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行政助理該做什麼?
Sep 8th 2013, 20:49, by airuku

作者airuku (airuku)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行政助理該做什麼?

時間Sun Sep 8 20:49:13 2013

魯蛇之前也有一個行政助理的工作啦,25k 辦公室就在我家旁邊,一分鐘路程,超近 每天的工作就是一堆雜事,打掃廁所、掃地… 因為我們主管很 care 環境整潔,她看到地上有一點點灰塵就會發火 然後就是煮飯之類的,因為那邊的同事覺得我做菜不錯 所以希望我幫她們準備午餐,一堆歐巴桑不會煮飯,很奇怪 再來就是助理的工作呀 每天都是對著電腦發呆,我當初還會上網玩 FB 的俄羅斯方塊 我旁邊的同事就在抽塔羅牌占卜 有人累的時候就會跑去沙發床睡一下 有需要的時候,去銀行取款存款一下,然後騎車到處亂晃,跑去書店看書殺時間 每天都有吃不完的水果和零食,真的很煩 我那個時候把我家的狗帶去辦公室 大家一起和小狗玩,開心 然後禮拜六莫名其妙要值班,根本沒有客人,我根本懶得做事 一直睡到下班,另外一個同事上班到中午就翹班了 根本超爽! 妳覺得我們公司的業績很差嗎? 不是,超好的好不好! 因為我們老闆很有名,我們雖然是小公司,可是一個月營收粗估 200 萬左右 人事費用根本不到 20 萬,其他都是他賺的 而且他的生意其實沒有什麼成本,簡單來說就是靠一張嘴 我們這種行政人員就是把事情做好領錢而已 而且我們公司很多有社會地位的人物,可以做好人際關係 後來魯蛇還是辭職了,因為家人覺得這種工作沒有前途 所以我跑去大型的保險公司上班,因為魯蛇本來就是金融業出身的 有一些基本的金融 + 保險證照 更,我事後想想真的很後悔爽缺幹嘛辭職 家人的話不要相信,家人只是想要子女擁有頭銜好聽的工作 哪知道你根本忙得半死卻賺不到錢 工作不適合根本不是家長的考慮範圍之內 結果三個月之後被保險公司開除,他馬的我根本覺得莫名其妙 詳細我在前文之中有提到,有興趣可以看看 事情做完準時下班居然被主管看不爽 而且事情超多超複雜,很機車! 薪水 27k 整天要你加班加到死,月底業績沒有達陣還要留下來打電話到十點 理所當然沒有加班費 而且同事互動很冷淡,我那個時候根本和同事沒有什麼往來,很孤單 我後來根本不想要回去大公司上班 所以魯蛇現在又跑去找了一個穩健經營 20 多年的小公司 同事大概 15 人左右,年紀相當 大家相處愉快,每天的工作很單純,我覺得這樣沒有什麼不好的 我還有時間可以學習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 引述《hyun065 (smile )》之銘言: : 目前工作一個禮拜,是在一家外商公司當行政助理 : 雖說是行政助理,但其實也只是打雜 : 工作內容是: : 1.接電話 : 2.接待客人 : 3.訂便當 : 4.收信、掃描 : 5.清潔人員沒來的天數要打掃(來兩天)+倒垃圾 : 公司的人說因為我才剛來,有些東西還不會交給我處理 : 而大家都很忙,再加上其他部門跟我所學的完全無關 : 所以也無法幫忙或教我,因此要我自己找事做 : 雖然主管有說以後可能會把網站交給我做,但不知道是何時... : 前一份工作雖也是行政,但是偏重文書的工作 : 所以很有多事可以做 : 而這裡沒有文書工作,除了以上那些事之外,我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 : 只好整理零食櫃、文具櫃、陽台小花園 : 但,每天在公司9個小時的時間 : 總不會每天都在整理同個地方吧... : 所以,我還可以做什麼? : 這間公司的福利很不錯,再加上只做一個禮拜而已 : 所以還沒打算要離職,也說不定會負責某項專業的工作?(網站維護或網路行銷之類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66.3 ※ 編輯: airuku 來自: 118.165.166.3 (09/08 21: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