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被封馬英九第二 林澂曾撰文:令我失望
Sep 26th 2013, 05:13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被最新一期《財訊》雜誌報導為立法院長王金平女婿的林澂,雖然王金平並未證實此事。不過,林澂11年前曾因被台大選為年度優秀青年,而被媒體報導封為「馬英九第二」。但林澂當時曾在台大批踢踢表特版具名發文感慨:「令我失望的是,報社為了炒作新聞,誇張地把我比作『馬英九第二』。」

就讀台大時並未註冊批踢踢帳號的林澂,是透過台大電機系同學的帳號發表標題「林澂想向大家說一些話」的文章,發文日期是2002年3月25日。

林澂說,當初決定參加優秀青年甄選除了頭銜外,是希望有機會發聲,提出問題讓大家思考、反省,尤其他看到大學生對公共事務的冷漠、對追求學問的輕忽以及未來前途的茫然,對人文素養、文化氣息的培養嗤之以鼻,希望透過他發聲,激起一些辯論。

但林澂說,最後大家討論的重點只集中在他的長相,他想要說的話,「不幸地被淹沒在一張接一張的照片之中,而反省的聲音,始終沒有出來,所以,我一直反覆思索,是否當時的我,過於天真,造成現在,失望的我。」

林澂在文中向台大電機系同屆同學表達歉意,還強調:「請各位不要將我神化,因為,我只不過是個平凡的學生罷了。」他還說,被媒體報導後,他有接不完的電話和閃爍的鎂光燈,讓他幾乎失去自我,只希望能早日回歸平靜,有更多時間讀書、思考,和家人、好友出遊。

林澂最後還以一首七言詩送給台大批踢踢網友:「學海無涯無盡處,百家諸子道中尋,勸君長立古人志,永保天真赤子心。」並強調:「尤其是最後一句,是我永遠會牢記在心的。」

【更多新聞內容,都在《蘋果余艾苔》粉絲團】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