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Re: [分享] 個人一個不被『習慣』荼毒的小方法
Oct 18th 2013, 04:44, by benchen0812

作者benchen0812 (あBen)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分享] 個人一個不被『習慣』荼毒的小方法

時間Fri Oct 18 04:44:20 2013

第一次在這邊PO文 請手下留情阿XD ※ 引述《tomato8534 (番茄)》之銘言: : 我以前也是一個會因為『習慣』而去忽略很多身邊人的好 : 但也因為『習慣』讓我失去了很多很棒的人,事,物。 : 一直到後來我才想到了一個方法能讓自己不被習慣扼殺 : 舉幾個例子可以當參考, : 我這個人超懶,沒有寫日記的習慣,我會上fb po東西 但通常都是瑣碎的事情 : 而且天天在更新也不會一直上去關注以前發生了什麼事 : 但後來我想到寫日己這個方法(當然不是真的日記) : 而是一種寫在日記,備忘錄,時間軸,代辦事項,裡面讓自己記憶的方法 : 像我老公就是常常會去幫我買飯買飲料的人,而且幾乎每個禮拜三四次 : 如果這樣持續一個月的話,很快就會『習慣』他幫我買飯這件事。 不知道原PO是自己學會這個道理的還是看來的 真的非常佩服 看到原PO分享這件事情 讓我想到我這一兩個月正在看的一個影片 Positive Psycholog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hU-PB6X5JM&list=PLF6A3AC0B711AEF28)

[embedded content]

相信很多人有聽過這堂課 這堂課是哈彿最後歡迎的課! 第8個lecture就是在說感恩 這堂課提到了 在很多人的生命中, 美好的東西(美好的家人, 朋友, 愛人)並不存在 因為他們並不感激這些事情 人們對於很多事情適應了,就習以為常 這些人對於這些美好的事物已經麻木了, 沒有感覺. 這堂課還舉了一個滿有趣的例子 假如你現在走在學校, 你遇到一個很要好的朋友A對你說: "你看起來很有精神歐!" 這時候你也會覺得你自己很有精神! 走起路來也有得意 這時你走進教室 又遇到另一個要好朋友B 同樣對你說了: "你看起來真有精神!" 這候你又更覺得自己有精神了 接下來一天就像是一個向上的螺旋, 這天變得越來越好! 其實我覺得 人與人之間就是ㄧ個螺旋 把感恩的事情說出來 會很害羞 很尷尬 很矯情 但是這真的很有幫助! 因為當你說出來了 你會覺得心情很好 被感恩的人也會認為很值得! 這樣雙方關係就會越來越好!! 如果大家有空的話可以把這23堂課都看完 希望這個對大家有幫助~ -- 夢は覚める だから夢 ‧ ‧ ‧ ‧ ‧ ‧ ‧ ‧ 正因夢終會醒 才會被稱為夢 ‧ ‧ ‧ ‧ ' ' ' 'http://www.nicovideo.jp/watch/1232677556 Winter Alice ─ 初音ミ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154.52.199 ※ 編輯: benchen0812 來自: 134.154.52.199 (10/18 04:4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