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我在加盟房仲與日本小鷹的日子-第二部
Aug 15th 2013, 21:27, by Wheelblack

作者Wheelblack (我的笑點很低)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我在加盟房仲與日本小鷹的日子-第二部

時間Thu Aug 15 21:27:38 2013

接續#1I2Aet_s(這兩天鼻涕流不停,所以送來遲到的文章=>這也能當藉口??!!) 2011年的某個清晨,我醒來躺在床上。 我聽到我自己內心的聲音,就是現在,"我要出發了"。 利用當天排休,到高醫作身體健康健康檢察(就照肺部X光),找了幾家留學代辦聊天,約 好時間見面,最後選定一家講話很實在,但是價格卻是最高的代辦。 因為要圓自己小小夢想,出國念個正統的英文。 我選擇的學校在澳洲的最東角,學校主要學生為歐洲人, 當初選擇的原因是學校不收"中國學生",也不是在都市。 就這樣讀了12週語文學校,下課後跟同學打屁躺沙灘。 學校畢業後,跟夥伴順利的找到一份工作, 順利拿了二簽,存了一點錢,跟一般觀光客一樣, 在雪梨、墨爾本好一陣子,回台灣前在跑道斐濟當阿呆10天。 (以上點到為止,因為這裡不是打工度假板,也不是旅遊版,如果有反應想知道, 我會考慮寫一篇在打工度假板) 回台灣後,跟著之前9940的學長跳巢到小黃仲介,在外面加盟店看的 比9940多很多不能說的秘密,也接觸到更多 各式各樣的投資客、大老闆、富二代、黑心房仲的嘴臉。 (下面切入正題) 在小黃的日子 因為是在加盟體系的仲介,所以要賺多少,全憑自己的能力與意志力。所有資源都沒有, 連廣告費,勞健保都要自己付但是佣金是跟公司協議拆帳。 一樣是成交一個500萬的案子,在9940可能是1.5萬的獎金,加盟店10萬的獎金。 在這邊要提供一點點我自己的想法與看法: 一般社會新鮮人,對於"房地產"與"資產管理"沒有接觸了解的人, 我誠心的推薦還是先到9940去學學東西。 (台灣各大優秀加盟店很多店東店長都是9940出身,9940是房仲的搖籃) 在一般加盟體系中,因為沒有團獎,店長要自己作業績才有飯吃(雖然多少有點津貼), 所以幾乎不會有善心人願意花時間花力氣教你。 因為時間就是金錢,出來跑就是要拼大的…。 (9940的薪水是低獎金高底薪,平均一個月4~7萬按階級與成交案件大小,加盟體系的獎金 是跟公司對拆,比例不一定,所以會有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的傳說) 那你會問我那誰會待在9940,大家都要到外面加盟店拼一拼阿! 用個簡單的例子跟大家說明:9940就像是公務員,穩定的工資,穩定的客源,穩的年終, 穩定的勞健保,穩定的福利,穩定的升遷管道;加盟店就像一家曇花一現的科技公司,爽 的時候大家領股票領到連工友都百萬年薪,衰的時候無薪假放到你爽。但其實還是要看個 人,因為聽過很多外面自己跑,因為自己的時間管理與個人自制力足,所以不會弄一些傳 統業務有的壞習慣,倒是賺到翻過去的還是有一堆人。 跨足當偽資訊人 今年初,我一直想要嘗試一些”不動產以外”的工作,就進了一家網路公司當業務。 這家網路公司是台灣三大網路購物網站之一,從日本來的小鷹。 小鷹前一陣子跟”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化工廠分手”,目前是純日資經營。 以見紅就放,週休二日,非業務整天作辦公室吹冷氣(雖然主管給的壓力也不小), 薪水在業界與目前台灣的薪資來說應該有多5K條件算是不錯, 但是壓力很大,每個月月底大家都要靠意志力撐過去。 台灣的總經理是日本人,人私底下非常的nice,非常年輕的大叔,之前是某個日系品牌亞 洲代表。