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法律人適合哪些行業?
Oct 29th 2013, 14:10, by pigcindy

作者pigcindy (認真的檢視著)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法律人適合哪些行業?

時間Tue Oct 29 14:10:46 2013

※ 引述《BABYINCAR (BABYINCAR)》之銘言: : 這是幫一個朋友問的問題 : 她是私立大學的法律系畢業 : 過去曾經在公營銀行擔任正職的催債人員多年 績效不錯 : 後來公司因為她催的太勤了被人施壓 : 把她轉去做行政 因為不適應就自請離職了 : (本人也覺得蠻傻的 但是那時我不認識她) : 而她家也不太希望她在繼續做這樣的工作 : 覺得損陰德 : 未來還是希望她考公職 圖個穩定就好 : 不過她覺得說 她除了法律外沒啥專長 : 除了法律不知道要做什麼 : 而她的法律底子應該是蠻不錯的 : (她日常的興趣是在翻法典 目前應該還沒有讀國考 算是找工作及休息狀態) : 特別是在宜蘭這種產業不太發達的地方 : 搜尋104根本沒有好的職缺 : 而她自己去找 很容易就都投討債或產險理賠相關的 : 請問有沒有其他 適合法律人的工作呢? : 可能先排除公職 而是就私人企業做選擇 剛好看到這篇文章,因為上班偷閒所以回~~ 路是人走出來的~~ 我現在是在金融產業當法令遵循, 現在很多金融產業都需要法遵, 當然去企業當法務也是一個選擇。 我身邊的人也有在銀行或是企業當法務, 如果注意金融研訓院的資訊, 也有不定期的銀行或者是國營事業在徵法務, 但是都要考試。 如果對研究有興趣,去研究機構也是一個選擇, 或者是立法院的法案助理。 更不用說高普考,還有司法特考有不少職位可以考, 現在就業競爭環境很激烈沒有錯, 就算是法律系畢業也不具有太多的優勢。 但是如果除了法律以外,你還有其他的專長, 那就是你的優勢,你的英文有多好? 我去面試的時候,很常叫我看英文契約,或者是中翻英英翻中, 或者你有沒有金融證照,又懂金融又懂法律的人才並不多。 法律系畢業不是優勢,英文好不是優勢, 律師也一大堆人。 可是我相信,如果你又懂法律又懂金融,英文又好, 又考上律師。我相信這樣的人不會太多。 不要因為法律系沒有什麼優勢而感到徬徨, 那你就該更努力去創造你的價值,去找你的路。 雖然我也曾經很徬徨, 不過,還是可以問問自己,你對你的未來有多用心? 有多努力? 如果你夠用心,我相信你不會在原地嘆息,我想你不會在這裡找答案~~ 能做的事情很多~~ 法律系不是優勢,那你就要為自己找到更多優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37.182 ※ 編輯: pigcindy 來自: 60.251.137.182 (10/29 14: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