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真的只剩下CCR這條路了嗎
Aug 7th 2013, 18:27, by nikea

作者nikea (Nike A)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真的只剩下CCR這條路了嗎

時間Wed Aug 7 18:27:33 2013

※ 引述《uwmtsa (補刀)》之銘言: :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 我是一個住在美國的女生,超過30歲了... : : 住在矽谷,所以身邊的人都會認為這邊有很多工程師可以挑... : : 可是我偏偏不是工程師喜歡的類型,外向,有自信,看起來是能力強的類型,同事們認為 : : 我很花,一定不缺對象. 大家的講法都一樣,man jose耶,怎麼可能交不到男友. 一定是 : : 太挑了. 我覺得這段描述很有趣 不是工程師喜歡的類型原因不是"外向,有自信,看起來是能力強的類型" 而是問題在於"看起來很花" 我人也在灣區 美國生活好多年了也30+ 身邊的朋友幾乎都是工程師(不論男女) 這邊我認識到的就算是老外 其實跟一般(華)人差不多 (跟鄉民想像中的歪果人差很多) 不會因為一個人外向有自信就打人槍 但是會因為覺得這個人"花" (不論男女) 覺得不太同道中人 如果妳有交情夠深會跟妳說真話的朋友 跟他/她討論一下 我不太認為妳外貌會有問題 我還沒看過被說"看起來很花"的人是邋遢沒精神蓬頭垢面低馬尾/沒有吸引力的 比較有可能到是打扮風格+想要外向但是人際分野界線沒抓好 另外 我可以理解"跟人相處時"可以活潑外向 但同時很閉俗 生活圈小 很簡單 就不太常出去平常宅宅在家就好了XD 然後有出去的場合(跟人相處)會盡量表現活潑 但是不是很有勁會想常常出去 大多是理智上告訴自己該出去社交 也不會主動糾團出遊 或是請人到家裡玩之類的 被動受邀居多 (我自己就有這個問題orz) : : 但我每天的生活就是上班,下班回家,生活圈很小,同事都是已婚男子,反而公司單身女 : : 生比較多. : : 因為開始擔心終身大事,有參加一些當地的華人活動,交友網站,但認識到的大多是abc : : ,我的英文ok, 但要真正交心很難. : : 再這樣下去是不是真的得跟外國人交往,對於臺灣男生來說,超過三十歲好像就失去價值 : : 了. 如果回臺灣相親,會有人願意跟女方到美國發展嗎?一般都是反過來多,女生比較願 : : 意跟男方到美國. : : 就像最近有篇文章說的,為什麼找不到對象,我也很掙扎,覺得自己並不差,但就是無法 : : 吸引到臺灣男生....希望能得到一些建議,謝謝. : 妳文章中的大bug大家都說了,一樣英文溝通困難的問題 : 怎麼在abc身上是問題,跟外國人好像就不用顧慮? 贊同這段 : 揭過這個bug先不提 : 30+女性 在美國 想找純種台灣男 : 那確實有點難度 : 雖然說現在流行姊弟戀,但是男大女小應該還是大宗 : 純種台灣男會在美國晃盪的,要算是以留學生或是留學生畢業後留下來為大宗 : 留學生又以唸碩班的為大宗,年紀約23~30為主,所以很抱歉,最大一群跟你無緣 : 除非是唸博班,否則超過30歲的比較少 : 唸博班的可能整天都被實驗或是論文追著跑,大概也沒啥機會跟妳認識 : 否則就是早就有老婆小孩,拖出來全家唸書的 : 就算是畢業後留下來工作 : 在那幾年寂寞難耐的留學生涯當中,也往往死撈活撈也得撈一個伴 : 一般說來男生這時佔比較大的優勢 : 反正學妹一直來,今年失敗明年再努力碰碰運氣 : 學姐總不好意思一直往越來越年輕的學弟吃下去... 大推這段 留學女博士常碰到的問題 博一博二沒有什麼桃花 通常後面也不太會有了..... 另外給鄉民補充一下 矽谷這邊資訊業為大宗 其實還蠻多念MS就出來工作的 對於資訊業來說 碩士就很夠用 加上資訊業相對於其他產業對於外國人接受度大 所以留下的多不意外 尤其過去幾年很多學校大收碩班來養博班 我今年才去朋友的畢業典禮 碩班100人左右 博班大約20人而已 : 以這種現實狀況來看 : 就會發生你所說的,最後碰到的華人男性多半是abc 還有一個就是大陸人 語言基本上也通.... 不過不知道原po有沒有把這放入守備範圍 : 如果妳真的希望對方是跟妳年齡相匹配的台灣男 :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返台相親 : 在從台灣進口新鮮貨色 : 至於到美國發展,那多半是沒發展 : 妳人在美國,應該知道一個人要直接跳到美國發展是沒啥搞頭的 : 最快的方式就是再拿一個master然後可能要從entry level做起 : 不管是男是女,有多少人肯做這種犧牲? : (James?這算是反向進口的實例吧) : 那再提供妳另一個方向 : 如果找到了一個台灣男人不在意妳的年齡願意跟你赴美 : 妳願意養他嗎? : 好好去想想這些可能性,答案都是否定的話 : 妳還是去CCR吧 : 願意接受祝福嗎?(Y/n) 老實說真的純種台灣男 年齡>30還單身沒有女友 我認識的朋友還真的沒有orz 不過因為我是已婚族 所以基本上朋友群都是已經有固定伴侶/已婚的 但是這幾年過來 的確本來單身的台灣男生大多在26~29之間固定下來 就連我的老外朋也不例外...... "看起來不花的"也很多都定下來了 所以妳的CCR之路可能不會像沒妳想像中的順 一般歐美老外跟台灣/大陸/東亞男最大的差異是對於女大男小接受度比較高 但這也要看妳自己"挑不挑" 另外建議妳 如果要CCR的話 我比較推薦非美國人(abc我都算美國人) 因為同為在異鄉打拼的比較能同理 聊天的時候也比較不會用一大堆美國俗語 美國典故 在語言上比較不會一方超級優勢造成溝通問題 (大家都念GRE/TOFEL上來的 字彙庫差不多 :p) 缺點就是綠卡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1.198.132.10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