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請益] 松下的約聘值得做嗎?
Aug 1st 2013, 04:57, by yamaryo1025

作者yamaryo1025 (FUN FUN)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松下的約聘值得做嗎?

時間Thu Aug 1 04:57:47 2013

首都大學文組科系,日檢一級,已畢業一年,無工作經驗。 老實講在找工作時就知道自己科系不吃香,又沒工作經驗, 所以對薪資要求也不高,希望有個26K以上就可以了。 因為有拿到日檢一級加上對日文很有興趣的緣故, 投履歷時都盡量找日文相關工作,也希望工作能提升日文能力。 經過兩個禮拜來痛苦地投履歷加面試, 這禮拜終於有接到兩個Offer...T__T 一個是中小型顧問公司行銷助理,26K,正職但前三個月試用期。 一個就是標題的松下業務助理,29K,約聘一年。 其實工作內容來講,顧問公司那家的工作比較有挑戰性, 因為公司想拓展日本市場,所以才有了這個職位。 因此不單只是文書處理,可能還要接手業務工作,提出專案等。 面試的總經理也說,他徵這個職缺就是想培養一個日文人才, 所以感覺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日後發展也不錯(?)。 薪水只開26K,其實我也可以接受, 但今天打去問人資有關加班有無加班費的部分時, 人資的回答是:我們這裡沒有人進公司前問這麼細。 讓我瞬間對這家分數扣滿多的... 再加上面談時,主管一度想在試用期將我的期望薪資砍更低, 雖然我拒絕後仍維持26K,但有種給薪資給的很吝嗇的感覺=__= (中前段國立大學拿26K很過分嗎...還是我自視太高Q_Q) 加上有朋友說,感覺這家就是用個助理名義叫你做一堆事情Orz 而且關鍵的想提升日文能力部分, 這家公司目前完全沒有人會日文, 所以日後工作碰到跟日文有關的問題時,可能還要自己想辦法, 這點也讓我滿惶恐的(一級過是過了,商業日文我真得是不行) 再來就是如標題的松下了, 業務助理其實應該就是處理些文書,客戶聯絡等工作。 發展性而言應該不如顧問公司, 但畢竟是日商公司,應該還是可以學到不少商業方面的日文吧(?) 面試時的主管也都是日文系畢業,日後有問題應該也比較好請教。 薪水29K在我面過的裡面算高了, 雖然是約聘,但有勞健保,加班費的部份也確定會給。 (雖然跟我ㄧ起面試的女生說松下加班加很兇,害我有點害怕Q_Q) 但重點是約聘... 雖然仲介小姐說有機會轉正職, 但我自己上網查是說這幾年松下裁員裁很大,開很多約聘職, 所以對於轉正這件事情我自己是不報任何希望了。 但考慮到薪水加上日文能力增強的部份, 實在很想問大家,這個約聘職值得做嗎? 其實我是在想,如果這個約聘未來可以幫履歷加分, 那是不是正職也無所謂了。 我主要是希望第一份工作可以累積工作經驗這樣... 煩惱了很久,還是上來PO文了,希望大家給我點意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84.2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