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新人工作的態度
Oct 23rd 2013, 14:16, by lucy250018

作者lucy250018 (韓綜坑無限)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新人工作的態度

時間Wed Oct 23 14:16:56 2013

距離上次發文又隔了一個月, 很感謝當初回文,或推文的版友,讓我再幾乎沒信心跟方向的時候,有一些力量跟意見做參 考. 最後我還是沒有被留任,不過我是很開心又很光榮的離開 因為小主管這次就直接說: "說實話你能力OK,態度OK,進度幅度也很大,可是大主管還是堅持要 有經驗的人" 雖然我也可以很不爽的說,既然要有經驗的,為何當初要錄取我!!明明我也沒隱瞞過應屆畢 業生的身分哪! 但其實我覺得大主管怎樣認為,我已經無所謂了. 一來我在這份工作中,我覺得我做的問心無愧,而且說真的我也學到很多 (相較於工作能力,在心態上我覺得我更堅強,且有自信了!) 畢竟用一個月,就讓原本對我存有懷疑的小主管,變成認同我且幫我說話XD 我覺得蠻驕 傲的XDD 再者我遇到了很多很棒的同事,除了我自己部門的前輩都對我非常好 (完全挺我,且一直幫我,就是希望可以讓我有多一些表現,讓大主管可以回心轉意) 甚至是很多隔壁部門,有業務往來的前輩同事,也是. 光是這一個月,就一直覺得自己何德何能可以受到這麼多關愛 :) 所以我深深相信,生命每一個事件,都有它的意義,而我大概就是找到這份工作要帶給我的 意義了. 所以才會緣盡而離開. 以上小小的感觸,與許多可能跟我一樣還是小菜鳥新鮮人,共勉之^^ PS. 其實沒有很哀傷的原因,還有就是因為其實有另一份工作在等我... 原本還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跳槽,結果剛剛好 XD ※ 引述《lucy250018 (韓綜坑無限)》之銘言: : 結果發完文的隔天,小主管就找我去面談了... : 因為三個月快過完了,所以要準備是否簽下合同(目前是試用期合同) : 小主管提出來的,大概跟前輩講的略同 : 就是工作態度的問題,覺得我不夠積極跟有表現 : (小主管也很直接的說,上任主管走前沒交接到我的狀況,所以他是以以前在隔壁組, : 還有目前進來我們組別這一周的觀察) : 另外也提到關於休假部份,希望我不要這麼常補休 : (周六日出差外地,不管多晚回來禮拜一都禁休,然後一周"最好"只能休半天下午) : 小主管其實人不錯,其實他跟我講的話有一大半應該是大主管的意思 : (他自己後來也說,其實要他跟一個新鮮人說,希望能夠做到跟十年經驗的人一樣 : 厲害,也覺得很為難,但還是希望我能夠多表現,多加油讓大家看) : 最後結論就是,再給我一個月的觀察期,也讓我自己可以思考未來... : ============================================================== : 那天主管跟我講完之後,我在廁所大哭超久 : 其實很委屈,雖然我明白工作不像學校,事不能等人的 : 但無論是前輩.同事.甚至過去的主管都說我上手的真的很快(上任主管走前還叮嚀我,如果 : 可以要待兩年,相信我可以學到很多,因為我很適合這份工作) : 如果真的要說不夠積極,我想只能說是上班上的不夠積極,不像前輩一樣可以天天工作不休 : 息 : 而且有點諷刺的是,當初面試我進來的主管,一個走了,一個其實不隸屬我們部門 : (算是大主管請長假時的代理主管) : 當初那位代理大主管就說過,我們主管回來後可能不會太喜歡我,因為她希望是有有經驗的, : 但以往有經驗的都待不久,所以他想要試試看 : 說真的,這段時間我很確定我從來沒有辜負,當初面試我主管的期望 : 至少從我過去那位非常嚴厲的小主管口中,我聽到的都是肯定的 :( 只可惜她也走了...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91.179 ※ 編輯: lucy250018 來自: 114.34.191.179 (10/23 14:18)

barry06:對方是給你台階下 才說要有經驗的人 10/23 14:39

barry06:很明顯就是不適任 10/23 14: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