖然我看的演唱會並不多,但是五月天的演唱會整體性真的很強,這是我在DNA演唱會之中體認到的感想。這也就是為什麼不太追星花錢的我這幾年義無反顧追著五月天的原因,我永遠都記得我某一年要下台中跟我住台中的堂妹用一臉驚恐好像看到外星人的表情跟我說>>你不是不追星的嗎? 我好想跟他說,我在追的不是明星而是我的目標,將我從沮喪沒有目標的人生拉出來所要感謝的目標。 讓我在白天上班晚上上課沒日沒夜忙碌生活中能夠砥礪、支撐自己的目標。 最後一首,《憨人》的時候,五月天們在台上聽我們不停的啦~啦啦啦~地唱著,阿信說五月天的演唱會不是來聽五月天唱歌,而是來聽五月天的歌迷唱歌,聽得很感動,看他們比肩對著全場喊新年快樂並且鞠躬下台的時候,一邊揮舞螢光棒一邊搖頭唱著啦啦啦,當下看起來自己肯定很像是引人發笑瘋子吧,可是眼淚卻還是不停的流…… 抱持著他們是否會再次上台的一點希冀,我在椅子上放空等著散場的人潮,想著自己還要在努力的同時也期待著下一次的見面。 另外有好幾首歌也十分令人驚豔,像是寶島曼波就讓我邊笑邊唱。 很多段的Talking也很可愛,又很好笑,大腦記憶力不太好就讓其他五迷補完吧。 謝謝五月天,讓每次的跨年都變成一個紀念。 2013-2014──跨越自我一生一世的里程碑,仍舊與你、你們相隨。 然後接下來來抱怨點東西……(被拖走 我不外乎的也是想說一下關於12/31以及1/1這兩日有點令人錯愕的嘉賓事情……以上參雜了多數個人觀點,請大家理性看過。 大家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地一大早排隊搶票,或者不斷在PTT上發信問票? 我想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參與感」以及那些在演唱會現場才能見到的特別演出。 就像是主唱之前說過的,大家花錢來買五月天的演唱會,也不知道演唱會內容會多些什麼或著少些什麼。但是很多人還是一路支持的原因多少是因為參與感吧。不管五月天今日做什麼事情,都希望自己能夠參與其中,共度所有特別時刻以及一種與有榮焉的感覺,由於上新聞訪問那些的幾乎不可能,所以演唱會就變成五迷最重要的盛會。 本來每次演唱會的內容都不可能一樣,這樣子對於看不同場的歌迷才有價值,但是這次兩日的驚喜……我個人是覺得有點過大,才導致抱怨的迴響有點多,不是說只聽五月天唱歌不好,而是有其他特別的來賓或者互動當然是更加分的一件事情,自己能夠參與其中當然是更好,如此的感覺。 而且總覺得明明31號好像才是演唱會的正場,而 1/1是後來突然說的加場,但加場比首場還要精采總覺得為了首場而衝的歌迷們不太能心平氣和的接受。 當然這也是我自己的感覺…… 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都是因為工作無法聽1/1以及31號是首場而衝的吧,我們也同樣花了一樣的票價,有的五迷甚至含外加車費等等的,卻只能在回到家的時候看見新聞一則則的在報導演唱會上有出人意料的驚喜,實在很痛苦。像是我自己昨天看到新聞,生氣的情緒出現了一下子,接踵而來的是難過傷心,傷心自己為什麼沒辦法在現場跟著所有人歡笑,體驗那氣氛的難過,害我昨天看著新聞,想笑瑪莎被彈額頭卻只能一直哭,實在痛不欲生。 我同時也看到很多歌迷說著,看來以後只能全勤之類的話語,我們歌迷自己知道這樣花錢買票看演唱會給自己打氣補血是很值得得事情,但是看在某些人或者非五迷的眼中就很像是變相性的強制你一定要買票來看,所以不是很喜歡這樣子的感覺。 簡單的講……大概就是,不希望錯過五月天所有精彩的時候,內容可以不一樣,但是拜託不要差距太大,我們會痛不欲生啊!!!!! 這是我個人對於12/31以及1/1號這兩日差距的一點小想法跟感覺ˊˋ 這些都是我個人的想法,如果有講錯或者不喜歡的地方還請見諒。 我還是好希望可以在現場看他們唱歌看他們打鬧啊…… 另外是一些其他問題,不知道是不是這次跨年場決定的比較臨時的感覺,有些聲控的部分沒做好之類的,這次好像是三傻那邊,不知道是石頭還是老大的吉他聲線不然爆炸超大聲,我在西3區都覺得他們的吉他正壓在我耳邊彈,實在太可怕了!!!而且後面幾首也有這樣子的問題,因為之前也坐過差不多遠的位置,就沒有這麼可怕,希望之後可以再改進、注意一點,至少不要讓吉它在我耳邊,在我眼前彈就好XD 還有就是入場的部分,歌迷人很多入場驗票的工作人員真的很辛苦,但是一個票口只有兩個人在看,怎麼樣都覺得好像有點不夠吧,我在東區的朋友甚至發現他的入口沒有人在驗票,他就被人推推推著就進去世運裡面了……本來想說應該就像是版友說的,因為歌迷一窩蜂衝上去,所以工作人員來不及處理,但是……明明我們左右兩邊的門都進的差不多了,就我們這排還卡著實在不對勁。 比較好笑的是,那時候剛好主唱在唱第二人生~ 阿信:你卻還在等~ 歌迷:對!!!我們還在等!!!!!!!!!!!(槌地 http://i.imgur.com/5GFRH3L.jpg
大家一邊排隊一邊苦中作樂在唱歌實在很可愛,最後我進場的時候已經在唱假快樂了……(艸) 雖然歌迷都擠在一起入場確實也不不良示範,但是人潮本來就龐大的演唱會,門口可能還是要多請一些工作人員來固守吧,這邊是我對這次演唱會比較不滿意的地方。 謝謝各位看完我這一長串的心得,期待我們下次可以在一起,唱著啦啦啦,直到日出~ ps.為愛而生還沒落五月天坑的我表示好想聽聽演唱會版的香水喔ˊowoˋ -- *夢想在右手 MayDay陪你一起走* *朋友在左手 MayDay也是你朋友* http://blog.yam.com/user/icq0905z.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2.192.80.94

alice910265:我個人是覺得三傻的管樂好尖好大聲比吉他還刺囧 01/02 18:28

bellaisa:我是覺得步步那首的音樂好大,有點聽不到主唱的聲音 01/02 18:46

weielx:跨年場的三傻一開始螢光棒沒有變色,後來才變色不知道是不 01/02 18:54

weielx:是出了狀況還是刻意安排的?我覺得跨年場和元旦場意義還是 01/02 18:54

weielx:大不相同! 01/02 18:54

sallyke:每場演唱會都是獨特的,珍惜能參與的當下就好 01/02 19:02

seha87:雖然我兩場都有去 可是我比較喜歡跨年場的 01/02 19:06

jo827998:推~真的加入五月天永遠不嫌晚,只是失去的再也回不來 01/02 19: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