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享受氣氛。中壢 House Cafe
Aug 7th 2013, 16:16, by doraemon17

作者doraemon17 (: 小飛象 :)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享受氣氛。中壢 House Cafe

時間Wed Aug 7 16:16:10 2013

餐廳名稱:House Cafe 消費時間:102/8/6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正大街32號 電話:03-2811910 營業時間:每週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300 有無包廂:無 昨天為了慶祝男人終於的歸來及父親節,姐姐事先就告知大家要去中壢用餐。 大約晚上6點時抵達,天未全暗,但已經可以感受到紅樓之美。 外型有點像是傳統古厝、三合院的感覺,但往內走卻又是強烈現代設計感, 真有著強烈對比。 室內屬挑高設計,且桌與桌之間也有足夠距離,免去被強迫聽到別人聊八卦的無奈感。 一進去我是喜歡它的設計的,覺得非常舒服、輕鬆。 由於人多、也希望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餐點,於是用share的方式點餐。 ※ 優格水果鮮蔬沙拉 180元 ※ 這道看似基本且平凡,但我卻覺得味道很優。 賣相極佳,甫上桌便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裡面含有不算少的鮮蔬,且菜都不會過老或是苦澀,反而吃得到清、脆、甜的感覺。 淋上頭的優格也不會太甜或是太酸(每次去下午茶店吃到的優格醬都過甜), 我不知道這優格是現成亦或是有再調過,但這滋味我很是喜歡, 是真的能有「開胃」作用。 除了蔬菜之外,也還有瓜子、黑橄欖及多樣水果(綠葡萄、番茄、芒果、酪梨...等等) 算是蠻豐盛的。 ※ 手工麵包 30元 ※ 一份手工麵包有三小塊,其實份量不算大(男人大概是兩口吃一個), 麵包上來時是烤的酥軟酥軟,還有很誘人的麵包香味撲鼻而來。 其實現在想想這麵包算一般般(不知道是我本身對麵包類的興趣就不大還是怎樣), 比較起來我是更喜歡Tina廚房那種窯烤手工麵包。 不過回想當下真是餓極了,好像也覺得麵包有股特別的吸引力呢 (笑)。 ※ 香草白蘭地溫炒蝦仁蘑菇 230元 ※ 這道實在是「香氣逼人」!!真的好香喔 XD 送上來時就感受到它香氣四溢了。 主菜「蘑菇」給的是不少,本來我還在想說到底是蘑菇還是馬鈴薯塊呢。 除了基本的磨菇之外,裡面還能吃到一些其他菇類,味道都是有入味進去。 不過「蝦仁」我好像只看到一隻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少......。 味道上有點偏台式(所以媽媽說她愛這道),好像我還感覺到有黑胡椒跟蒜味的融合。 ※ 爐烤迷迭香車輪捲腸 360元 ※ 這道本來我很怕,感覺就很像德國香腸(我很不愛香腸/熱狗這類的食物) 心想一定很噁心且有肉的腥味 > ※ 市集主廚鮮湯 100元 ※ 聽姐姐告知好像是「芹菜xo#@~*&濃湯」(←我沒聽清楚) 上桌時就是綠色的濃湯,但味道實在不怎麼合我胃口,所以僅喝一口就請男人解決了。 聽姊夫說這濃湯好像每次來都會不一樣。 ※ 牛肝菌野菇菠菜奶油燉飯 240元 ※ 上面有註明使用的是「台梗9號米」。但說真的我不是很care用什麼米 > ※ 辣味辛香料豬肉起司貝殼麵 240元 ※ 這道算是我一開始指定的,但有點失望,覺得跟「心裏想的」有落差。 本來以為既然名為「起司」那就應該有濃濃(及牽絲)的成份在裡面, 可是發現幾乎吃不到起司味道(連怕奶製品的男人都敢吃,甚至解決光,其可見一斑) 而且所謂的「豬肉」是肉醬那種,我覺得偏油一些了, 且我本來還以為是大的肉塊或肉丁之類。 不過也不是全然都是缺點, 至少我覺得它的貝殼麵軟硬剛好且富有口感,似乎有讓人不免一口接一口吃著的魔力, 不會過軟或過硬。 ※ 迷迭香料碳烤雞肉佐烤蔬菜 240元 ※ 這道也是有迷迭香氣,但跟上述的相比較,它屬「內斂」型的, 不是有強烈香料味,但吃進去會發現確有! 雞肉算蠻嫩的,即使是雞皮也烤的恰好,不會過於焦黑、油膩或是柴老。 ※ 爐烤鼠尾草梅花豬佐芥末籽肉汁 280元 ※ 這道好吃、令我驚艷!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不大愛吃豬,舉凡(滷/炸)排骨、豬排...等,一定不會是我的前三選項 但這一上來我就也抱持著「多嚐鮮」的心情地夾了一塊, 哎唷不得了!!好入味好鮮嫩呀,算是打破我對豬肉的傳統印象。 豬肉的入味程度姑且不提,肉是非常有嚼勁且不會過於綿爛或是咬不動, 連味道上都好有質感啊! ※ 炭烤當日現流魚佐主廚特製醬汁 390元 ※ 因為我一向不大吃魚,儘管男人很貼心夾了一大塊給我,但我也只吃一小口而已。 吃的感覺是覺得魚肉很細緻,但其他...我真的沒有特別感覺(我只吃一丁點呀)。 ※ 焦糖烤布蕾 110元 ※ 本來甜點我是想吃司康的(我真的好想吃好吃的司康!!!!!!!!!!!!!!) 不過店家說司康沒了,於是我便選了我一直都很愛的「焦糖烤布蕾 」。 本來以為上面的焦糖會是用火烤過、吃起來脆脆香香的, 殊不知端上的是「焦糖漿」,讓我第一時間有點失望。 不過這也是蠻好吃的,尤其布蕾很紮實(話說我吃到好吃的甜點就會覺得好幸福喔) 甜點控的我依舊無法吃完,轉頭請男人幫忙解決掉。 ※ 野莓鮮奶酪 120元 ※ 這是姐姐跟媽媽點的。 我沒吃,不過聽說是很不錯吃的。 這家是很「有趣」的一家店,我覺得。 我喜歡它的裝潢及氣氛勝過餐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81.2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