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Re: [食記][中西] 隕石大雷-震天香蒙古麻辣鍋
Oct 23rd 2013, 05:53, by gensouclub

作者gensouclub (幻想組)

看板Tainan

標題Re: [食記][中西] 隕石大雷-震天香蒙古麻辣鍋

時間Wed Oct 23 05:53:16 2013

短短幾個月,這老闆就捲款逃了。 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social/10858976/ 各位早上好,我是開幕那兩天那個福相福相的領檯。 老實說我的薪水也還沒領到,不過慶幸的是我只作到開幕那兩天結束, 所以前後算一算是兩週的薪水而已。 看到當時忍著而留下來的同事們現在變這樣我也很難受, 很想把事情都講出來算了,但一方面有些細節忘了 (四月底五月初的事) 一方面該連鎖店仍有總部與各分店,若不小心可能會吃上個毀謗。 總之,我僅對我的部分作個敘述。 我是開幕前兩週應徵進去的, 可是這兩週全都在整理器材、搬貨、備料…等雜務,不分內外場都是。 外場只有背過一天的介紹詞,然後在點菜機就位後稍微摸了一下, 完全沒有操演過,就直接上了開幕前一晚的試賣。 東西全部就定位之後,第一次的試運轉,就在開幕前一晚, 當晚當然出包不斷,中間也多次跳電過 (事實上後來開幕兩天也都有跳電) 員工們心裡非常不安,因為什麼都不會,可是也沒有時間檢討改進了。 結果就是大家所看到的那種慘況。 那麼接下來就換個角度,來敘述一下開幕那兩天的情況。 員工們前一天晚上亂七八糟的度過之後,直到11還12點才下班解散, 隔天早上10點上班。 我這時看到了門口旁邊那個舞台,一臉茫然, 那是一個完全沒有知會過員工的宣傳造勢活動,完全沒有。 結果我得用自己的喉嚨跟音響設備與麥克風對槓, 當天直到下午,舞台主持人看不下去了才借他們的大聲公給我用, 一直用到隔天週日打烊後才歸還,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幾篇文章中所提到的多次更改規定,都是新聞中那位藍衣服陳股東所指使的, 而他本身完全是個外行。 (店鋪運作基本上就是這位陳股東,以及楊股東兩位, 王股東當初介紹時說曾作過餐飲業但不插手經營,另外還有一位股東沒露面。) 這位股東在店內更改規定前,完全沒有知會過最前線的我, 更過分的是,我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結果就是排隊的客人們抗議不斷,而他本人用call機喊著, 「前面的客人們快暴動了哪個主管去擋一下」 然後躲 到 最 後 面 去 了。 (我當然也有call機,但旁邊有舞台讓call機等於沒有) 楊股東也在現場,但也是完全裝死的狀態。 2F用餐完怒氣沖沖下來的客人吵著要找店長, 對著在樓梯旁的楊股東大聲質問是不是他,他完全不敢承認自己股東的身分。 三位股東裡面唯一肯出面的就那位王姓股東, 客人罵聲不斷,我一個人在店外面的領檯快承受不住時 只有這位股東出來幫忙道歉,出面以股東身分向客人道歉,幫忙穩住現場狀況。 但我們背後被捅刀(而且還好多刀),也只能道歉與挨罵了。 打烊後開了個檢討會,大家的士氣非常非常的低迷, 身體上連續工作了14小時,精神上沒有一個人沒被罵慘的。 我自己當天則是這14個小時完全沒進食,沒時間也沒食慾,而且沒人能換班, 只有趁下午較沒人時去隔壁買了兩杯飲料撐著。 眾人離開店時已是深夜,七八個小時後就要回來上班, 幾個男生還苦中作樂的說乾脆在這睡覺算了省得來回浪費時間。 但這時已經有幾人表態不想作了。 第二天週日一早開店前,在廚房幫忙備料時, 我向陳姓股東要求說「如果規則有什麼更動請第一時間通知到我」, 詳細字句已經不記得了,大概就這意思,在一旁備料的店長說我語氣有些激動, 但我內容是經過多次琢磨後才說出口的,所以保證沒有任何難聽或冒犯的詞語。 