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信義區 品法式 巷弄間味蕾的驚喜冒險
Aug 2nd 2013, 15:30, by huiweno824

作者huiweno824 (huiwen)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信義區 品法式 巷弄間味蕾的驚喜冒險

時間Fri Aug 2 15:30:02 2013

餐廳名稱:品法式 消費時間:2013/3月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 基隆路二段39巷29號1樓 電話: 02 2739-8486 每人平均價位:貳參百元至上千不等 可否刷卡:無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定期更換菜單 原文:http://huiweno824.blogspot.tw/2013/03/blog-post.html 品法式 巷弄間味蕾的驚喜冒險 雖說連鎖經營的大餐廳總是提供給大眾穩定的品質,只要進去用餐,標準化流程的廚房至 少不至於讓人失望,但我一直以為,決定一座城市飲食的豐富和生命力的,是那些難以標 準化,難以大量複製的,充滿料理人和經營者初衷的小店和小吃。 在又一個拖著疲憊身驅回家的夜晚,一間可以透過落地窗望盡整間白色簡單裝潢的小店 吸引我走近,和我擦身而過的是身穿工作服提著垃圾袋的帥哥。我仔細看了菜單後回頭尋 問那個貌似廚師的外國型男,沒想到不會說中文,問明了營業時間,也確定他就是主廚, 就衝著這道地的法國菜決定找個時間過來(不會說中文就是道地?大誤啊~刻板印象!不過帥 主廚最後證實果然沒讓我失望!)。 走進店內,感覺好多東西都好手工,很精緻,但一定也很費工夫,看得出來都是自己做 的,因為外面買不到!我們點完餐之後,外場優雅的送上杏仁狀的小鬆糕手工費南雪,很 別緻,味道也不錯,是討好客人很棒的免費小點。 菜色從百來塊的前菜到七八百塊的主餐都有,以法國菜來說真的是購夠划算了,而且就算 是前菜份量也不小,連學生都負擔的起,可謂豐簡由人。我們點了鹹派佐沙拉,說實在這 簡單用香料和橄欖油調味的蘿蔓心真的很對我的胃口,加上我最愛的切片蘑菇和鋪在底部 的碎蕃茄(怎麼會有人把蕃茄藏起來?真的是老實人耶!),畫龍點睛的魚卵不但提味也賞 心悅目。而鹹派裡的薰鮭魚味道很香,主廚捨棄洋芋泥用洋芋塊填餡,不但比較有口感, 也讓嘴裡的味道更有層次。還有一開始被我們忽略沒照到,卻成為整道菜最大亮點的芥末 奶泡,搭著酥脆的派皮,沒多久這道菜就被秒殺了! 海鮮燉飯剛上來我還真的有點小瞧他了,因為白呼呼的米糊最大的特色就是上頭插了兩片 樹枝狀的煎餅,不過番茄和菜泥搭上亮晶晶的魚子醬,看來還是秀色可餐,我想應該還是 會有一定的水準。哪知道吃了第一口後濃濃的奶香從齒間溢出,再一口,怎麼每口都有海 鮮!?原來燉的軟爛的米糊把海鮮都蓋住了,碗裡都是滿滿的花枝,小章魚,蝦,牡蠣, 干貝......通通切成可以入口的大小和在頓飯裡,再加上魚子醬的鮮味,簡直就是一幅海 洋風情畫。而令人驚豔的是,插在頓飯上的煎餅竟然是咖哩做的,隨著時間慢慢融化,真 的是雙重享受。 如果說這道菜是主廚的祕密花園,我想一點也不為過!這道羊菇佐菲力簡直就是實驗林場 ,那一顆顆味道濃烈卻其貌不揚的羊菇佐著菲力一起吃真的很有野地風情,而且菌的濃郁 竟帶出牛肉的鮮甜。除了一般排餐常見的洋芋泥之外,你還可以品嘗到充滿澱粉烤過後特 有焦糖香的地瓜泥和花椰菜泥,當然,還有照片上看的到的咖哩餅乾。吃這道菜的時候, 我不斷地猜嘴巴裡的究竟是什麼食材,根本就是一趟味蕾的冒險,也不得不佩服廚師的用 心。或許是知道這道菜充滿了濃烈味道的相互調和,盤子的一腳還貼心的加上一塊洋菜凍 來醒醒味覺,所謂讓客人感受的到的體貼,應該就是如此吧!(後來發現是羊肚菇,雖然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羊為什麼要蠹咕?睡不飽嗎>.<) 最後是柚子口味的甜點,白色的部分是打發並加了糖粉的蛋白,可是我當時忙著打卡,拍 照時有點塌了。吃完後我掙扎很久,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再點一份椰漿飯,幸好理智戰勝慾 望,讓這道甜點成為完美的結局。 餐後和貌似老闆娘的美貌外場閒聊(還不夠熟,不好意思問八卦!),她發現我原來就是日 前碰到廚師出門倒垃圾的客人,笑著請我喝了杯茶,還說當時廚師很傷心,因為他覺得讓 我看到廚師在倒垃圾,擔心我不會來了!真的是非常可愛而且心思細膩的人呢,可惜今天 他在廚房很忙,都沒機會聊到天*^^* (強烈建議放張海報放在門口........) 品法式 基隆路二段39巷29號1樓 02 2739-848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32.1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