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壓縮比10.5加98還是95對車比較好
Dec 22nd 2013, 02:01, by marcus176

作者marcus176 (*^_^*)

看板car

標題Re: [問題] 壓縮比10.5加98還是95對車比較好

時間Sun Dec 22 02:01:48 2013

如果爆震這現象小到可以忽略 那為何煉油廠要生產不同辛烷值的油? 那為何那些日本德國車廠明確規定要用限定辛烷值的燃料? 有些車有些廠牌還刻意把它標籤在儀錶板那種顯眼的地方? 如果煉油廠不用刻意生產不同抗爆性的油 那可以省下多少成本? 車廠做引擎耐久度實驗 若不需要針對不同抗爆性燃料來測試那可以省下多少時間? 若爆震是不痛不癢的問題 那為何還要設計爆震感知器來偵測它? 還是你要說因為工程師他爽? 你的文充滿了自己的主觀性還有自己的經驗法則 沒有嚴謹的實驗數據或是計算理論 你可曾了解那些實驗室裡的資料? 你是設計引擎的人嗎? 只是會拆裝引擎然後就可以對許多問題下定論? 小弟不才 請你自己去找答案 因為在汽車的領域 你要講錯很簡單 但是我要證明我是對的需要很大金錢和時間成本 光是爆震這現象 就牽扯到太多學問 我懶得打字 你還是去找書一本一本看吧 不想充實自己又無法証明現行制度是錯的 那就別裝懂了 小弟還很弱 因為我所認識強的人 是沒時間上ptt回這種文章der ※ 引述《TurTao (偶速小海龜)》之銘言: : ※ 引述《hcshin (behind the mask)》之銘言: : : 不好意思 有些問題還是想再深入請教一下 : : 意思是說,就算有爆震也沒關係,一樣照開,不用管他? : : 意思是說,不管爆震多嚴重,都不太可能弄壞引擎。只要引擎不壞都沒關係? : 爆震對引擎會不會有不良影響? : 絕對會,一定會,當然會有不良影響 : 但,會造成顯著影響的是那種非原廠爆改引擎 Ex.改電腦,榨動力,養蝸牛..... : 相較超高壓縮比,動輒瀕臨在炸掉邊緣高轉運行的狀況下的引擎 : 如果你聽到嚴重爆震聲,右腳還繼續抽筋下去的話 : 那我相信就算沒現場炸掉,引擎也或多或少會受到傷害 : 現在一般原廠正常的車子,不管你是用聽,用感覺,還是用第六感 : 除非你自認為每天像拓海一樣猛拉轉,過彎還會放雙手邊點菸的 : 不然原廠引擎加入92以上汽油所產生的爆震,壓根就沒有甚麼好擔心的 : 除非是原廠標明只能加98的汽車,那要加絕對沒話說 : 不然我從來沒聽說過,哪台原廠市售車會是因為加92,正常開能因此搞到引擎炸掉的. : 有的話麻煩通知我,只要在台灣我絕對會過去看,然後請你一份西堤 : PS.避免跳針王挑怪車找麻煩浪費時間,限定四大車廠(T/H/F/M) : 國產電腦噴射車,有辛烷值感知,原廠規範含95汽油,非改裝/競技用車 : 這種範圍下的車,我不認為會因為+92而造成引擎掛點,根本不可能! : : 其實車主care的不是引擎會不會壞掉,而是會不會影響引擎做功表現(或性能)? : 我相信,同一顆引擎,點火等都設定有配合辛烷值,燃燒設定都正確下 : 使用92汽油,是有可能比95,所輸出的動力要低 : 相對的,98也是一樣 : 但,除非你真的改很兇,開車每天都在玩零四 : 純粹只是高速偶爾大腳油門,出加油站拉轉前進十公尺就緊急煞車買檳榔兼把妹的 : 我不會認為用92,動力會有多少差別,壽命會造成多少影響 : 況且與其要擔心引擎壽命,不如先去擔心變速箱甚麼時候掛點先 : 現在會進廢車廠的車子,七八成以上都不是引擎本體壞掉的 (或說磨損到壞掉的) : 重點是,用92 95 98,一般人用起來,壽命、動力,根本沒有甚麼差別 : 但,我也不會說絕對沒有差別,數據上當然是有差別 : 不過這種差別,就只是個位數%的差別而已,就算感覺得出來,也是非常微弱的 : 就像SAE 30 跟 40 號機油的差別一樣 : → flyinyouth:加95以上,偶爾拉拉轉,確實是簡單實在的清積碳做法 12/16 00:01 : 我只有聽過拉轉清積碳,從來沒聽過高辛烷值能夠造成清積碳的效果 : 推 flyinyouth:積碳油泥都是,初期可以啦,後期就GG了 12/15 23:55 : 推 flyinyouth:http://imgur.com/LqIaY5w 像這樣,怎麼洗? 12/15 23:58
: 我相信您作車商這麼多年,看過引擎的的經驗比我多,這點我不否認 : 但以我拆過大概50組引擎的經驗來看,這根本就還在正常範圍內而已 : 要怎麼洗?? 我不知道你怎麼看待積碳的,根本不用洗 : 推 marcus176:這隻龜從東機就很會掰了 來到這裡變成神我很是佩服 12/15 23:45 : → marcus176:他連爆震原理都搞錯了 很好奇他是看哪本內燃機啟發? 12/15 23:47 : 我不是神,我只是人,但從東機開始,幾位似乎也只會針對人身攻擊而已 : 我的原理哪裡說錯,您一個字都沒說,倒是人身批評,一個字都沒少過 : 說我會掰的話,那換您來寫一篇有理的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5.51.10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