但陳姓股東回答我說:「你如果有什麼問題請去詢問店長, 店長考慮過後若有需要再來問我,而不是直接來問我,不准質疑我!」 越講越大聲,最後那句"不准質疑我"是用吼的, 前面的字句不太記得了就大概那意思,但最後吼我這句,我一輩子也不會忘掉。 我自己直到週六的晚上,都還在想著週日這天要怎麼辦, 雖然我也不想作了,但仍想著至少作滿一個月領到錢再說,仍想先幫忙撐著。 但被這麼一吼,我切身的體會到了台語的"切心"是什麼樣的感覺。 之後我把衝上來的怒火盡全力的壓了下來,轉身走出了廚房, 忍著別讓自己表情太難看(因為外面已有客人在排了), 忍著一拳往冰箱玻璃門揍下去的衝動, 對跟著我追過來的店長說:「小菲我不作了,我就幫你們到今天!」 於是我就這樣決定辭了。 之後這一天我仍然是被他多次變更規則而害慘, 一開始說不發號碼牌結果有客人走了之後才又開始發號碼牌,之類的, 昨天上演過的戲碼今天又再上演了一次。 不一樣的是今天下午外場有幾場加演,哈哈。 週日這天2F發生了一件事情, 那天印象中2F有四五個人在外場, 棄守領檯躲進櫃台的我聽到call機裡面,外場某個妹妹講了一句「我不想作了…」 其實大家都有類似的想法但沒說出口而已,所以也沒去在意。 結果過大概10幾分鐘後,call機又傳來了一句話,讓店長立刻衝了上去處理: 「外場怎麼剩我一個人?」 外場集體罷工了。 所以週日那天中午出菜特別慢,有一小部份原因是在這裡。 不過那些人也沒走遠,就在隔壁的銀行騎樓那聚集著討論, 後來楊股東過去跟他們談,談的內容不清楚,但後來有幾個人就回來繼續作了。 不過其中一人回來後表情很難看的表示:「我不想要看到那個姓楊的。」 看來不是說什麼好話去慰留的。 打烊之後點人數時大概就少了五六人了,這還不包括在這之前就辭了的, 是這一天就跑了這些人。 而我與另一位廚房的在這天也一起辭了,所以之後怎樣過的我也不清楚。 再來,就是後續追薪水的部分了。 一開始面試時就說好第一次發薪會在六月才發 (當時四月底) 而我在離職後也直到了六月十日前後吧,才回去要領薪水。 結果領的時候才說要在指定銀行開戶用匯的,當時我們應徵時完全沒提到這個 前後跑了好幾趟,後來是跟因腸胃炎而在醫院休息中的店長連絡上後, 店長開了個價給我,問我能否接受。 (那兩週期間都沒打卡,雖有簽到記錄但姓陳的跟店長說搞丟了。) 金額比我自己估計的還高些所以就答應了,也留了其他銀行的戶頭請他們匯。 結果一個禮拜、兩個禮拜過去,錢都沒進帳,請店長詢問了幾次 店長說姓陳的回答"他會處理"。 不是回答說匯了之類,而是"會處理"。 在那之後進入了畢業、謝師宴的檔期, 我在離職過後休息個幾天後就去應徵了其他餐廳繼續工作, 且是身兼兩份差,實在是忙到沒空去過問這條錢的事情。 在大概七月底還八月初那時候吧,我從店長這邊去催都沒進度, 於是我直接打楊股東的電話去詢問了,因為他的電話一直都在跑馬燈上徵才。 其實最想找王股東但我沒法連絡上。 跟楊股東表明身份以及說明薪水一直都沒領到的事情後, 楊股東回答的第一句話就讓我知道沒望了。 「這些事情他(姓陳的)都沒有跟我說」 在那之後我就沒再去問過這筆錢了。 - 其實在我心中是很感謝他們的。 因為爆炸的這麼徹底的餐廳,我想大部分的餐飲人,一輩子都沒機會遇到吧, 或者是遇到了的時候,自己是那間店的老闆或出資者了。 別人燒了大把鈔票讓我學到了這個經驗, 而且是這樣一間餐廳的開幕那兩天的領檯的經驗。 我深信這樣的經驗是幾十萬也換不到的。 不過我終究得過生活,家裡經濟不好也不壞,剛好能領租屋補助的程度而已。 現在看到鬧上了新聞,大家要有動作了, 我也就試著聯絡看看能否拿回自己那份吧。 文長感謝大家耐心看完 希望往後哪一天有機會能在某家餐廳裡,為您服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02.176

BigCat:辛苦你 希望有一天可以拜訪你開的店 0.0+ 10/23 06: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