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平反微好雷] 被偷走的那五年
Oct 2nd 2013, 02:37, by ararthur

作者ararthur ()

看板movie

標題[平反微好雷] 被偷走的那五年

時間Wed Oct 2 02:37:50 2013

前天看了它 有些想法 所以習慣的上來movie版搜尋 "那五" 似乎是負雷充斥了版面(皺眉) 咳咳 當然我是真的沒看過那些求婚片段 還是類似劇情的電影或故事 所以也可以當作我不知情下看了一部有些"致敬"味道的片 姑且不論抄襲的部分 整部片剩餘的批評大多集中在『這兩個人爛成一團的感情觀』 例如 曖昧宇在老婆掛前補一上槍:「我一樣會去把妹...(後略)」 讓老婆還沒聽到後面就吐血身亡、 PUPU蔓找長得像楊培安的娘泡心理醫生打砲、 安心亞的忽然消失擔心她是否被謀殺之際 才發現原來是和新男友為了舊男友的求婚閉關練舞去了... 或是一些被認為的不合理場景 20%的手術成功機率也好意思說是為了讓老公幸福、 翻白眼的何蔓應該是新暫時停止呼吸來客串的、 氣切還能說話,是忍術-腹語術嗎? 接著出現一些評語 一堆女生都說哭慘了 是我太冷血還是他們壓力太大、 懷疑哭得死去活來的人到底有沒有看過悲劇、 看Boy-Girl版還比較賺我熱淚... 而我,在看完電影後, 我想到了年前分手的前女友, 雖未流淚,卻感觸好深。 一如電影裡的假柔性刁蠻霸道, 感情歷史都是自己在劈 卻永遠擔心男朋友出軌而緊迫盯人, 帶著不健全的感情觀深愛上一個人的她, 能有多愛就有多恨, 兩個人的一年只剩下夏天與冬天, 最終,熱戀轉為冷戰, 感情也隨之冰消瓦解... BG版上不時有類似的所謂"恐怖情人文章"出現, 如果發問人是氣憤填膺而又可憐至極的狀態, 那麼大家就會勸他趕緊分手, 要是發問人還抱持著一絲希望去找尋解救方案, 收到的回覆常常出現: 『兄弟!撐著,千萬別讓她出來危害社會』 『一定很正!』 『別放生阿 作功德積陰德...』 PTT上的生態圈是走高道德、理性思考與詼諧諷刺, 在尋求建議時, 往往得到的是 最好卻有時難以執行的解決方式... 然而, 這社會真的不是大家都是完人, 『LOVE 愛』 裡的郭采潔: 「我很挑剔 我很難搞 我講話難聽 我常常臉臭 可是那就是我阿 我就是沒有辦法像你一樣 聽話順從又犧牲奉獻 就因為我沒有那麼偉大 我就不配愛人 我就不值得被愛嗎?」 這樣的女孩到處都是, 她們也有感情 她們也會受傷 她們也渴望愛, 她們也會感同身受 也會流淚, 而為什麼她們的眼淚就得被取笑, 難道只因為她們是公主、是PUPU嗎? 我要回到這部電影來護航了, 四處搞曖昧卻藉口吸引元配注意的宇 以及表面女強人私下睡別人的蔓, 不就正巧是兩個不完美感情觀的人嗎? 這部片並沒有為了美化故事抹去他們的缺陷, 而是用明顯瑕疵來襯出與真實生活的貼近。 他們也曾有一份很真的愛, 即使最後他們合力讓它支離破碎, 但難道他們不曾渴望能夠成為永遠幸福的夫妻,擁有接近無瑕的情感? 掙扎與痛苦一樣出現在『復合』兩字背後, 但他們知道撿到了一次後悔的機會, 不再像以前,用愛對方的力量去傷害彼此, 而是給自己與對方再一次的機會, 放下悲慘刺青般的過往,牽緊手拚了命的往前; 但結局的最後一個玩笑開得既用力又精彩, 幸福眨眼煙滅... ...... ... . 光光這一小段電影裡所敘述的情感背後, 還不夠感動人嗎? 有人說你沒失戀過所以沒有掉淚的這種護航實在一點力道都沒有, 該我說應該是, 你好運,自己不是公主王子, 也沒有死心塌地的愛上過PUPU宗瑞, 所以自然無法投入自己的情感, 沒辦法隨著劇情迭起而嗚嗚咽咽, (至少上禮拜我身旁的PUPU是一張衛生紙一張衛生紙接著抽!) 然後再轉頭嘲笑那些落淚或感動的人, 「你們這些人沒看過真正的悲劇!」 「那麼爛的劇本我都脫戲了還會掉淚...」 這樣? 如果覺得以上說的是錯的, 那您或許可以站出來大喊 『我本人就是PUPU(或是公主),從頭到尾一滴眼淚都沒掉,劇情爛到爆炸了...』 要是出現這種狠招,我也只好承認錯誤惹... == 最後, 不合理的開刀原因與氣切腹語術, 本人也解釋不清楚(攤手)...PASS 最後2, 我在想吊白眼時是否已經代表蔓早已腦死, 無法控制任何動作與意識了, 而最末一幕的對話完全是宇的自語與幻覺... 會這樣覺得是因為那一幕剛開始蔓是完全沒有反應的, 突然的動作與言語卻又如此平順... 不孝有三,最後也有3, 無論如何, 這部片的不合理與瑕疵是無法改變它能夠感染部分群體的情緒的事實, 如同這部片再怎麼感人還是沒法抹去它的『致敬』與不完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8.207.14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