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ind True Love

Relationships aren't easy. Let a live psychic advisor guide you to the answers. Call today for a complimentary reading!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性別刻板印象?
Dec 23rd 2013, 13:55, by eshew

作者eshew (eshew)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性別刻板印象?

時間Mon Dec 23 13:55:16 2013

1.因為我開車很容易被嚇到 所以只好坐客座被人載 反正愛開車的是他,沒他我也是坐公車捷運 愛開我也只好臉不紅氣不喘的坐他旁邊 2.因為是學生,他吃的我也付不起 所以只好晚餐都讓他付 反正愛吃好餐的是他,沒他我也是隨便吃 愛吃我也只好臉不紅氣不喘的讓他請客 ------------- 這些為自己找的理由 妳不覺得跟妳男友講的 “女生比較會做家事”如出一轍嗎? 只不過妳把適用範圍縮小到自己跟男友 之間而已 妳沒有性別刻板印象 妳只是“對自己很弱小,男友比妳能幹 是理所當然”這件事有刻板印象而已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今天跟男友從他家出門時遇到親戚去他家吃飯,吃完大家在聊天的時候,男友的表弟老 : 婆餵完小孩吃飯就默默的去洗碗。跟男友出門後就討論這件事,我覺得這就是傳統的父 : 權社會,就覺得女生很辛苦,去探望丈夫的親戚又要照顧小孩又要洗碗,相對的倒過來 : 男生根本不可能去洗女方的碗。但我男友的想法是女生本來就比較擅長做家事,就像男 : 生要開車一樣。然後就開始說現在女生都一直希望男生多做事,很驕甚麼的。我也有駕 : 照,平常是以大眾運輸為主,但是因為容易被嚇到所以覺得自己不太適合開車,平常去 : 男友家也都是自己去自己回來(偶爾給他載頻率大概一個月一次), : 吃飯老實說是都他付,但因為我目前還是學生,他已經出社會十幾年了,他習慣去吃的 : 東西也貴我負擔不起(要平分也可以,就吃平價點就好,但出去他覺得就是要吃好點, : 省那點錢很無聊),也不會叫他買東西給我。平常拿重物我也一定都自己拿,除非真的完 : 全拿不起來。然後我就跟我男友說希望以後雙薪然後家事平分才公平,我男友就說平均 : 來說男生薪水較高,那女方多做點事不為過吧。講到這我就快爆炸了~覺得他性別刻板印 : 象超嚴重,他就覺得我甚麼事都要跟男生爭公平很無聊,但其實身邊有些朋友看待這種 : 事情更嚴苛,我男友就說 最好有人要她 ......... : 雖然臺灣女權相較其他國家已經算不錯了,但現實社會中還是有這種人存在呀QQ還是只 : 是個案而已呢?(應該不是我公主病吧嗚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218.124.162

sexxes:我很容易被嚇 而且我又不愛吃 這篇也很偏激 哼哼哼! 12/23 13:58

diess:簡單說,錢照拿,但叫我做事,我就要大喊不公平為什麼叫我做 12/23 14:14

diess:我很弱,我是女生耶 12/23 14:14

diess:既然是弱者,就做個乖乖聽話的弱者,不要妄想去跟強者站同邊 12/23 14:15

kaiyine:推d大,先把自己定位成弱者就沒立場在那邊該該叫... 12/23 14: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