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Keep Your Child Ahead Of The Curve!

We’ve spent the last 12 years developing a system that successfully teaches kids to read.
From our sponsors
Re: [閒聊] 民族路跟大順路路口賣香水百合的阿嬤
Nov 8th 2013, 18:28, by Jhaoyang

作者Jhaoyang (kazuya)

看板Kaohsiung

標題Re: [閒聊] 民族路跟大順路路口賣香水百合的阿嬤

時間Fri Nov 8 18:28:49 2013

※ 引述《arlesli (大頭)》之銘言: :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婆婆的時候 : 是我換工作後,行經該路口的第一天 : 那天下班時間,我看到婆婆把花載到路口的三角窗 : 人就離去了,我當下覺得很奇怪她要去那裡…綠燈後我就走了 : 後來的幾天又經過幾次,就常常看到她在賣花 : 有時候她兒子會坐著殘障電動車,傻傻的坐在旁邊,看起來狀況很差 : 我才意識到,下班時間她把花載路口丟著是,真的家裡沒人能幫她顧花 : 她只好用一台破腳踏車,一次一次的把今天要賣的花運到路口。 : 然後丟著,又回家去載花…之後賣到半夜才回家 : 有時候我11點多下班經過,阿婆都在安全島睡著了… : 其實大家只要有能力 : 平常跟買她一下,問侯她一下,給阿婆打氣一下 : 阿婆很可愛,都會笑著迎接你。 : 就算社會局有補助,但年邁還獨立的照顧一個腦麻兒子和中風的先生 : 那種心裡的壓力,不是給一些補助就能弭平的… : 也許給她一個鼓勵,她又能堅持下去… : 施比受更有福。 : ※ 引述《ysong (蟲兒)》之銘言: : : 來回文一下好了 : : 之前我有打電話到社會局詢問 : : 社會局的人是跟我說 阿嬤從很早之前就有社工定期訪視 : : 並且有跟阿嬤勸導在馬路分隔島賣花很危險 請她到別的地方賣 : : 但阿嬤原先有到別的地方賣 但後來還是覺得在原地賣花收入較好 所以又回到原地在賣 : : 警察也有不斷勸導 : : 然後好像阿嬤跟先生都各領近萬元的補助 : : 兒子亦有補助 也有輔導兒子到大樂那邊賣彩券 : : 另外衛生單位有提供居家服務來照顧兒子及先生 減輕阿嬤的負擔 : : 後來里長也有幫他們家連結送餐單位 跟民間團體 : : 其實物資及金錢的協助真的算很足夠 : : 我是覺得社會上尚有很多未能進去社會福利系統的貧困家庭是較需要協助的 : : 同一資源都到同一個人中 有時愛心跟資源都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 : 但這不表示大家不能去買阿嬤的花 : : 以上大概是我瞭解的啦... 某次下班,我也買了三支百合,每支約4個花苞。 阿罵算我200,但其實有在花市買花,會知道這價格是高於行情。但畢盡是小生意,出來馬路邊,生活這樣也很不容易,雖然貴我也捧場了,但當時沒看到他兒子,也不知道有補助的事。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3.153.7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