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ecode Your Dreams

Anyone can learn to understand their dreams - even you! You'll have step by step instructions including templates. All you need is a dream. Enroll today for $79.
From our sponsors
[分享] 我想穿燕尾服
Dec 23rd 2013, 11:12, by AOSL

作者AOSL (電蚊拍怕蚊電)

站內Boy-Girl

標題[分享] 我想穿燕尾服

時間Mon Dec 23 11:12:22 2013

和另一半兩天前分開了 現在整個人空蕩蕩的 我們兩個是大學同班同學 大一的時候 我對她沒有太大的興趣 雖然我們有一群不錯的朋友 也會一起出去玩 但我覺得調調不和 所以也沒有想法 中間她也交了人生的第一個男朋友 不過僅有三個月 一直到大二上的時候 我們一起參加了系學會的迎新宿營練習 那時候她染了頭髮 臉也變得比較圓潤 整個人煥然一新 我也漸漸注意到了她 有次大家約說要去看流星雨 剛好是我載她 那次我總是騎得很慢 慢到要大家等我們兩個 也不知道為什麼 第一次覺得跟她好有話聊 聊天聊一聊就越騎越慢 後來我們一起留在學校唸書準備期中考 還記得我們坐在桌子的對面 旁邊還有其他朋友 我們兩個就偷偷在桌下互相踩對方的腳 真的好愉快 那時候她晚上回宿舍會先睡一下 再起來念書 於是我就當她的鬧鐘 把她叫醒 再說一個笑話讓她有精神 "有一隻蚯蚓 把自己切成兩半 然後開始打網球 網球打累了 牠再把自己切成四半 可以打麻將 後來牠又把自己切成八半 可以打兩桌 當牠想踢足球時 就把自己切成一堆爛泥了" 這個笑話很冷 但卻能把她逗得哈哈大笑 讓我好有成就感 也覺得我們更近了一步 而這一點一滴中 我也慢慢愛上了她 我第一次單獨約她出去 是希望她可以陪我到西門町 把手機拿去包膜 我記得我用很爛的理由 就只說 我想要妳陪我去 沒想到她答應了 之後我便說要答謝她的陪伴 就帶她去吃了 凱薩飯店樓下的魔法咖哩 那是我們兩個第一次單獨用餐 感覺真的很好 後來某天在學校唸完書 我鼓起勇氣約她去看夜景 到了五股水碓公園 我的心臟撲通撲通地跳 她大概也知道我想要告白吧 我的雙手顫抖地把她的手牽起來 我說:「以後就讓我來照顧妳吧」 她點頭答應了 那時候我真的好高興好高興 當下也一一打電話告訴我們的朋友 我們兩個在一起了! 大學的時候 因為我很愛打網咖 那時候只覺得 功課可以及格 可以畢業就好 幹嘛這麼認真 是她把我拉了回來 那時候有一堂管理學的課 也是她做的解釋名詞的筆記給我 用我的名字拿去交給老師加分 她對我真的很好 很好 我很愛吃醋 我的占有慾很強 學生的時候嚴重到 只要別人跟她講話 我就會不開心 我自己也覺得很誇張 後來關於這種事也慢慢好轉 也忘了怎麼克服的 六年來唯一一次她騙我 是因為她高中有一個非常要好的異性朋友 那時候中華電信的F2專案 可以列入五個網內的號碼 有較優惠的通話費率 那時候我很不理智地問她 五個號碼要放誰 她說的名單裡沒有她 後來我很無聊地去試裡面一個陌生的號碼 打給那個號碼 是一個陌生男生的聲音 結果我猜得沒錯 是那個男生 她認為她只是加進去 也不會打給他聊天 但是沒有要聊天 幹嘛加進去 那次是她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騙我 那時候很難過 現在想想 卻能一笑置之 因為我愛吃醋 上課愛玩手機 放學想要打網咖 我們大學時期幾乎天天吵架 吵到我都覺得我們撐不到大三 大四 畢業 結果我們熬過來了 畢業的那天 我第一次帶她回我家 那時候覺得好奇妙喔 她竟然出現在我家裡 跟我的家人互動 在我入伍當兵 她繼續攻讀研究所 當兵時心中充滿不安 最最脆弱的時候 是她陪著我 放假我想要陪她 就帶她回我家 但是我總是在打瞌睡 甚至跨年的那天我還沒倒數就睡著了 她也無怨無悔 想想我其實真的很爛 退伍後開始找工作 我碰到了許多挫折 投了履歷卻連面試的機會也沒有 我開始害怕未來 也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 在知道某國營公司的招考資訊後 我開始非常拚的念書 應該比大學指考還拚 因為我知道沒有考好 我的未來就完蛋了 