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好雷] 雷神索爾2 又哭又笑又疑惑
Nov 4th 2013, 01:09, by skimble

作者skimble (shanks)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雷神索爾2 又哭又笑又疑惑

時間Mon Nov 4 01:09:12 2013

(體貼不小心點太快誤闖進來的人的防雷頁) 以下感想可能有點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最近為了慶祝考試結束所以特別訂了票 歐歐歐真是太值得了 我這整個周末都開心得像中大獎一樣 本片亮點一堆 笑點很多 哭點也有 本人內心柔弱 但平時表現是個冷漠的硬漢(自以為) 所以雖然整場一滴眼淚都沒有流 可是心情超澎湃 我覺得這個續集人物飽滿度都比雷神一高了不少 更有可看性 一開始洛基跟他爸的對手戲就很是糾結 這要從情感上說起 雷神1中,奧丁陷入沉睡之際他的眼神跟緩緩伸出的手,充滿了害怕及擔憂 對照該劇末掉入宇宙前的一席話, 就明明白白地知道這個二王子其實是很愛他的養父 並渴求他的認同的 但他情感儘管濃烈,卻尚未成熟, 偏巧不幸的是能力又太強大 以至於鬧彆扭闖出的禍都非常驚人 奧丁雖然也愛他 但以一國之君的身分是不能縱容這樣的罪行, 終身監禁對照起洛基犯的錯而言 其實已經很輕了 但打入大牢是一回事, 在情感上對對方的傷口灑鹽又是另一回事 奧丁跟洛基, 兩人都用尖銳的言詞武裝自己 然後把彼此都戳得遍體麟傷 其中我覺得奧丁撒鹽的準度跟狠勁還滿可怕的 洛基心當場都死了吧 接下來整場最讓我動容的是王后探監 吐槽一下這個監獄也太窗明几淨 床看起來很好睡簡直像百貨公司櫥窗似的 嗯回到王后探監... Frigga本應永世不與這叛逆的小兒子相見 但她還是用幻影來了,平靜,理性,而哀傷, 王后應該就是洛基心中最後的避風港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曾經遇過這樣的人 我遇過一個 是我的高中老師 很關心學生, 我們忘了寫作業 她不高聲罵人, 只憂傷地看著你, 然後你就會覺得 "天啊我真是太對不起她了怎麼可以害老師這麼傷心下次我一定要寫作業嗚喔喔喔" 的那種人. (老師,這麼多年來我都沒有說過,不過我很感謝很感謝妳. ) 扯遠了...回到探監... 最後王后問說 "那我也不是你母親嗎?" 洛基的那個表情 那個無聲的停頓真是永恆的一刻 這邊的戲劇張力超大 我心臟都快停了 接著的那一句話大家完全可以看穿根本全然違反他的真心啊 所以過不多久他就後悔了 手伸出去想要碰觸母親 然後卻什麼都摸不到. 忍不住想起這個影片 Free Hug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r3x_RRJdd4

[embedded content]

雷神一跟復仇者我都看過, 可是現在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洛基這個角色的魅力 編劇在這一幕寫得真的很棒 因為我們的內心 或多或少都藏了這麼一個渴求愛卻用錯方法追尋的孩子 但每個漂亮的劇本都需要好演員才能完整將它傳達出來 洛基會如此出色 跟他的演員(Tom Hiddleston)絕對有很大的關係 他真的很強大 很專業. 每個眼神每個表情都很有戲 非常有說服力 看完我都快要變成湯姆的軍隊了 --- 王后跟Asgard死傷眾人的葬禮是另一個亮點 瞬間讓人想起冰與火之歌中的Riverrun 同樣都是乘船放水流再用箭點火 但數大便是美 再配合後面的深邃星空 真是淒美得不像話 其他帥氣跟幽默的地方之前很多文章都講過了 為了製造輕鬆氣氛而產生不合邏輯跟情感不連續的的地方也有很多 害我常常有"水漸漸滾了水餃都在翻騰 卻被澆一碗冷水"的感覺 在此就略過不提 不然通通寫完我明天大概會無法上班 雖然我是為了等彩蛋才乖乖坐著看完片尾工作人員名單 但是令人意外地 跑名單時居然一點也不無聊 前面每個主要角色都一個個變成非常有藝術感的CG油畫亮相 而且音樂磅礡有氣勢 讓看長長的名單也變成一種享受 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Lj-ZBzE8sI

[embedded content]

二輪出來的時候我一定會再去看一次 落落長 沒直接END的板友 真是謝謝你!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140.2.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