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救命病棟24時5到第五集的感想
Aug 15th 2013, 15:29, by m950036

作者m950036 (*Kitsu*)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救命病棟24時5到第五集的感想

時間Thu Aug 15 15:29:10 2013

我本身對於醫療劇沒有什麼抵抗力,所以救命病棟系列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醫療劇系列。 就連劇情設定很狗血(?)的第一季我都吞得很快樂,也因此成為福田靖的粉絲(這不重要) 第五季出來的時候,其實我還蠻開心的,但對於編劇換人又沒有靈魂人物進藤一生感到有 點害怕跟不安,但由於我真的很喜歡這系列,所以還是點開了。 到第三集時,我曾經做了個比喻——如果之前的救命病棟是珍珠奶茶的話,那現在的救命 病棟24時5就是珍紅,不會不好喝但就是少一味。然而到了第五集已經不是珍紅而是一般 的紅茶了,甚至變得有點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前幾季救命病棟裡面吸引我的不是 進藤一生神一般的醫術,而是在急診中心裡面的衝突與互動,同事間的理解、包容跟關懷 用著自己的方式去鼓勵、信任彼此,既不造作,也不矯情,就是淡淡的卻又暖入心坎。 不管是醫師間的衝突與磨合、醫病間的信任與交流,甚至是實習醫生的挫敗、失敗、放棄 與成長,都可以讓我再三回味。就算是有描寫到白色巨塔內的派間鬥爭、勾心鬥角,也不 會模糊了焦點。主支線分配得很好,互相交織再一起,成為我所熟悉也眷戀的救命病棟。 但反觀第五季,主支線不明,許多梗都有種高高提起、輕輕放下的感覺,如果事情這麼好 解決的話,就別呈現的讓人覺得像是茶壺裡的風暴。另外這部還有一個問題點,那就是醫 生之間的角色定位不明,應該說特色沒有前幾季的強烈,這是我覺得比較失敗的地方。 但抱怨歸抱怨,我想我應該還是會秉持著有頭有尾的堅持,把這部看完吧! 之後再來複習我最喜歡的第三季跟第二季。以上 -- *你好啊我是個專職的潛水員!(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145.19

NewYAWARA:沒錯,我到現在的感想也是雞肋這兩個字。器官移植要談不 08/15 16:10

NewYAWARA:談的,時任三郎那角色本以為有什麼波瀾壯闊過去,結果也 08/15 16:11

NewYAWARA:只是理念差異的小誤會、小島楓當醫局長的碰撞也很弱 08/15 16:12

NewYAWARA:感覺就只是在看一些零碎瑣事集合,抓不到想傳達的點 08/15 16: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