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名采】婚前協議有效嗎〈賴芳玉〉
Sep 15th 2013, 03:10

「不知妳最近好不好?我想去看看妳?」這個我認識多年的男人突然來電問候。
「還是老樣子啊,你又發生什麼事?」我對這男人的甜言向來免疫,尤其這麼多年,看著一缸子女人被他的外表和體貼迷得團團轉後,更是不解女人為何明知他浪蕩卻總愛飛蛾撲火。
他不就童年身世稍微賺人熱淚,行蹤飄忽略帶神祕,說話輕聲細語,但這些特質哪堪為女人託付終身?怎就招惹這麼多好女人疼愛?
連原本堪稱賢妻的女老師在他念高中時,就為他拋棄夫家,雖當年未與高中生的他共結連理,卻讓他帶著淒美癡情少男形象繼續闖蕩江湖,接續著幾年,他的桃花朵朵開;所以每當他提起往事,我總要先問清楚哪一個女人的故事,否則我在旁邊搬板凳、嗑瓜子的聽戲,卻不知在哪個關鍵點上拍案叫好的回應,豈不折損我偽裝的聰慧與禮貌?

到處採花都全身退
說也奇怪,這麼多年,我總盼著哪個桃色糾紛找上他,讓他吃鱉,增加些許戲劇張力,也好寬慰我多年耳根子不清淨的怨氣,但他就是有辦法把分手做得漂亮,讓每個女人祝福他,這點讓我很不能平衡。「說吧,你不會無聊到來問候我。」我沒好氣地問。「我是真的關心啊。」他有些困窘。「我等一下還要開會。」我看他裝到什麼時候。 
「好吧,是這樣的,我和一個女生交往3年,她懷孕了,我求婚,但她媽不答應,認為我不夠穩定,希望我簽婚前協議書,否則不答應婚事。」他苦惱的說。我一聽就來勁了,歡騰的說:「這是應該的!你當然應該簽婚前協議書!例如婚前應贈與一間房屋給她,你應支付房屋貸款及家庭生活費……」他一臉狐疑地看著我,我趕快狗腿地說:「嘿,我是幫你的好不好,不簽婚前協議書,怎麼求得到婚啊?」他問:「婚前協議真的有效嗎?」我突然搞懂他作啥來找我了,我說:「當然有效,只是內容須合乎法律及善良風俗……」他點點頭後隨之離去,我心想,希望那女孩要懂得找律師啊。

愛情臉書 賴芳玉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