所以工作上要求比較嚴格(日本人的合格率是120%)。 挾帶著純日本的經營方式,無論是商家後台應用,行銷模式, 管理模式都非常道地的日本平輸,不過僅止於管理階層。 我很幸運的在小鷹遇到一位不錯的主管,雖然後來我還是離職了。 但是這位主管的指導與業務實務經驗非常的充足,在他身邊學到了辦公室倫理文化, 客戶談判經驗。 (以前當業務,從來不需要在辦公室打好關係與文化, 進入小鷹後被主管戲稱:辦公室新鮮人) 小鷹在海外的業績普普,在台灣是第一個海外分部,資源不少,業績也不錯,但是一時間 要改變台灣人的消費習慣與網路行銷模式還是需要費很大的力氣。 況且目前團購、美食平台、美容平台、購物平台才剛要在台灣起步,台灣人對於網路行銷 的資訊、接受度、知識非常的低(日本韓國中國低) 所以要費很大的力氣與功夫讓台灣人了解,買東西(選平台)不能只看價格。 進入該產業才知道台灣的網路資訊產業真的很落後。 很多人(政府跟老百姓)都覺得,能上網看股票跟新聞就是有網路資訊, 卻不知道台灣的周邊配套完全沒有跟上世界潮流, 完全落後5~7年,虧台灣還是"偽亞太營運中心"與"偽科技之島"。 後記: 澳洲的時薪收入是台灣的5倍,麥當勞是台灣的3倍,所得稅13%起跳 我出書是一個美麗的意外。(明明就是計畫好的還叫意外!!) 我在澳洲時,除了發現台灣人是最窮的學生與背包客以外, 還發現不會作菜大多都是台灣人。(都最窮了,還什麼都不會) 我捷克室友會作義大利麵,日本妹朋友超居家直接跳過, 義大利室友長的帥還會作Pizza,巴西室友因為是醫生所以很有錢, 常常請我們吃飯,法國室友跟瑞士室友把澳幣當泰銖,天天吃外面。 台灣朋友沒進過廚房,每天吃麵包+泡麵,最後受不了硬著頭皮煮飯。 其實會煮飯,在全世界都一樣省錢。 因為在澳洲的廚房,我找到了一種給人幸福與無利益交朋友的管道, 加上因為很幸運遇到好房東 偶而送來小龍蝦海鮮、當令蔬菜並且教我到澳洲超市採買小撇步, 讓我覺得回台灣一定要把這一切分享給大家, 讓以食為天的台灣人在澳洲也能解決最基本需求。 出書其實沒有太多的收入,但是我多了許多座談會與校園演講的機會, 讓我有辦法可以導正目前大家一些不正確的觀念: 代辦或朋友說:澳洲因為背包客太多已經沒有工作了。 我:笑話,澳洲是台灣的200倍大,小麥棉花等都是出口品,你光是種田就種不玩了。服 務業的餐廳與飯店也比台灣發達多少倍,你光疊棉被送餐點就會累死。 問:可是我英文很菜,根本找不到工作? 我:台灣人不是很愛上網,網路上一堆工作寫的是英文,你有google翻譯阿! 你以為歐洲人的英文就很好?他們有些是很好沒錯(暈~~) 但是韓國跟日本人勒。 你到澳洲摘蘋果要講很專業的工程術語嗎?還是你要很會賣蘋果? 不就是工錢算對了,每天早上工頭講完工作內容後再問別人就行了 畢竟工頭講的可能是越南英文,阿富汗英文,怪腔調的英文,很多人也都聽不懂阿。 為什麼都出門了確還活在台灣思維,不能融入地球村的文化?! (以上,我不在詳述,畢竟這裡不是黑特版,我不能罵髒話。) 斷斷續續收到許多人的來信,說我聊9940都聊優點有沒有缺點阿! 其實工作不就是那樣,要比慘比差看黑特版就行了。 -- 小作家 歡迎批評指教 澳洲打工度假一起Cooking!! http://www.wretch.cc/blog/wheelblack/1266782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91.117 ※ 編輯: Wheelblack 來自: 114.41.91.117 (08/15 21:30)

liago:推妳用心 08/15 21:44

ianlin45:讚 08/15 22: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