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Re: [問題] 買車建議?
Aug 1st 2013, 03:56, by shch

作者shch (小瓜瓜)

站內car

標題Re: [問題] 買車建議?

時間Thu Aug 1 03:56:24 2013

※ 引述《eddyxd (阿魁亞)》之銘言: : 預計要到美國念書 會帶老婆過去 機會順利的話這一兩年希望有小孩XD : 因為要去5年 所以覺得買新車效益比較高 : 預算約50~70萬台幣, 自己考慮的點有 : A. 約1/3時間會需要在下雪開車, 雪地開車的安全性 : B. 通用的安全設施(ex: 板上爬文honda的車安全設備相較同級較弱) : C. 空間利用, 考慮有我190cm高個子的舒適度, 以及搬家放東西後車箱大小 ABC加起來就推Subaru Forester了... Google好像$23000可以買到 如果住在很多坡的地區 積雪後小車沒有四輪傳動就是個悲劇... 你到時候找房子也考慮一下 我有認識的人在雪城 開Subaru(不確定車款) 下高速公路路面結冰打滑 車毀 人沒什麼事 硬皮鯊果然硬 我開Camry 07 以空間來看 Camry還OK 後車箱可以進一大一中一小行李箱沒問題 但隔音非常差 老婆坐後座顧小孩 聊天要喊大聲點不然聽不太清楚 前座不會 你如果有想要生兩個美國人 如果老婆能找到工作通常就會1 SUV + 1 小車 這點也要考慮 : D. 油耗表現 有一好沒兩好 不然你去試開Camry Hybrid Prius吧 我開過Prius C一次但是我180身高 覺得轉頭視線會被柱子擋住一點 風大的地方小車真的會飄 至於搬家我覺得應該不是買車重點 你去租Uhaul這種搬家卡車就好啦 搬個家幾十塊搞定 你總不會常常搬吧 甚至在都會區 Zipcar 也有pickup車型可租 (再大的好像就沒有) : E. 完全不考慮開車的熱血度這指標(因為常常看到推薦都會考慮這點) : 使用約是每天開來回1小時當地通勤+周末可能開來回2~3小時去採買 : +幾個個月會開來回約9~10小時跑到別洲去玩+5年後應該會賣掉 : 考慮A點的話我google很多雪地開車的資訊 當然四輪傳動是最適合的 : 可是我看KBB網站上那些四輪傳動的SUV普遍油耗都是一般房車幾乎一半...(有點誇張) : 而且單價都比較高QQ : 然後當地的朋友是建議我不要買Yaris, Fit之類的小車就可以, : 前輪後輪驅動方面大家各有自己的說詞= = 所以我也不是很能懂 : 另外我也不是油耗一定要增排名第一, : 而是說大概可以跟Yaris/Altis差不多或者差點也可 : C點方面, 因為我們可能會搬家, 所以我是覺得掀背可以後座打平的車比較喜歡 : 經驗上來說 我自己在台北上學是開Yaris, 家裡車有開過三菱的Savrin, : Nissan的"色ㄈ一籮"(不知道怎麼拼, 抱歉), Lexus RX350 跟Camery : 整體來說我大概了解大車有大車的好(開起來真的很安靜, 穩) : 但是油耗真的跟喝水一樣.....我自己是無法接受 : 而且座位舒適度對我來說Yaris反而樂勝Camery...和家中那台Nissan 2.0的車 : 原因就是車頂夠高, 搬東西來說RX350或者Savrin這種休旅車當然樂勝, 但是其實 : 我真的不喜歡那麼大台的車...加上我老婆技術不是很好 他應該會喜歡小台點的車(好停) : 品牌迷思上我真的比較喜歡Toyota....可能是因為我熱血度是0的關係吧... : 大家狂罵的操控性真的感受不出來XD : 其實綜合上面我想要的大概就是Yaris的進階版的車種 : 希望不會那麼不安全(高速公路開快點都好像要飛走, 且隔音很差+安全氣囊只有兩顆) : 所以我目前看到比較適合的大概有 : 1. 2013 Yaris (好處是Yaris的優點都有, 且國外版本9個氣囊和一些安全設備也有) : 缺點就是有點在乎我朋友說的小車開雪地不大適合, 以及高速公路上的穩定度 : 不知道新版小鴨有沒有改善? (當然最大私心是我開自己小鴨真的習慣了) : 2. 2013 Focus 掀背的版本, 好處是Ford是美國牌, 雖然不及toyota妥善率好 : 但是我朋友說當地修車保固資源還算多, 另一方面他大致滿足我的修求 : 缺點就是車內空間似乎比較小, 然後Ford在我父母眼中就是會一直壞的車= =! : 3. Prius C (III的版本), 好處就是省能源, 而且安全性也高, 又是神牛牌 : 壞處就是算比較之前的車種了, 另外看國外review開高速公路好像還是飄 : 加上隔音好像也很差.... : 不知道板友可以給我些建議嗎? 例如說其實符合我需求還有哪牌子的小SUV : 或者是其實找有後車箱的車子也可以打平後座增加空間的車子? : 還是大家覺得有更好的選擇XD :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8.208.10.6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ploks 的頭像
    aploks

    2016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 , 台北日本料理名店 , 台北日本料理吃到飽推薦 , 台北日本料理推薦2014

    apl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