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真配] 牲與黑白(第17、18集)
Oct 13th 2013, 17:13, by mv328

作者mv328 (淯耳)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真配] 犠牲與黑白(第17、18集)

時間Sun Oct 13 17:13:24 2013

終於在今天發狠補完第十八集 然後本來也沒有打算寫心得 但是,某人總是會給予小的許多惡搞的機會 http://ppt.cc/X2yv 是滴,當我再度看到仕德豬鼻子再現之後 內心熊熊的惡搞魂一發不可收捨 認為沒有截下來讓大家回味再三,實在是太太太可惜了啊!!!! 不過震哥啊 好歹你也是有前女友的人 怎麼吻起來跟仕德一樣(挑眉) =====以上是不正經跟本文重點,以下是胡言亂語分隔線===== 1. 「愛」這個字,可以解讀成一個人捧著自己的心到另一個人的面前,同樣的 也可以解釋成二個人各自伸出一隻手,共同呵護著這顆想要一直廝守,一起 走下去的心。而不管那一種解釋,都說明了愛這個情感,是二人之間的事, 而非單一面的認定 因此我認為片面式的決斷一段感情,自以為是下一個認為對另一方好而自己 在背後默默痛苦並且守侯的決定,並不偉大和值得讚頌,相反的,我以為這 是一種極端自私的作法。 周震如此,陳品穎也是如此。他們認為自己犧牲自我幸福,是一種愛人的崇 高心態,但是他們卻沒有仔細思量過,無端被拋下的那個人,必受承受多重 的傷害。如果不是小舒,周震仍然陷入被拋棄的痛苦而不能自拔。如果不是 小舒傻孩子氣般的堅強,那麼她又該如何走出這段莫名結束的感情傷害。 尤其周震跟陳品穎二人,在分手之際用著最嚴苛的話語傷害自己最深愛的那 個人,話語的傷害力,是無形的,也是很難痊癒的。想想,當初藍仕德用了 許多不中聽的話語傷害楊奕茹,最後除了在楊家樓下賣萌(想到冰雕藍總居 然緊握二顆小拳頭道歉,我就很好奇楊奕茹有沒有笑場XDDDD) (楊奕茹:這傢伙一直賣萌,我習慣了) 該慶幸的是,梁小舒大概跟隔壁棚的程亮亮一樣,內建一顆閃亮亮的大太陽 ,不但可以溫暖自己之外,同時也可以溫暖到身邊的人,這種高素質的心態 真是值得大大推廣(?) (沙蟲:我從小在阿寬的陰影下長大,沒有長歪也是一個奇蹟) (所以胡先生除了剋妻之外,還可以培育許多具有優良心態的導師?) 2. 梁小舒的「黑/白」認知,經過了三個層次。最開始的她認定黑即黑,白即 白,二者之間沒有任何的中間地帶,但是當她認識周大寬之後,慢慢地體會 到,黑/白之間的分野,似乎不是她習以為常的方式。 然後是周震的身世曝光,到最後的梁小弟的車禍事件,梁小舒真的成長並且 深深體認到,黑跟白之間有太多的灰色地帶。也因此當她認知道這件事時, 如同潔西卡所言,梁小舒的熱血正義,變得更柔軟也更有深度。 3. 在經歷許多事件之後,梁小舒懂得「用心觀察,因為良心是騙不了人的」, 所以她了解周大寬決心漂白的心情,她懂得周震強硬推開她隱藏在背後的不 捨。周家人用言教和身教,讓她體會到這點。 於是乎,縱使在得知梁爸捉周大寬時引發的意外,小舒並非如一登場般的橫 衝直撞,或許在她還理不清內心狀態時,潛意識已然透過內心告訴她,梁爸 對這個家庭的愛,對梁媽的愛,還有對她的愛。也因此,她才會在小凱的墓 前,哭求著小凱的原諒,原諒梁爸,也原諒自己。 在那一刻裡,我想,小舒已經原諒梁爸,因為她知道,縱使梁爸的作為不對 ,但是梁爸是真的用心的呵護這個家。 4. 任何的傷痛在經過時間之後,總是會痊癒的。聽到梁爸對小舒講這句話時, 我想到《禁咒師》有這麼一段小片段(大意): 這個世界有七位古聖神,其中一位名叫悲哀夫人,她特別鐘愛人類,鎮日哭 泣,為人類帶走悲傷,縱使哭瞎了雙眼也不在乎。於是人類在時間淘洗之下 ,漸漸的忘卻悲傷。 透過時間的淘洗,很多時候的確會讓我們的傷痛變得不那麼沉重,但是我以 為,沒有好好療養的傷口,縱使在時間之下雖會逐漸癒合,但那是一種假象 ,只有痛苦的將傷口中瘡膿清洗乾淨之後,才能真正的癒合。 對於梁家,現在或許正是重新家傷口撕開,一刀刀的割除腐敗的死肉,或許 很疼痛,或許會需要一段很漫長的時間,但,梁爸、梁媽和小舒,他們三人 之間的愛,會慢慢的帶他們走出這段時光。 5. 當小舒對周大寬說出一句又一句的謝謝時,讓我想到《戀夏》裡的阿寬。他 們兩人在經歷過人生中的悲慟洗禮之後,淘去了本質的雜質,讓自己的生命 變得更有厚度,從而散發出另一種吸引人的魅力。在自我性格之中,更增添 了一種柔軟,彷彿從一道刺眼灼人的陽光,轉變成一道道溫暖而不扎人的日 光,更親人,也更吸引人。 (但我還是對三年後的花痴寬有程度不一的怨念) 6. 第十八集的震哥,花輪頭雛型再現,一直讓我想到《愛現》後期的仕德啊! 7. 前幾天重新回味一下《愛現》,嗯,前幾集的藍仕德我一直覺得不是胡宇威 ,一直在想:這個人是誰?他真的是胡宇威嗎?但是臉型啊膚色啊什麼的, 都跟周震不一樣啊!!! 所以胡宇威一定吃了橡膠惡魔果實(認真),所以他的臉才可以這麼的伸縮 自如(點頭如搗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12.57

bomito:推mv大認真又搞笑心得文 10/13 17: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