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好雷]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 3D特效很讚
Oct 14th 2013, 00:23, by silogane

作者silogane (inspiration)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 3D特效很讚

時間Mon Oct 14 00:23:15 2013

週六進戲院欣賞《狄仁傑之神都龍王》, 這部片子真的超乎我想像的好看! 沒有冷場也有不少笑點, 我自己很喜歡這部片,算是滿足喜歡看奇幻片的我。 看電影前我沒看過《狄仁傑之通天帝國》本來蠻擔心會不會銜接不上? 不過爬了電影版的心得,知道這兩部片沒多大關聯,就放心去看了。 看完覺得徐克導演真的是很厲害的導演,不斷求新求變, 腦子有很多新的想法。整部電影3D效果非常的讚、非常的用心!! 感覺的出來這部電影就是針對3D下去拍攝的,至少80%以上的畫面都有3D效果, 除了打鬥場面使武器(例如:尉遲真金的飛鏢)必有的逼近眼前效果, 還有海浪,士兵排列,甚至片頭戰船被水怪襲擊時,士兵抓著甲板, 你能明顯感受到甲板是第一層,人是第二層,海則是第三層, 還有整個洛陽就很繪製的很立體這樣。視覺特效也很驚人, 武打我覺得也有創新,我自己很喜歡蝙蝠島峭壁拉繩索打鬥這段, 雖然大魔王也太快被解決了QQ,我覺得應該讓霍義跟尉遲真金打久一點。 其實我一直覺得徐克的電影是不能用邏輯去思考的, 你就是要把自己丟進一個徐克塑造的新世界。 (東方不敗都能徒手接大砲了~徐克電影還有什麼不可能呢?) (所以看到馬在水裡奔跑~我是不會覺得很扯~是覺得蠻有趣的) 這部電影《狄仁傑之神都龍王》有古裝+奇幻+愛情+懸疑+搞笑+大怪獸~ 真的超多元素很豐富!劇情很有趣(後面的隱藏劇情也很好笑)。 不過雖然說到不要管邏輯,我覺得有一些地方讓我覺得很奇怪的是, 1.清心茶坊是專製作給皇族的茶坊怎麼那麼快被霍義佔領? 2.為什麼大臣們跟皇上都喝到下蠱雀舌茶,為什麼武則天沒事呢?! 3.程安為什麼會跟東島國混在一起呢? 4.下蠱長達半年,有些大臣跟高宗都有很明顯的跡象~怎麼會無人發現不尋常處? 我自己腦補有沒有可能武則天算是聯合霍義來剷除掉李唐宗室勢力, 霍義說的"投其所好"就是先跟武則天結盟,他可能之後再等待機會再反叛武則天呢?! 而在查案之後,查到宮裡的雀舌茶被下蠱,蝙蝠島被滅, 或許是武后暫時妥協李唐勢力吧!?.......以上是我的腦補XDD 電影裡的一些演員表現感想: 狄仁傑 (趙又廷) 其實我是無法理解為什麼劉德華年輕時會變成趙又廷XDDD ?! 落差好像有點大,但是一時之間我也想不到還可以找誰演年輕時的狄仁傑? 我覺得他口條跟演技上都有進步,起碼不會像在痞子英雄或艋舺裡那樣喜歡吼叫。 但是要比較還是華仔大勝~其實想想劉德華演戲很多年, 拿他跟趙又廷比較會不會對趙不公平? 原來狄仁傑還會讀唇語,看來坐牢讀奏摺的習慣從年輕時就有了。 (記得神都龍王裡他有說他坐牢有看過王溥的奏摺,推算出沙陀進大理寺時間) 尉遲真金 (馮紹峰) 在電影裡常講沒兩句就開打的戰神。我覺得他演這個角色跟以往很不一樣, 顛覆我對他的印象。因為我之前有在看陸劇,他從前演不少角色都是文戲居多, 不然就是書生呀~公子呀那一類的,連後來演的蘭陵王也沒像尉遲真金打這麼多場戲。 要說足智多謀、文武雙全應該是他才對啦~只是他不喜歡有人比他厲害, 脾氣跟通天帝國的裴東來一樣不太好。 銀睿姬 (Angelababy) 很正!!美!!不愧是花魁,造型也蠻多變的,對男人有致命吸引力, 感覺好像哪個男人跟她有關就會有麻煩一樣。 不過演技部份我還是看不到,不過這個角色只要夠美就足夠了! 沙陀忠(林更新) 呆萌的正太。在神都龍王裡他與狄仁傑初相識時,他還是醫工, 兩人成為一起辦案、出生入死的好友,沒想到中年時會反目,覺得有點遺憾呀…。 (通天帝國裡好像兄弟倆都沒怎麼認真說說話還是道別~~沙陀就掰掰了…) 覺得他演的蠻自然的,算是很討喜的角色。 沒想到這個角色原本跟瘋顛太醫王溥是有關係的。 唐高宗李治(盛鑑) 盛鑑在龍門飛甲演二檔頭很出色呀!!是龍門飛甲裡印象最深刻的角色。 沒想到在神都龍王只是演戲份不多的唐高宗…可惜了他京劇功夫底子。 (題外話:覺得徐克很愛用京劇演員 演程安的是台灣京劇界的知名丑角林朝緒) 不過他在片末給狄仁傑亢龍金間(這個字顯示出不來) 呼應了通天帝國裡 狄仁傑最重視的隨身武器亢龍金間,在通天帝國裡,狄仁傑最後更舉起亢龍金間 讓武則天登基稱帝。亢龍金間代表的也是能制約武則天的一種權力吧!! 霍義(胡東) 其實我會看這部電影完全是因為胡東呀,因為前年看陸劇水滸傳很喜歡他演的林沖, 知道他有參與演出就很期待此部電影。看完後雖然霍義戲份不多, 但是很有霸氣,覺得霍義會是看完《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的一個記憶點, 光是出場用拐杖震碎石塊解決手下,就超威的呀!! 我覺得蝙蝠島峭壁打鬥跟霍義打的時候其實可以打久一點的... 霍義掰掰的好迅速喔!胡東的演技其實是很好的, 我是希望狄仁傑以後有其他續集,可以再找他來演, 因為徐克電影幫演員做的造型差異度都很大, 再加上演員的演技應該是可以再其他電影以別個角色出現吧! 水怪 水怪的外型我覺得很像「魟」的惡魔版,我覺得這部份很有誠意啦! 我本來以為會是像美國電影科洛弗檔案只給觀眾看一眼正面,虛晃個尾巴而已。 沒想到電影還讓水怪有跟狄仁傑對戰的時候,場面做得也很大。 其實我本來以為是真的有個龍王的,原來是隻大怪獸。 彩蛋: 原本以為出現隱藏劇情,大概就沒了。 因為我看電影都會等字幕上完看看工作人員字幕就繼續坐著。 沒想到《狄仁傑之神都龍王》最後出現了一堆工作人員字幕後, 放出了23幅狄仁傑系列故事的概念圖, 我很喜歡這些故事概念圖,比較有興趣,想先看的是 《霹靂梵音》《幽靈谷》《五鬼拍門》《情人藤》《七面人》這幾個, 很好奇《霹靂梵音》是什麼故事?? 新浪微博的《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的官方微博也有放上這23幅圖。 http://ppt.cc/L5iA 搜新聞報導,徐克是透露,名為"殺人鳳凰"、"情人藤"的概念圖其實早已有劇本, "幽靈谷"和"高麗美人"也已經有了故事大綱, 第三部狄仁傑將從這些故事中的哪一個發展而來他現在還無法透露。 然後既然決定會拍攝其他篇,不知道還會不會有劉德華?! 而且這兩部狄仁傑電影有些伏筆也未說明。 1.謀反案的來龍去脈會不會在續集出現呢? 2.沙陀的左手是在怎樣情況下被武則天斬掉的? 3.究竟通天帝國案發生的八年前沙陀發生了什麼事,讓他性情大變? 《狄仁傑之通天帝國》與《狄仁傑之神都龍王》PK: 看完《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的隔天我就去租了《狄仁傑之通天帝國》來看, 我覺得兩部電影都好看,我都喜歡~兩部電影好看的點不一樣, 通天帝國推理較多,真相也是直到最後才出現。 神都龍王則是武打比推理時還多,缺點就是真相很快浮出, 大概不到劇情一半就知道大魔王是誰了,不過兩部電影懸疑的吸引力仍不夠強。 武打方面,比起通天帝國,神都龍王幾乎場場開打,可能跟尉遲真金有關吧!! 他幾乎每場戲都在打架,場場都在吊鋼絲。辦案一樣是三人一組,美女都要露個背, 第二主角的造型都很特殊,裴東來是白眉白髮。尉遲真金是棕眉紅髮, 我覺得第二主角表現都很搶眼。此外很巧的是~都有讓人致命的毒蟲, 所以在想狄仁傑再拍續集,辦其他案件,不知道還有哪些新梗呢?! 總之...狄仁傑系列真的是徐克導演最新的電影系列代表作!! 在視覺特效與3D技術和武打動作方面,都算是華人電影的頂尖了, 超級酷的啦!!如果再拍續集會希望劇情跟故事懸疑度上能再加強, 我還是會願意花錢進戲院欣賞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3.248.103 ※ 編輯: silogane 來自: 61.223.248.103 (10/14 00:28)

crescentalle:s大要不要把這篇文章轉到陸劇版,最近大家都在討論耶 10/14 00:32

crescentalle:而且陸劇版的推文沒有時間限制,比較好回應(毆)XDDDD 10/14 00:33

silogane:樓上~這部電影也包括討論範圍喔?!那我也PO過去 10/14 00:34

crescentalle:陸劇版的討論範圍包括電影啊,我都PO過了XD 10/14 00: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