後來運氣很好通過了筆試 她陪我準備面試 前兩天她幫我模擬面試 才發現我的口條有多麼不好 說話顛三倒四 甚至自我介紹也超過一分多鐘 還好有她的幫忙 我僥倖上榜了 她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是我心靈上的支柱 不管是當兵、工作、任何事情 在我感到不安的時候 她都能夠安撫我的情緒 讓我面對任何事情都不感到害怕 因為她是我最大的後盾 永遠挺著我 幫著我 大學時候她就一直想著畢業幾年後就要結婚 當時我聽到總是覺得還這麼遠 想這麼多太不切實際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自己對未來根本也拿不定主意 連自己興趣在那都不知道 但她和我不同 很早就已經立定志向 後來我只有聽到她說結婚的事我就感到害怕 有壓力 覺得三不五時就講到這個好可怕 但如今 在我考取公司職員後 我覺得自己可以給她一個明確一點的未來時 我們卻分開了 工作的時候我總覺得那份工作太輕鬆 太沒挑戰性 也沒有升遷的機會 對於未來沒什麼幫助 於是我決心想要考上職員 能有更優渥的條件 大約是今年的二月 我開始休假沒事就到圖書館報到 並對自己嚴格的要求 中間參加中華電信的考試差一些落榜 我很難過 她仍然鼓勵著我 就在前三天 我考上公司的職員 而且可以離她工作的地方很近 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這樣我們就可以常常出去 正常的工時也能讓我多多陪她 讓她不用害怕假日的到來 不用擔心周遭沒什麼東西可吃 我們可以在外面吃 也可以回我家吃 但也因為回我家吃的關係 讓她越來越害怕 她認為我們家的生活形式 如果我們真的結婚的話 未來就勢必要天天回家吃飯 就怕連假日都不能避免 因為我的姐姐住在附近 每天都會和小朋友回家吃飯 而她若當了媳婦 縱使我媽會把晚飯煮好 她可能也必須負責幫忙 或是未來也要她煮 還要洗碗 依她的個性 甚至還會幫忙打掃家裡 這些是我大概揣測出來的 可能這樣龐大的壓力讓她感到害怕 而她一直認為我不幫她說話 不為她著想 不尊重她的想法 因為這本來就是我的原生家庭 我當然沒有影響 縱使她和我家再熟 她還是會有壓力 我好想再打通電話跟她說 妳真的錯了 也許我之前曾說未來讓我爸媽幫忙帶小孩 但不代表以後我們就是這樣生活 若我們結婚 我們也還沒有小孩 我們可以有自己的生活 一周找一天回去家裡就好 然後盡可能一個月找一天回她家 因為她家比較遠 我們不用天天和我父母 我姊朝夕相處 我一直很想要有兩人的家居生活 享受兩個人的世界後 再來有自己的孩子 我們可以把小孩帶去公托 讓我爸媽能有自己的退休生活 不用繞著孩子打轉 想回鄉下種田 想去宜蘭找我大姊都行 但是我覺得她退縮了 一切都能調整的 另外一個她提分開的原因 是因為她覺得我不信任她 我的種種表現 讓她覺得我不信任她 這是主要分開的原因 我曾經和我朋友說過 我非常相信她 她絕對不會背叛我 但是 我自己犯賤 只要她和異性出去 我就頗有微詞 我們在這方面一直無法得到共識 我只是希望 我只是希望 不要和異性單獨出去 盡量避嫌 和她的高中同學單獨出去 我不反對 只是有點哀怨 和兩三個異性出去 我真的不反對 只要不要單獨出去 不要單獨和兩個異性到家裡烤肉 還可能喝酒 其他在外吃飯 我一切都能接受 我們之前曾經因為這樣吵了一架 有些嚴重 她認為我不聽她的解釋 但是我生氣是因為我無法知道那些邀約的細節 我只接受到片面的資訊 我當然會生氣 之前那陣子 她對我的口氣一直都沒有很好 我有些疑惑 但也沒有多追問她 一直到放榜的那天 得知自己考上職員 我真的很開心 還在電腦前握拳振奮 因為我準備了很久 好不容易成功了 但是打給她 她雖然開心 但是口氣還是怪怪的 就是沒有真的那麼高興 我真的覺得很奇怪 因為那天是我人生中重要的喜事 我的同事都比她還高興 我非常納悶 但一時也想不到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後來傳封簡訊給她 她也沒有回 於是我下班直奔她租屋的地方 厚臉皮的要房東幫我開樓下的門 直接去敲她的房門 打開門 她非常非常的訝異 覺得我怎麼突然跑去 我拼命追問她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但是她始終否認 回話的方式也不像她平常的樣子 於是我說了一句這輩子我最後悔、最情急、最無腦的問句 "妳是不是喜歡上別人了" 因為前一陣子真的沒有爭吵 我們相處也好好的 就在她開始進入職場後 覺得開始怪怪的 我很白癡地問了這句 也讓她對我的信任徹底瓦解 我們的感情再也回不到那個時候了 她提了分手 我非常訝異 我以為只是一般的爭吵 但我想我說的那句話也是壓垮我們感情的最後一根稻草 她考慮很久了 只是一直沒有說出口 我想她之前應該也已經哭很久了 只是現在輪到我哭 是我先傷透了她的心 讓她對於我們的未來感到害怕 沒有信心 加上我考上職員 離她更近 也讓我們的結局提早到來 我們在一起六年一個月的時間 感覺好像蠻久的 但是在她說出要分手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好短 怎麼這樣就結束了 可能是我自己感到突然 是我太過於遲鈍 她心裡早就有底了吧 其實我只是想對妳好 讓妳開心 吃的健康 多省一些錢 但沒想到反而造成妳的壓力 對不起 已經來不及告訴妳 說了再多次都沒有用 我真的認為我們的未來充滿希望 妳覺得不好的地方我們都可以調整 畢竟那樣的事情根本還沒發生 也不一定就照妳想得這樣 但一切就在那天結束了吧 我很想要復合 但妳堅決地搖了頭 縱使妳流了再多的淚 那也只是對於這段戀情感到不捨 可是還是要放手 就如我信中所寫的 妳對我的重要性 遠遠大過於妳所想的那樣 謝謝妳改變了我這麼多 妳應該還是很難過 我也好難過 希望妳的朋友們每天都能陪陪妳 因為一個人在外面生活真的很辛苦 回到宿舍只有一張床 桌子 跟電腦 沒電視 沒有家人的陪伴 吃的也不好 洗澡的地方更差 我真的很想陪妳 照顧妳 一直愛著妳 但那樣只會讓妳更傷心 九份的微微細雨 內灣如夢似幻的螢火蟲 新竹的城隍廟 清境的綿羊 北埔的老街 台中的中友百貨 我正要入伍 有妳的打氣 第二市場的蘿蔔糕 豆漿紅茶 有妳的帶路 妳最溫暖的家 我卻造訪不到五次 雲林的大企盃 開心的球隊生涯 台南的夜市 恐怖的旅館 好吃的丹丹 熱鬧的夜市 那間舊舊的百貨公司 高雄的夜市 第一次到西子灣 高雄大學的大企盃 也是妳的陪伴 之前一直說要去墾丁 卻無法成行 台東是我們未曾到訪的地方 花蓮我們只去了一次 還記得公正包子配著豆漿紅茶 我們都很滿足 宜蘭 白米木屐村 林業博物園區 林場肉羹 羅東夜市 南濱的海邊 南方澳的麵攤 金車威士忌酒堡 酢醬麵蛤蠣湯 蘭陽博物館 金味坊豆花 頭城老街 我大姊的家 三芝的櫻花 龍洞的海岸 淡水的第一次接吻 第一次到較遠的地方玩樂 小白宮 淡江大學 一滴水博物館 漁人碼頭橋上的黃金獵犬 在飯店外閒逛卻來一陣雨 基隆的朋友 基隆夜市好貴 我們最愛到基隆的麥當勞玩牌 台北更是族繁不及備載 處處都是我們的回憶 我現在還不敢整理房間 整理手機、電腦的照片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哭得這麼慘 開車連聽到王彩樺的保庇也能哭 每和一個認識的人說這件事情 我就一直哭 搬家那天 我媽媽煮了湯圓想叫我帶妳回家吃 她知道妳最愛吃她煮的湯圓 燉的補湯 我跟我媽說 是妳沒有口福 她很擔心是因為她的關係 我們才分開的 我一開始騙我媽說 是我提的 她已經開始罵我 怎麼可以考上之後就甩掉人家 這樣非常不好 我只好說了實情 可能在知道有可能考上後 我認為自己有更好的條件可以照顧妳 自己也更想著未來結婚的事情 殊不知妳早就已經有別的想法 不再只是那個 一直要我娶妳的女孩 我覺得妳很膽小 不敢和我面對未來 也是因為我讓妳沒了信心 一方面我也覺得妳更成熟了 下定決心和我分開 這個決定一定困擾了妳很久 也讓妳非常難過 對不起 是我不夠好 未來的路還很長 我也會努力走出傷痛 但是我的任何衣物 不是妳挑的 就是妳送的 我好容易難過 陷入悲傷的情緒 希望時間可以過快一點 我好怕這種感覺 我真的好捨不得 我真的好愛妳 我一直很想在婚禮上穿燕尾服 讓妳看看我帥氣的一面 讓我們共同的朋友見證我們的幸福 但是我做錯了 是我錯的徹底 我真的很想穿燕尾服 和妳爸爸說 可以放心把女兒交給我 結果 我不夠格 我已經被淘汰出局 我仍然愛妳 但我不會抱著復合的希望 因為妳已經下決心搖頭了 我永遠不會忘記妳 妳永遠是我未拆的禮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96.232 ※ 編輯: AOSL 來自: 1.164.96.232 (12/23 11: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