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地雷] 獨身貴族第五集一段有關電影的對話
Nov 8th 2013, 13:43, by GreerC

作者GreerC (Greer C)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地雷] 獨身貴族第五集一段有關電影的對話

時間Fri Nov 8 13:43:34 2013

「把這些許許多多小事加起來,就意謂著,我們應該在一起。」 It was a million tiny things that, when you added them all up, they meant we were supposed to be together. -《西雅圖夜未眠》Sleepless in Seattle 獨身貴族第五集昨晚在日本播出,收視居然有12.7% 不但比第四集高出2.1個百分點,而且還贏過第一集!恭喜恭喜! 我暫時看了三分之一,因為太喜歡下面這段對話段, 就裸聽衝動翻出全部,玲子本集都還沒出場呢(毆) 這部戲裡的兄弟差異、男女主角會從理解到愛上對方,我都知道, 但這種連結電影對話的呈現手法,真的讓我眼睛一亮! 劇情大抵是北川為了談公事離開公司、結束談話後和社長在路邊偶遇, 社長的公司有傳統是要送員工生日禮物,社長自己不喜歡驚喜, 覺得要送禮物就要先問對方要甚麼,走實惠路線w 本月壽星中剛好有北川,是,就是這麼剛好,社長就趁機問北川想要甚麼~ 本來看上集預告覺得兄弟討好北川超老套的, 但這段對話內容卻讓我感到驚艷! 沒看到日文字幕更沒有中文字幕,希望沒聽錯太多!有錯請指教。 社長:阿雪阿雪!我有事要問妳啦,下次我們要拍的電影內容, 和二十代女性想要的東西有關,妳也是二十代吧?(毆) 阿雪:是只剩幾年而已w我呢~(看著眼前摩天樓的海報)我想要命中注定的相遇! 社長:金玉盟?Cary Grant和Deborah Kerr演的? (註:金玉盟的日文片名翻譯,意同『命中注定的相遇』一樣,    因為那部電影也和帝國大廈有關,社長才這麼猜!) 阿雪:不,社長您太老派了(本句虛構w)我想到的是Tom Hanks和MegRyan的    西雅圖夜未眠!在電影裡、男主角山姆回憶自己和太太的相遇:    『我一見到她就知道了!感覺就像進入一間我早該回去的家裡一樣!    當我牽著她的手下車時,我就知道是她了。』    這就是命運,彷彿魔術!我想要的就是這種命中注定的愛情! 社長:之前跟妳說過了,戀愛時,人的身體狀態就像發燒一樣! 阿雪:嗯啊(毆)在西雅圖夜未眠裡、女主角安妮就是在深夜開車時聽著廣播,    聽到男主角山姆喪妻後上節目講了這段話,突然落下淚來。    就是愛情讓她發燒發暈,所以她才會寫明信片寄到廣播給不曾謀面的山姆、    還千里迢迢憑直覺奔向山姆所在的西雅圖!最後在情人節那天、    在點綴著愛心圖案的帝國大廈上,和山姆命中注定相遇了!    一旦喜歡上了、是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心情的!即使刻意違背壓抑自己的感覺,    也是徒勞~我也好想感受一下這種命中注定的愛情、然後跟那個人結婚! 社長蠕動著他的白皙手指,自信的問:妳就這麼想當奴隸嗎?(第二集台辭參照) 阿雪:才沒有呢!我還是希望不要被婚姻剝奪自由、也想繼續工作!    社長想的我都懂!我也拒絕過別人的求婚、保持單身的好處我也知道:    『可以獨占電視遙控器嘛!』 社長:妳說的是電影二見鍾情/While You Were Sleeping裡的台詞吧?    1995年Jon Turteltaub導演、Sandra Bullock主演的電影! 阿雪:那接在遙控器後面的台詞社長也記得嗎? 社長:『我相信一見鍾情、但我不會做那麼衝動的事!』 阿雪:『但要是有一天、我遇到命中注定又心靈相通的她~』 社長:『難道不想和她一起慢慢變老嗎?』 阿雪:怎樣怎樣?社長不覺得這樣很浪漫嗎? 社長:完全不覺得(所以社長只是想展示自己驚人的記憶力ww)    首先,這世界根本不可能有一個人和另一個人能心靈相通這種事! 阿雪輕輕嘆了口氣:可是,結婚這種事本來就不可能十全十美啊! (社長用他淫蕩的右手食指、輕輕摳著自己的彈潤薄唇,也不知道有沒有在聽) 得雙方互補才能走得長久啊!說到底,一個人根本也不可能和另一個人完全心靈相通吧! 社長:正是如此!所以我才不想結婚! 阿雪:社長這種想法根本就是小孩,太任性了! 社長:像妳這樣癡癡等著命中注定的愛情、更幼稚吧! 阿雪:社長根本也沒談甚麼戀愛,還敢拍愛情電影! 社長:難道妳沒死過、就不能寫關於死亡的劇本嗎?(爆)    怪不得妳只寫得出那種程度的差勁劇本! 阿雪嘟了嘴,憤憤的說:我先回公司了! 社長看被自己激怒的阿雪,露出了得意的微笑! 很喜歡這段,所以先裸聽全部翻成中文,希望沒有錯太多! 這段提到三部電影也都有巧妙串連! 首先,社長提到的『金玉盟』,講各有婚約的一男一女墜入愛河, 約定各自回去擺平自己的婚約對象、半年後就在帝國大廈見面! 結果半年後,男的來了,卻遲遲不見女的! 男的想說這代表女的拒絕他,他們就這樣錯過了! 多年後,男的成了畫家,有個神秘女子一直買他的畫, 就是當年失約的愛人,原來當年前往帝國大廈的途中, 女的被撞斷腿,從此成為殘疾,不想再跟男的見面,只能透過買畫支持他。 後來北川提到的『西雅圖夜未眠』的約在帝國大廈, 擺明就是向金玉盟致敬! 而且西雅圖夜未眠裡面的MegRyan也最愛看的電影就是金玉盟! 至於後來社長再聊到『二見鍾情』,我覺得沒有前兩部經典, 妙的是,西雅圖夜未眠裡MegRyan為了跑去找TomHanks, 甩掉自己的未婚夫、而這個很衰的未婚夫,就是男星Bill Pullman, 到二見鍾情裡,反而成了抱得女主角SandraBullock歸的男主角! 而當初SandraBullock會演二見鍾情, 也是因為她和KeanuReeves共演的捍衛戰警/Speed一炮而紅後電影邀約不斷, 偏偏Bill Pullman也在捍衛戰警裡演配角(這就扯太遠了XDD) 二見鍾情女主角是個火車售票員,暗戀每天通勤的哥哥、但沒跟哥哥講過話, 結果哥哥突然遭逢意外昏迷,女主角當場救了哥哥, 誤打誤撞被以為是哥哥的未婚妻而住進哥哥家,因而認識弟弟, 和弟弟漸漸產生感情!從頭昏迷到尾的哥哥,就是慾望城市裡的Mr.Big(笑) 本段對話的配樂也來自二見鍾情的這首:http://youtu.be/7LtGg6bXJZw

[embedded content]

推特有神人已經找出整集配樂, 有興趣的版友可參考:http://www.twitlonger.com/show/n_1rr9mk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124.236 ※ 編輯: GreerC 來自: 1.161.124.236 (11/08 13:5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