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負雷] 愛情無全順 Campus Confidential
Dec 17th 2013, 00:39, by ackaidsss

作者ackaidsss (傲風)

看板movie

標題[負雷] 愛情無全順 Campus Confidential

時間Tue Dec 17 00:39:35 2013

網址圖影版:http://ackaidsss.pixnet.net/blog/post/102120385 走出電影廳,她問交往後我有改變了什麼,突如其來的問題,有些錯愕,不知該如何回答 。「嘗試穿著你喜歡的風格。」答案似乎沒有達到理想中的滿意,嬉鬧般地搥打我的背, 尋求一絲絲認真態度的回應。 但實在是沒辦法,因為心情有點糟。 沉澱幾天後,依舊思索著這個問題,始終找不到一個很恰當的答案,似乎『改變』對我來 說不是那麼有必要,『反省』才是重點。 透過反省, 我領悟喜歡一個人不能單只有外表; 透過反省, 我找到如何去發揮屬於自己的優勢; 透過反省, 我領悟出兩人相處中需要更多耐性。 「因為妳,我變得更有自信。」這就是我的答案。 從小到大,童話故事的結局,總是都是告訴我們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灌 輸了那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對於愛情的價值觀念,呈現出當今社會有許多人過度嚴苛去看待 自己的交友條件,刻意包裝之下,不願誠實面對自己,始終帶著『終究有一天,王子一定 會騎著白馬來迎接我』的夢幻願望。 曾經,我也是如此,就算自己再怎麼醜,還是希望可以和正妹做朋友。幸運地在某次追求 中,成功獲得班花的芳心,但『驕傲』只維持三個月。 除了外表和那甜美的笑容以外,找不到其它喜歡的理由,反觀面對許多在她背後的追求者 ,我更感到自卑、更沒自信,漸漸地失去真實的自我,忘記如何去愛自己。 『如果你不能先愛自己,別人該如何去愛你?』 曾經聽一位女生這麼說:「帥氣的外表,可以讓我早上一睜開眼睛的時候,心情變得很愉 快。」 所以兩人在一起,為了只是起床那一刻有了好心情? 那其實貼張夢中情人的海報在牆上,會不會更有效率? 曾幾何時,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變得如此現實? 曾幾何時, 相愛的目只為了光鮮亮麗的外表? 曾幾何時, 戴著面具談戀愛是一場精彩的戲? 博取台下觀眾個個充滿羨慕的眼神,成為兩人共同奮鬥的目標。 戀愛,到底是為了自己,還是觀眾? 劇情:3 演技:9 節奏:5 詮釋意境:7 影迷感動度:3 = 整體分數:5.4 電影放映結束,心情有些低落,以為有類似的親身體驗,可以對劇情更有感觸,但似乎台 灣電影終究擺脫不了偶像劇的商業元素。 開場用了極反差的角色定位,來突顯男女主角的差異性,導致過度講究包裝之下,卻忽略 近期國人對於國片的基本需求度,越能貼近現實生活的寫實劇情,才能讓觀眾更容易進入 電影劇情的最佳方法。 有的,就在菊湖傳說出現,也就是重頭戲開始之後,劇情呈現出年輕人的活潑與幽默,使 得心情變得很輕鬆,看得十分愉快,尤其是有幾幕更是逗著整場觀眾哈哈大笑。 直到敲鐘那一刻,聽著梁小琪勇於面對真實感情的天籟,把氣氛帶向最高潮的完美橋段, 我心中就此想著男女主角應該可以就這樣過著甜蜜的生活,而電影也差不多即將進入尾聲 。 但令人意外的是,電影並沒有這樣就此結束。 這個轉折,不單是畫蛇添足,更是變相欺騙了觀眾對於電影的感動,把那些不想吹毛求疵 追究的細節,給強迫一一挑起。層層被剝開。 最後用了一張簡單的『七年後』OK蹦,把已見骨的傷口,狠狠地貼上。 呆滯著坐在位子上,要不是手中握有票根,我還以為在看一部沒有廣告的偶像劇。 這不是一部我所熟悉的國片風格。 或許是導演是太想表達更多啟發,但卻忽略評估了觀眾的接受程度,電影上映還夾在眾人 廣泛推薦的《看見台灣》和《十二夜》,那演員都很賣力的《愛情無全順》,劇情是這樣 的編排風格,最後到底可以得到多少的掌聲? 『過多的口味摻雜在一起,再好喝的茶飲也終究會變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209.182

amuro11:當作看喜劇,笑一笑紓解壓力..每個人看電影的目的不同 12/17 00:58

lyuping:有達到娛樂效果就值回票價+1 12/17 01:10

kaifrankwind:沒有只是簡單的"七年後"吧? 12/17 01: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