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老闆永遠是對的??!!
Oct 13th 2013, 14:36, by fdsafdsa2

作者fdsafdsa2 (嘴砲麥噹噹)

看板Salary

標題Re: [討論] 老闆永遠是對的??!!

時間Sun Oct 13 14:36:19 2013

話說我在美國工作的時候 我公司是間當地的食材 和民生必需品中盤商 有一個客戶(亞洲人) 他因為公司資金周轉問題 不想當月付款 所以開給我們期票 也就是XX號 之後才能存進去 他會開給我們期票是因為 我們公司業務業績的算法要實際拿到期票才算該月業績 所以他開期票等於是幫我們業務的忙 但誰知道 我們的出納好死不死 竟然把客人的那張期票拿去銀行存了 想也知道 後來那個業務氣沖沖的跑來我們財會單位 說那是他大客戶 客戶氣得要死云云 然後就和會計主管吵了起來 而其實會計真有疏忽 審查時就應該要把期票挑出來 出納也有疏忽等 這件事不知道為什麼 老闆後來也知道了 而因為我是亞洲人 上述發生事件的其他人都不是亞洲人 而剛好我也認識那個客戶 結果老闆就叫我下班時 帶公司的兩盒熱門商品 拿去給那個客戶賠罪 並跟我說 :[你就說是你搞錯的 跟他道歉] :[你就說是你搞錯的 跟他道歉] :[你就說是你搞錯的 跟他道歉] :[你就說是你搞錯的 跟他道歉] 我當時做的工作是財務分析 那期票的事跟我一點鳥蛋關係都沒有 況且那也不是我客人 我不抽業績的 客戶離我們公司很遠 是另一個城 我下班開車開了約四十多分鐘才到 到了時 我就跟客戶道歉 講些好話 客人看到是我 很客氣 大家都是亞洲人 他沒有為難我甚麼 還請我吃飯 然後跟我說他不會抽單 叫我不要擔心 然後我那天回到家 大約晚上十一點多了 隔天上班時 老闆就問一句話 擺平了嗎? 我就說:[是] 然後這件事就過去了 但其實我蠻不爽的 因為沒有人給我油錢 白白浪費我一整晚的時間 當事人業務和財會也都沒有人跟我說一聲謝謝或甚麼 好像替他們清理大便 和 扛錯 就是我該做的 以上亞洲人在美國上班 某一件不太爽的事情 ※ 引述《BoomGA (我愛夏天!!!(大心))》之銘言: : 恕刪...(文長) : 心有戚戚焉... : 前陣子老闆叫小弟我代拿幾份文件給客戶,要簽名帶回, : 等我一到客戶那邊,文件一拿出來要給客戶簽, : 客戶就開始碎念了: : 這份文件明明就已經簽過了啊?!怎麼還要再簽呢? : 我:老闆交代說這份跟上次是不一樣的部份,有些許的不同, : 再麻煩您看一遍。 : 客戶:這。是。一。樣。的...(說完還去找前一份來對,完全一樣。) : 我:不好意思,那請x小姐等我一下,我立刻致電給我們老闆問清楚。 : ===================================== : 老闆:咦?是一樣的啊?我記得上次沒拿給她簽啊?!會不是是她弄錯了? : BALABALABALA.......... : 老闆:好好好...那應該是我記錯了,記得,你要跟客戶講說 : 是你聽錯我的意思 : 是你聽錯我的意思 : 是你聽錯我的意思 : 懂嗎? : 我:是是... : ===================================== : 前幾天經理也被老闆用類似的手法弄... : 跑過來閒聊,我表示我也有相同經驗。 : 經理就說:跟你們老闆啊!你就要有"千錯萬錯都是下屬的錯"的認知。 : 反正呢?因為他要跟客戶保持良好印象,所以他做錯決定時, : 當下一定要跟客戶說:對不起,都是我沒聽清楚老闆交代的事。 : 這樣才行,知道嗎?(苦笑臉) : ===================================== : 各位前輩們也都有愈過這樣的老闆嗎? : 因為我們老闆會這樣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他很 自以為是 , : 他總是覺得他了解客戶、了解每個配合的廠商, : 最常說的就是:你沒跟他共事過,你不知道,我跟他認識那麼久了, : 他"一定"會怎樣怎樣怎樣.... : 可是往往結果都不是他想的,然後就換另一句: : 蛤?不是喔?啊那我記錯了!哈哈哈...我要去吃銀杏了。 : 這些風涼話帶過。 : 但是當下屬的很難當不是嗎?! : 還請前輩教我怎麼應對這樣的老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2.77.7.236 ※ 編輯: fdsafdsa2 來自: 222.77.7.236 (10/13 14:39)

REALLYLIFE:辛苦你了 10/13 15:13

zszsdd:辛苦了,為了生活不容易 10/13 15: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