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Learn to create beautiful cakes from your kitchen.

Whether you are doing this for fun or to start a new business, this course provides the simple techniques needed to decorate a cake like a pro.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西門町*鴨肉扁-賣鵝不賣鴨的50年老店
Oct 14th 2013, 12:17, by saliha

作者saliha (saliha)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西門町*鴨肉扁-賣鵝不賣鴨的50年老店

時間Mon Oct 14 12:17:50 2013

餐廳名稱:鴨肉扁 消費時間:102年10月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98號 電話:(02)2371-3918 網誌圖文無音樂版 http://saliha.pixnet.net/blog/post/271087241 這間西門町的鵝肉店, 從好多好多年開始我就很想吃吃看了, 但一直都只是路過沒去吃。 為什麼那麼想吃呢? 因為每次路過都會傳來很香很香的味道! 雖然今天又是路過,但剛好沒吃飯,所以就來嚐看看! 這家鴨肉扁據說已經開了50年以上, 之前還是一般小吃攤沒什麼裝潢的風格, 現在看起來美觀多了,燈也比較亮了 看到店內高掛的招牌,我突然驚醒XD 為什麼鴨肉店不賣鴨只賣鵝?? 聽說先前鴨肉扁本來是賣鴨肉的, 但後來生意不好老闆改賣鵝, 從此生意興隆起來。 這邊沒有紙本菜單,只有這樣一個簡單的價目表, 菜色乍看之下也很簡單...只有麵跟米粉、鵝肉, 不過事實上我看到別桌出現了價目表上沒有的菜色, 也有聽到不少客人跟店員點肝、腸、胗類的餐點, 好想吃吃看喔!!不過後來想說算了XD 店內幾乎是客滿的狀態,生意非常好啊! 除了一樓,二樓好像也有座位區 桌上放了好多種醬料,取用很方便 辣椒超級超級好吃!! 一般來說我是不會沾這種辣椒的,因為看起來好辣, 這天不知道怎麼了,突然想吃吃看, 喔喔!!還好有吃,實在太好吃了, 這辣椒非但不會很辣,那個鹹味真是一極棒, 辣的剛剛好,很適合吃小辣的人吃,新鮮又很香, 就算咬紅紅的辣椒也不會很辣, 沾什麼都好吃 麵 $50 這碗麵是油麵,份量還不少,一個人可以吃得飽, 湯好好喝也很香,似乎是有用鵝汁作為湯頭, 口味比一般的切仔麵還鹹了一點,不過清雅淡香又不油膩! 麵跟脆脆的豆芽菜一起咬很有咬感 半隻腿$300 來這邊當然要吃一下鵝肉, 價目表最便宜的好像就是300的腿了,所以我就點了腿看看, 不過我看到其他桌單人用餐的客人有點小盤的鵝肉, 看來似乎可以跟店員指定價格(我要200的鵝肉之類的) 這盤份量並不多,有點小貴, 不過一般鵝肉店的鵝肉好像都不太便宜 鵝肉上有滿滿的肉汁,看起來非常可口, 不過整體來說,咬起來有一點點老, 骨頭的部份還挺多的,所以沒辦法盡情的咬, 雖然隨盤附有兩種沾醬, 但其實最好吃的是剛剛提到的那個辣椒醬, 配那個辣椒才好吃!!! 盤中也附有不少的薑絲, 這個薑絲也好吃極了! 充分浸盈了鵝肉汁,所以薑絲帶有鵝肉的鹹香, 配上鵝肉一起咬非常美味! 總結 這次吃下來,鵝肉部分我是覺得普普, 我比較推阿里港的剝骨鵝肉, 可以參考這邊 http://saliha.pixnet.net/blog/post/191143118 阿里港雖然價格也偏高,但份量跟口感都比較好, 重點是骨頭都幫你剝好好,讓客人可以大咬特咬 麵我覺得還不錯,湯頭很香,很推薦! 雖然也很想點看看沒出現在價目表的內臟系列, 但沒菜單還是讓人有點不安,不敢點XD 結果今天我跟男友的結論是, 最好吃的就是那個辣椒,實在太好吃了啦!! 我應該會為了那個辣椒回訪,再去吃個麵或米粉。 很好笑的是, 前面有說過我是因為那個香味所以一直很想來吃吃看, 用完餐後我們逛了一下又繞回來要騎車, 再次聞到那個味道,我竟然又萌生想吃的念頭... 那香味實在太強大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2.236.186 ※ 編輯: saliha 來自: 211.72.236.186 (10/14 12:18) ※ 編輯: saliha 來自: 211.72.236.186 (10/14 12: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