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高雄鹽埕區|下一鍋水煎包x瀨南豆花
Sep 26th 2013, 00:06, by cottonbubble

作者cottonbubble (如霧起時)

看板Kaohsiung

標題[食記] 高雄鹽埕區|下一鍋水煎包x瀨南豆花

時間Thu Sep 26 00:06:33 2013

圖文閒聊版本 http://sunyat.pixnet.net/blog/post/52742448 2013.9 下一鍋水煎包 早上營業處: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二街95巷(三和市場辦公處) 營業時間:9:00~12:30 電話:0929817558 下午營業處: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24號 營業時間:15:00~18:30 電話:0915010853 很久沒有寫鹽埕區美食了,上一次書寫竟然是在2012年的鹽埕區記食, 鹽埕區有很多很棒的小吃,剛好最近大家都在碼頭跟黃色小鴨打卡, 一些讓人很久沒有品嘗道的美食, 再次到這裡散步而購買,令人回味。 下一鍋水煎包,從早上賣到下午,竟然還非常難買, 而且有越來越難買的趨勢,真是非常的討厭。 每次先打電話去,總是還要讓人等待非常久, 假日更是一包難求,好幾袋都是別人打電話訂走, 打得比較慢還是得等待等待無限等待。 他們家為什麼那麼的吸引我,我想就是那簡單的一顆拳頭大小, 並且擁有高麗菜的鮮甜滋味吧。一顆10元,你說便宜也不便宜, 但是我特別愛他們家那稍微厚一點的皮,那一面面煎的稍為焦一點面, 到油鍋裡頭等待,一鍋裏頭一圈又一圈,大概有五六十個, 但是連開啟的兩鍋都是別人訂走的,我大概還要再等一下。 幸運的是在我前一個打電話訂十個的時間到了沒有準時來拿,我就趁宜拿走嚕。 如果是現場買,要快點跟工作人員登記,別傻傻地在那邊等,因為等的都不是你的。 簡單的小攤子只有幾個人負責張羅,亂中有序,平常日的下午還是眾多人潮。 很多人覺得下一鍋太甜,會換口味改去「阿玉」購買, 不過我喜歡那種蔬菜很豐富的感覺。 不耐煩的客人望穿秋水看著那一鍋鍋不是他的水煎包, 而我已經可以提著很快地到附近的駁二去享受我的水煎包, 一來一往,總覺得已經不是單純吃東西的滋味了。 接下來也是一個邂逅的傳奇,鹽埕瀨南豆花。 瀨南豆花 訂購專線:0916247056 營業時間:大約12:00會出現在瀨南街與大仁街口7-11 這是前陣子在暑假的時候,只要是夏天炎熱的太陽大曬後, 食慾降低就只想吃一些甜食甜品當正餐, 在12:00的時候,有時候是哥哥,有時候是弟弟會騎摩托車拖著小攤子出現, 接著車與攤位分離之後, 綠色的古早味小推車會突然的不曉得哪裡冒出來這麼多人, 大家到底平常都是躲在哪兒阿, 只要一停下來湧上十幾個,好幾次我都以為很早到, 沒想到附近閒逛觀望的人如此的多, 這還真是一個有趣的現象。 兩兄弟遵循古法,傳承父親製作豆花的方式,想必一定非常辛苦, 但這些努力,我想都在這舀給客人一片片雪白的豆花,遞給客人的時候, 得到了最大的滿足。 金桔皮特別的薄,似乎是有挑選過,我沒有用擠的加進去,我是直接含著跟豆花一起吃, 在一大口豆花當中金桔的味道十分的傑出,顯現了豆花的香濃 和有一個凸顯出來的酸酸的滋味, 讓人忍不住把一大碗都吃完,大滿足。 也難怪我不辭辛苦,千里迢迢地奔走到鹽埕區只為了這味。 糖漿我放的特少,濃厚蜂蜜其實加一點點就會很甜, 我可能比較奇怪,比較喜歡享受金桔豆花的感覺, 糖漿有時候會被我省略。 來鹽埕區有時候可以靠點運氣,在瀨南街口與大仁街口等待, 怕等不到可以先打電話預約,我看有一個小姐開車訂了30碗, 後面排隊的人看到都要流淚了。 畢竟,磨到半夜真的很辛苦,限量是殘酷的阿。 -----------------------(以下請勿刪除)----------------------------- 2-3.1 商家宣傳 禁:店家假徵求試吃活動、真宣傳要求寫食記 禁:店家假贈送,真要求上門的顧客再做其它消費行為 禁:因店家提供禮物或招待後回板上寫之食記、心得文 -- So what’s wrong with the Blueberry Pie? http://sunyat.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15.65 cottonbubble:轉錄至看板 Food 09/26 00: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