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我不太懂他的金錢觀
Oct 22nd 2013, 02:11, by Winstonred

作者Winstonred (傷害家人健康)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我不太懂他的金錢觀

時間Tue Oct 22 02:11:38 2013

※ 引述《wchien2 (move on)》之銘言: : 我覺得很現實的一點 : 金錢觀是交往到一定程度之後 能不能走下去的一個重點 同意, : 所以從一開始我就會觀察他 : 跟一般男生一樣 一開始他是完全不讓我付錢的 : 可是後來就是很自然的一人付一次 (只要是車票或加油或夜市這種小錢我儘量出) : 先說我沒有要占他便宜或花男生錢的意思 : 可是事實就是我賺比較少 所以他會多付一些 : ex吃爭鮮4.5百我會結帳 吃西餐1千多他會付掉 : 出去玩的話,付錢的比例會差比較多,大概是他4我1吧 : (我是該死上班族開銷真的有限T^T) : 因為有時候都是跟著他應酬 他跟客戶請來請去 也沒有我付錢的必要 : 上禮拜一件奇特的事情讓我一直思考 : 那天約會的行程結尾去他朋友家烤肉喝酒 : 喝完回飯店我很想喝湯 就去買了關東煮 : 他抱怨蘿蔔賣12塊很貴(<<<<<<不懂他是喝醉了才碎碎念還是?) 屏除喝醉所以才碎念來講好了, 像我買這種價格的商品時,會想到很多, 心理面 : 為什麼要多算那他媽的2圓?? 整數不是更好,也比較美觀。 (Kimochi) 12圓乍看之下就很貴,15圓我還比較甘願付。 實際面 : 一塊菜頭,不大不小,放嘴裡剛剛好,要花12圓!?(這當然就有點斤斤計較) 用鈔票買,買了又一大堆銅板,麻煩。 綜合以上,這如果是我,手邊剛好有一個10元銅板+兩個1圓銅板的話,我才會買, 以我來說,如果你再去買甚麼哩哩摳摳的到剛好湊到50或100圓, 我就不會在意價格了,反而有暖暖的感覺~又為你做一件你感到幸福的事呢! 當然,如果你真的非得吃那塊菜頭,我還是會付,最多只心理碎念, 而最後他應該也幫你付了, 我想他那時想的是:讓你感到幸福>Kimochi問題。 順帶一提(可跳過),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像是非整數價格(我自己定義為個位數0或5), 例如褲子一件1498跟1500,我覺得1500看起來就乾淨又工整, 反而1498看起來好傷荷包,好亂的數字令人生厭,我會選1500圓那個, 當然,我知道積少成多,聚沙成塔的觀念,我也處處節省, 但與其少付那兩圓,我寧願多付2圓湊整數,自己方便,給老闆也方便。 哎呀離題了哈哈~ : 我們到餐廳吃飯結完帳要離開時 遇到我朋友帶了一堆小孩來吃飯 : (有共同朋友所以他們兩人也認識) : 然後他就把他們一桌3千多帳單也付掉了 (<<<你昨天才念我吃的蘿蔔貴!!) 對方是你朋友,而你男友與他之間關係,只有你所謂的認識, 他不用花這筆錢付帳也不會有甚麼損失, 但他之所以會這麼做,我想是因為要做個人情吧! 而且你跟你朋友遇到了,你朋友會稱讚,可滿足虛榮心,人際關係也加分。 我個人認為,他貼心又大方,散發出一股紳士氣質。 : 當然他的錢要怎麼花是自己決定 : 我只是很困惑 這樣我是要解讀成他小氣又浪費? 還是他節儉又大方? 不必要將 與客戶應酬互相請、幫朋友埋3000的單,與一塊12圓的菜頭比, 應酬難道都要客戶請嗎? 幫朋友埋單也算做個人情(雖然非必要), 況且,就文中敘述而言,西餐他請也沒抱怨甚麼呀! 這塊蘿蔔,雖然有使他碎念,但最後也還是買了, 碎念會讓人不開心我懂, 但我想碎念原因應該是我上述提到的那幾項之一吧! 西餐1000多,跟客戶應酬互相請, 我不曉得大家對於這類價格的想法,他說貴其實 : 還是...他對我小氣....對別人大方.....(淚奔~~~) : PS他是沒有對我小氣啦 不會送我禮物就是了(我逢年過節還會想名目送他) 男生不會送禮物,其實不等於他貼心程度, 好多舉動都是貼心的代表, 貼心的舉動,是無形的,但你要跟朋友分享就分享,一輩子忘不掉, 真的決定牽手過一生,還能在閒暇之餘,提起過去種種,增加生活情趣, 甜蜜感倍增。 就算分手了(不是說你,祝你們百年好合), 想到雖然會傷心,但一過療傷期,根本可以把它當笑話看。 而禮物,有形的,佔位,紀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真的決定牽手過一生,還能在閒暇之餘, 拿出老公當年親手做的小卡片,恥笑他一番,增加生活情趣。 但, 老公如果哪天滿心期待的問你:你還記得某年某月某日我給你的那張卡片嗎? 這時你丟了或不見了就尷尬了呦... 就算分手了(不是說你,祝你們百年好合), 除了照片之類那種完全沒用處東西以外, 能捐就捐,能送就送,能賣就賣, 能重新包裝再轉送就重新包裝再轉送(比較不建議), 甚至可拿來出氣, 像是狂貓他送的黃色小鴨玩偶、棉花全取出來,塞大便回去再丟也爽。 送禮與否,各有優缺, 除了 逢年過節,拜訪對方父母帶伴手禮之外, 我覺得不用因對方沒送小禮物而對他扣分。 個人淺見,以上如有錯字,或另有想法,請不吝指正或交流。 以上僅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0.64

wujiarong:居然敢在戰神之後發文,給你個勇氣推 (內文跳過 10/22 02:13

挖勒...他文章言簡意賅...我打了一個多小時...出來好舒暢 但看到她回了,我也傻了ToT||| ※ 編輯: Winstonred 來自: 118.170.10.64 (10/22 02: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