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庶務二課2013 1~3 心得 (雷)
Aug 2nd 2013, 17:25, by s811215

作者s811215 (炸)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庶務二課2013 1~3 心得 (雷)

時間Fri Aug 2 17:25:03 2013

以下有雷,慎入。 庶務二課2013,對我一個舊庶務的腦殘粉來說,真是憂喜參半。 以一個看過舊庶務的角度來看2013版,真的會覺得新版有些地方不太對勁, 無論是劇情、角色或是公司的感覺,都與舊版所營造出來的氛圍有所差別。(廢話) 就如同很多板友所說的,角色的鮮明度不及舊版,幾乎靠江角大姐一人撐起。 舊版的角色,每個人的特色鮮明,可以讓觀眾很快的就回憶每個人的角色定位。 (印象最深的就是佳奈,她根本就是只需要笑,就可以魅惑眾生了...) 新版的劇情更是在走回頭路,第二集的三眼系統就跟第二部第一集如初一轍... (澤村大叔出現的第一集 小保安~~) (話說第一集的編劇好像是take five的編劇,第二、三話的編劇好像只有一部電影...) 第一集的高收視率,大概因為久違的千夏與舊成員客串才能有此亮眼的成績。 舊成員無論是默契、特色、演技都非常的完整, 當舊版的配樂出現,霸氣的千夏與舊成員的現身,立刻勾起以前的回憶。 第一集我看了五六次吧,全部都在看舊成員還有千夏,還被課長的保安嚇到不行XDDDDDD 新成員在第一集除了本田之外其他都有點...背景(?) 角色的立體度尚未被營造出來。 對很多觀眾來說,舊成員在第一集做的交接,只是讓人更懷念他們阿。 所以第二、三集我就以一種看新劇與看江角大姐美腿(誤)的角度來看, 拋棄以前對舊版庶務二課的印象。 (話說,富士前幾週在下午時段重播庶務第一部,這讓新版情何以堪啦XD) 我覺得,如果沒有以一種比較的心情觀看新版,換個角度來看新版, 新版蠻好看的阿。(我自己說好像在自打嘴巴XD) 誇張式的笑點、千夏的說教以及剪輯運鏡實在是很對我胃口XDDD(難怪會成為腦殘粉) 第一集千夏的十年際遇真是有夠千夏XDDDDDDD(變形容詞了?) 就是酒、錢、男人以及食物咩XDDDDDDDDD 「人生真是有趣阿」從千夏的嘴巴裡吐出真是很...有趣XDDDD 還有摔破紀念品的那一大段慢動作,配上那經典的配樂,我喜歡XDDDDDDD 第二集的一開始...低頭族的現象好時事阿 我自己本身不是低頭族,所以看到一開始的畫面跟社長一樣的感覺XD 人事部部長的成人網站那段,不得不想到超能力者的教授阿XDDDD 一開始很時事的依賴網路低頭族,最後卻又走回以前的監視梗,恩...。 最後backy喝酒後的變臉真是讚XDDDD (這集笑最大聲的是 拉肚子的小千XDDDDDD) 第三集,以左門為主軸,我以為會先把庶務二成員的故事走一遍才換他。 由於自己還是學生對於上司的反覆無常或是命令的不合理並沒有啥共鳴, 所以這集其實有點無感XDD (唯一感想:日本的偶像文化實在是很厲害阿XD) 關於心理健檢, 我也想作心理健檢!!!!!!被千夏調教(?)說教的感覺一定很爽快!!!(腦殘粉XD) 新版的看點,大概可以歸納一下 片瀨的誇張表情。 (是要走諧星了嗎XDDDDDD) 江角的霸氣、美腿以及說教。(Backy的腿也蠻好看的XD) (雖說是說教,相較於其他日劇的說教,庶務二的說教不會讓我想要快轉。) PS1 記者會上江角一直中槍,本田小學看的、其他人也幾乎都是學生時代看的XD 庶務二在台灣撥出的時候我好像也是小學生一枚,但其實那時我沒有看XD PS2 在第一部第六集出現前社長弟弟,不是跟千夏有10年之約嗎?? 新版可以繼續這段情嗎XDDDDDDD 拜托編劇可以想起來還有這段!!!! 糟糕,我覺得我寫得好凌亂......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234.212

OverRed:喔喔 十年之約 是當年那個踢足球的小男孩嗎?>OM 08/02 17:45

OverRed:我也是大Fan 這部戲讓我有兩個印象:1.海外事業部都是精英 08/02 17:46

circler:可是家產都被哥哥敗光了,現在出場還有戲嗎XD 08/02 17:46

OverRed:2.佳奈大美人的氣質 (演員本身"色氣"並沒有那麼重 是演技) 08/02 17:48

b0339576:第三集詩織好像把路人同事錯當成安藤sakura XDDD 08/02 17: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