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中 白色小屋的半熟小確幸-光之乳酪
Sep 20th 2013, 09:20, by mikageyoru

作者mikageyoru (呆芃就呆芃啦!)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中 白色小屋的半熟小確幸-光之乳酪

時間Fri Sep 20 09:20:35 2013

餐廳名稱:光之乳酪 消費時間:2013年9月 地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257-3號 電話:04-23295797 營業時間:11:00~21:00 每人平均價位:無低消 推薦菜色:乳酪蛋糕系列 官網:http://www.koucheese.com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http://mikageyoru.pixnet.net/blog/post/246524615 早在半年前跟台中的朋友聊天時,朋友就不斷嚷嚷"你下次來台中,我帶你去吃超好吃的起司蛋糕." 這次台中美食行終於成行,在離開前我們一起走訪了這間近日在台中超夯甜點伴手禮店-光之乳酪. 光之乳酪位在勤美術館附近,中港路的小巷子裡的綠園道上. 綠色草皮旁的白色平房就是它啦! 乳酪蛋糕烤好時,店家會在門口掛上這個"烤好囉"的旗子,超可愛的告示呢! 不過就算不掛,屋子裡傳來的陣陣乳酪香氣也預告乳酪蛋糕們一個一個的出爐.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寬闊的櫃檯, 好喜歡這個木質牆面,簡單寫著"光之乳酪"的牆壁!! 光之乳酪不管是網站或是店內,都有關於自家產品的詳細介紹,從選材到製作過程都沒漏掉. 食材算講究,使用了來自日本的紫羅蘭麵粉、三盆砂糖以及北海道道南乳酪. 而店內販賣的商品,不外乎是乳酪蛋糕啦!光是半熟乳酪蛋糕就有三種編號! 另外還有一款包乳酪餡蛋糕捲的漩之精靈. 蛋糕之外,還有冰淇淋和以冰淇淋變化的水果蘇打冰淇淋喔! 光看編號1,2,3以及有跟沒有一樣的文字介紹,實在不知道該先試哪一款. 索性請教店員, 店員說最簡單的分法,就是編號越大乳酪味越重. 第一次來的客人他們大部分都推薦2號, 不管是乳酪味或質地都是客人接受度最高的一款. 對了對了,我覺得有點心機的就是它是整盒販售,也就是說 如果你三種都想試,你得買三盒回去,實在太卑鄙了啊~~~~~~~ 這個就是裡面半熟乳酪的實物模型照. 栩栩如生, 要不是有玻璃擋著, 我的手一定直接下去拿XDD 剛剛提到的乳酪捲,看起來好棒!!! 待我等下吃完小半熟乳酪就帶一個回家. 店員看我的目光停在這顆蛋糕上許久,好心地開口告訴我... "不好意思,我們這個已經完售了喔!"蝦~毀~~ 現在不是才下午一點半,你們不是剛開店一小時嗎? 店員說這款蛋糕一批數量不多, 碰到人潮多的假日, 週六就賣掉很多了. 為了安撫我憤怒又受傷的心,決定吃個冰淇淋(-->想吃的藉口) 光之乳酪的冰淇淋約有四五種口味, 不過裡面我最中意的兩種口味, 抹茶和乳酪,剛好擺在一起. 就各來一球吧~~ 以一球將近一個便當價錢的冰淇淋來說,份量有點小. 質地比較像義式冰淇淋, 但不管是哪種口味, 香氣和味道都不夠濃郁. 不是不好吃,只是也沒到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步. 旁邊那像蒟蒻的淋醬我覺得可以不用, 因為配冰淇淋一點都不搭..... 下次生氣其實可以多買一盒乳酪蛋糕而不是吃冰淇淋XDDDDD 接著是今天的主角,半熟乳酪2號. 盒子是跟店內風格很搭的白色,沒太多複雜圖樣, 中間簡單印著[光之乳酪]四字. 迫不及待打開, 嗯~好迷人的乳酪香氣! 四個淡黃色的小巧的半熟乳酪乖乖地躺在盒子裡, 盒子上還有俏皮的一句話"我們在園道和乳酪光合作用." 小心翼翼將一顆乳酪蛋糕拿出,就深怕粗魯的我把它捏爛. 仔細像鑑賞藝術品一樣鑑賞了它的外表,接著深吸一口氣,大口咬下! 窩喔喔喔~這小顆乳酪蛋糕~太~對~我~的~味~了! 這個乳酪蛋糕界在輕乳酪和重乳酪之間偏輕乳酪的質地, 又更濕潤更有層次, 麵粉的比例也沒有那麼多.所謂的層次感 是外圍熟了,裡面(請仔細看被我咬過的斷面)卻還保有未熟的乳酪, 乳酪因為使用的是北海道乳酪, 比起美式奶油乳酪顯得奶味比較重,酸味卻比較低. 總之也是個我喜歡的乳酪味啊~~幾年前去北海道忘記多買一盒涵館乳酪回來, 那時扼腕不已,現在有了光之乳酪我看我也不用多花機票錢了!!! 吃完這顆乳酪蛋糕之後心情大好,完全忘記沒買到乳酪蛋糕捲的不悅. 反正一定有二訪的(轉圈). 雖然價格比一般伴手禮店貴了些, 但不管用料, 或是乳酪蛋糕本身的精緻度, 我都覺得我付這個錢是值得的. 不管你來台中是到勤美綠園道附近散步經過它,或是特地前來, 我都推薦這間光之乳酪給大家~ -- 永遠都充滿活力的 Love & Fight!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204.128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CAFENCAKE 09/20 09:21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TaichungBun 09/20 09: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